最新动态

高等教育出版社文科出版事业部主任迟宝东做客周建忠名师工作室

1463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7-01 17:46阅读次数:1463来源单位:党委教师工作部(与人事处合署) 责任编辑:陈妍

630日上午,高等教育出版社文科出版事业部主任迟宝东应邀做客周建忠名师工作室,做题为《双万背景下的课程教材建设》的专题讲座。

迟宝东从双万计划提出的时代背景入手,重点阐述了新时期课程教材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他指出,金课建设要遵循两性一度标准,即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所谓高阶性,就是知识能力素质的有机融合,是要培养学生解决复杂问题的综合能力和高级思维。所谓创新性,是课程内容反映前沿性和时代性,教学形式呈现先进性和互动性,学习结果具有探究性和个性化。所谓挑战度,是指课程有一定难度,需要跳一跳才能够得着,对老师备课和学生课下有较高要求。此外,金课建设还要做到三位一体,要充分体现中国特色,融入思政元素;要对传统教学内容适当有所突破,体现学科的先进性;要精彩呈现方式,打造生动高效课堂。

周建忠教授认为,迟宝东的讲座紧贴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前沿,为我校教师了解双万计划的政策动向提供了宝贵信息,为教师们准确把握未来课程教材的建设指明了方向。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李清湘结合迟宝东的讲座,对与会教师提出要求,希望教师们在专业建设的过程中进一步开阔视野,融入思政元素,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依托省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和建设,涌现出更多的教学名师。

我校15个申报一流专业建设点的专业负责人和周建忠名师工作室成员参加活动,并在讲座后开展了热烈讨论。

(凌利峰)

高等教育出版社文科出版事业部主任迟宝东做客周建忠名师工作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