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全员奋进“8050计划”(五)

2829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7-05 18:27阅读次数:2829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张莉丽

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牢记人才培养使命  扎实推进研究生教育工作

7月1日上午,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支部书记朱俐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学校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解读了校长施卫东对暑期重点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并就本部门暑期重点工作做了具体部署。要求各科室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几年考察各高校的重要讲话精神,服务好全校研究生的成长和发展。同时深刻领会学校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人才培养使命,以更加开阔的思路、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新管理理念,提高服务质量,结合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实际,扎实开展工作,为推进学校“8050计划”添砖加瓦。

会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立德树人,做好新时代研究生青年培养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

(林流)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服务科研攀高峰

7月1日上午,科学技术处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专题学习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精神,部署暑期重点工作。

会上,科学技术处处长吴启运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表彰大会上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出的四点要求以及校长施卫东对暑期重点工作的部署和具体要求。吴启运总结了部门上半年的工作,并对暑期工作进行详细部署。今年暑期,科学技术处主要负责人将全程参与并要求各学院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的评审跟踪、安排专人密切关注省部级科学技术奖的申报进度、办好第一期医学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推进建设科研管理系统等工作。他要求部门人员要立足岗位,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强化服务意识,在暑期里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贯彻和落实大会精神,为推进学校“8050计划”添砖加瓦。

(薛琴)


不忘初心  立足本职  加快实现学校国际化目标任务

7月1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精神,并部署暑期重点工作。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倪建乐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会议提出四点要求,要求大家立足本职、创先争优,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展现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和先锋形象,以实际行动为学校事业发展多作贡献。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陈俐传达了校长施卫东对暑期重点工作的相关部署。

会上,倪建乐和陈俐分别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和港澳台事务办工作进行了梳理和布置,要求各科室利用暑假,抓紧做好外籍教师和留学生公寓的改造、相关规章制度的制定和完善、英文网页建设、SHK汉语水平考试考点的申报、留学生招生及新拓展专业的培养方案等工作,认真做好暑期在校留学生和外籍教师的安全管理工作。

(倪建乐)


敢作为   勇担当   全力助推“8050计划”

7月1日上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传达学习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会议精神,部署暑期重点推进工作及下半年工作。

支部书记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葛志明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校长施卫东对学校暑期重点工作的部署要求,指出部门所有职工都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四点要求,聚焦“六个第一”,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实现学校“8050计划”的发展目标中争先进、创优秀、当表率。葛志明还就上半年部门工作整体情况进行了总结,同时对暑期重点推进工作与下半年工作任务进行了逐项分解。他希望大家在工作中要深刻认识并把握好三个“担当”和三个“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乐于担当;发扬奉献精神,做到善于担当;树立敬畏意识,务必廉洁担当。要淡化个人得失的考量、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甘当一颗螺丝钉,做一名有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合格党员。

(吴凡)


不忘初心重学习   结合工作抓落实

7月5日,工程训练中心先后召开中心骨干和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精神,部署暑期安全、教学、竞赛等重点工作。

会上,中心主任陆伟家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学校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解读了校长施卫东对暑期重点工作的部署和具体要求,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职责,紧扣教学和安全工作,真抓实干,甘于奉献,尽已所能力推动学校8050计划”目标的实现。陆伟家对本学期制度化开展学习型党支部建设的情况作了小结,并对暑期的重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一对已有的教学工作进行总结,推进微课群建设及新实训模块的建设落实;二细化落实毕业设计、学科竞赛带教老师的组队,项目的预选与假期调研工作;三组织教师与雄邦压铸有限公司对接,学习企业的先进制造技术,提高师资队伍水平。陆伟家希望全体老师利用好暑期的时间,有计划地完成各项任务,为新学期的工作蓄势积能。

(陈欣)


不忘初心勇争先   牢记使命敢担当

近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会议精神,部署学院暑期重点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朱小娟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校长施卫东对暑期重点工作的部署安排。她要求全院上下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提出的四点要求,牢记“六个第一”,并就落实讲话精神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牢记党的宗旨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敢想、敢为、敢担当,进一步凝聚抢抓发展机遇、主动应对挑战、推动进位争先的精气神,助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把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改革、岗位评聘、学生工作、安全稳定等发展改革工作结合起来,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保障,让党员受教育、发展有质量、师生得实惠。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俊怀,副院长佘军、徐托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交流学习心得,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和“八个统一”要求,对标学校“8050计划”,进一步统一思想,聚焦“六个第一”,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写好教育奋进之笔,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自觉肩负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

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于成洁)


