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全员奋进“8050计划”(一)

2872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7-01 18:15阅读次数:2872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陈妍

 编者按:6月28日下午,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会议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学校当前的各项工作,对全体党员提出具体要求。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全校上下紧紧围绕校党委确定的发展目标、发展战略,各项工作成效明显。站在“新百年”的起点,校党委要求7月不休、8月轮休,全力推进暑期14项重点工作,全员奋战“8050计划”。会后,各单位迅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落实部署暑期工作,力争将两个月的暑假切实成为学校的“蓄势聚能期”“升档加速期”“提质增效期”,共同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立足学生工作岗位 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71日上午,学工部(处)、团委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传达学习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精神,部署团学系统暑期重点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部部长,学工部(处)、团委党支部书记贲智勤主持会议。

会上,侯文华讲述了张富清和蔡兴海两位老党员的先进事迹,并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号召全体党员向榜样学习,坚定信念,牢记宗旨,锻炼党性,自觉奉献;结合实际,做实工作,做优工作,奉献工作,创新工作。侯文华还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详细解读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他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培养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保驾护航;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思想、信仰、工作等方面对标找差,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务必将使命担当落实到工作的具体过程中。

贲智勤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大家加强学习,自我解放,自我革新,勇做改革的促进者,改革的带头人,立足岗位,做出成绩。

校团委书记朱城传达了校长施卫东对暑期重点工作的部署和具体要求,提出对暑期工作要做到关注重点,提早谋划,积极推进。

会上,张雪松、张晓玲、汤小松、杨岚岚四位党员代表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学校的“8050计划”贡献自己的力量。

(封琴/  戴欣宜/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全力打造宣传部支部特色品牌

71日上午,宣传部支部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会议精神,部署宣传部暑期重点工作。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对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支部书记、宣传部副部长徐凌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表彰大会上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出的四点要求和校长施卫东对学校2019年暑期重点工作的相关部署。徐凌要求,宣传部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示范点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本职工作;支部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做好政策解读和宣传引领工作,同时,要围绕学校暑期重点工作做好宣传报道,为推进学校发展,全员奋战“8050计划”,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吉明明结合学校宣传工作实际,就如何打造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支部全体人员要进一步认识党建工作示范点的重要意义,通过打造精品工程,发挥示范点的示范引领作用。二是要深入了解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的核心之处,深入贯彻党的指导方针、重要精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三是以获批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为契机,打造典型、先进、有特色、有影响力的示范点。要进一步完善基层党建的各项制度,按照标准化支部建设的要求,充实材料;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树立支部优秀典型,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支部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在理论建设、新闻宣传、文化建设等方面充分发挥宣传优势,体现支部工作特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去。

(校报记者 刘佳昕/文  实习记者 陈石森/摄)    


不忘初心、主动作为 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使命担当
       71日下午,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社会主义学院)、机关党委)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专题学习学校“七一”表彰大会精神,部署部门暑期重点工作。

会上,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统战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陈燕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的会议精神,以及校长施卫东对暑期重点工作的部署。

机关党委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统战部副部长卢志勇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他认为组工干部要主动学习,提前做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同时,对标暑期重点工作,逐一认真落实完成。他要求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政治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固源精神补钙;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切实增强执行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使命担当,全面助力学校“8050计划”奋斗目标的实现。

(唐新林)


提高政治站位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71日下午,服务地方工作处召开支部会议,传达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精神,部署暑假重点工作。会议由服务地方工作处处长、支部书记高江宁主持。

高江宁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学校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解读了校长施卫东对暑期重点工作的部署和具体要求。高江宁希望,全体人员要立足岗位、勇于担当,确保暑期重点工作不掉档、服务师生不断线,并对服务地方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站位要高。要根据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全年工作任务,站在学校事业发展全局的角度,正确处理好工作与休假的关系。要以六个第一为统领,加强调查研究。找准瓶颈短板,主动对标寻差,细化每一项重点工作,强化工作责任;二是节奏要快。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把学校的暑期工作要求迅速落实到实践中、行动中、服务中,以问题为导向落实工作、推动工作,做到今日事今日毕;三是服务要准。要继续发扬勤勉敬业、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在服务学院、服务师生员工上提高精准度。坚持马上办、办得好的原则,树立新形象,打造新服务,做出新业绩,全力以赴推动服务地方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

(李蓓)

 

锐意进取 开拓创新 不断开创学校工会工作新局面

71日上午,工会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精神,部署暑期重点工作。

工会主席王芳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工会全体人员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切实履行好参与、维护、建设、教育四大职能,多做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的工作,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工作,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为学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王芳还传达了校长施卫东对暑期重点工作的部署,并结合工会实际,就做好二级教代会和工代会换届选举的筹备工作、举办2019年校工会工作专兼职干部培训班和中秋节慰问品招标等暑期重点工作做出详细部署。王芳指出,二级教代会换届选举是学校暑期的重点工作之一,工会要充分发挥代表和维护教职工权益的职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换届选举筹备工作之中,为加强学校民主管理、促进学校各项事业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朱全妤)

 

让暑期成为完成全年目标的蓄势聚能期提质增效期黄金冲刺期

71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精神,部署学院暑期重点工作。

会上,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张卫斌重点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校长施卫东部署的暑期重点工作和具体要求。

张卫斌总结了学院上半年的工作,部署了学院暑期重点工作。今年暑期,继续教育学院将重点推进面向艰苦行业和校企合作招生改革项目申报工作、成人教育招生宣传工作、各类培训项目的管理与实施、自学考试招生咨询和宣传工作、JLPT测试和BEC考试组织工作。面对暑期繁重工作任务,张卫斌要求全院上下统筹好重点工作与常规工作的关系,统筹好工作与休假的关系,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让暑期成为完成学院全年工作目标的蓄势聚能期、提质增效期、黄金冲刺期。

(陈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