不忘初心勇担使命    奋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7月5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党务工作会议,传达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会议精神,部署学院暑期重点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刘芸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解读了校长施卫东对暑期重点工作的部署。刘芸指出,各支部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和深刻把握本次会议的精神实质,不断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刘芸要求全体共产党员,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始终牢记共产党员身份,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二是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学习,夯实工作基础,激发基层组织活力,要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党建工作与学院改革攻坚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落实学院暑假重点工作,增强紧迫感,提振精气神,遵循“六个第一”要求,主动担当作为。

各党支部书记表示,会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奋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和推进学校“8050计划”而努力奋斗。

(高成)

 

牢记初心使命   强化责任担当  奋进8050

7月5日,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会议精神,部署学院暑期重点工作。

会上,院党委书记曹勇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表彰大会上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出的四点要求和校长施卫东对学校2019年暑期重点工作的相关部署曹勇对学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二要聚集资源合力,推进重点工作三要严守纪律规矩,确保清廉休假他希望,全体教职员工紧扣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责任心、增强紧迫感、提升执行力,牢记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为学院事业谋发展,为学生成才作贡献,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早日实现“8050计划”贡献更力量。

学院院长鞠少卿对暑期博士点申报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暑期任务做具体安排,各系室主任对照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对下半年工作进行规划。

(邓水平)


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奋进“8050”

7月3日下午,体育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院党委书记何建山重点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校长施卫东部署的暑期重点工作及提出的具体要求,并详细解读了学院2019-2021年聘期岗位绩效定档工作实施细则(讨论稿)。何建山希望全院教师认真领会会议提出的四点要求,牢记“六个第一”,处理好“休假与工作关系”,同时要以校党委第二轮专项巡察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学校、学院中心工作,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实现“8050计划”做出应有贡献。

学院院长刘建强调了学院文化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全院教职工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利用假期,抓紧推进人才引进、一流专业申报等重点工作,为推进学院内涵建设群策群力。

会上,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别就体育教育专业论证、科研项目申报、公共体育课程开课准备、学生假期安全和社会实践等工作作了详细的部署安排。

(蔡丹丹)


不忘初心   凝心聚力   为开启研究型学院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7月5日下午,药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精神,动员并部署学院暑期重点工作。

药学院党委书记徐建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聚焦“六个第一”,助力“8050计划”,主动作为,巩固好治院理政阶段性成果,努力营造全院上下讲政治、扬正气,讲规矩、敢担当的良好氛围,凝聚起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锐意进取,科学发展,只争朝夕,为开启研究型学院新征程,为学校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药学院院长朱卫忠结合学校暑期重点工作要求,总结了学院上半年工作,部署了暑期重点工作,并着重针对上半年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详细解读了学院2019-2021年聘期岗位绩效定档工作方案,明确了人才强院、校地合作、国际学术交流、实验室及科研用房调整等工作的具体方案。朱卫忠指出,全院上下要根据学院年度目标考核要求,集中精力跟进科研工作,重点谋划社会捐赠工作。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化落实药学院“5030”目标,为建设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学院而努力奋斗,为南通大学“8050计划”添砖加瓦。

(李丽)


只争朝夕  埋头苦干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争做贡献

7月5日上午,地理科学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精神,传达学校岗位绩效定档工作会议和信息化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学院上半年工作,部署暑期和下学期工作任务。

学院党委书记潘晴雯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校长施卫东对学校暑期重点工作的部署要求,传达了校信息化工作推进会精神。

学院院长王英利总结了学院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详细解读了学校2019-2021年聘期岗位绩效定档工作方案和学院实施办法。

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学校会议精神,领会“四点要求”,聚焦“六个第一”,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对标分析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切实强化使命责任担当,只争朝夕,埋头苦干,紧紧围绕申报一级学科硕士点的目标,全面推进学院内涵建设,以出色的成绩助力学校实现“8050计划”和各项目标,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对学院暑期工作和下学期重点工作做了部署。

(黄跃进)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将个人的价值追求融入学校发展目标

7月4日下午,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精神,部署实验室暑期工作。

会上,实验室党总支书记龚蕾蕾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解读了施卫东校长在会上部署的暑期十四项重点工作和具体要求。龚蕾蕾对照目标管理责任书梳理了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结合实验室目前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认真领会会议精神,聚焦会议提出的“六个第一”,立足岗位,结合正在开展的工作对标找差,未能达到预期目标的查找原因,加大工作节奏,推进落实;要求综合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各科研平台做好暑期工作规划,7月不休息,8月轮休,提高安全意识,加强留校研究生的安全教育和与导师的沟通工作,做好应急预案,畅通信息网络,为全体教职工及研究生暑期科研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她鼓励大家克服困难,突破惯性思维,以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工作,提高效率加大产出,将个人的价值追求融入学校发展目标,同心同德,保质保量地完成年度目标,为学校“8050计划”的实现贡献力量。

 (黄丽)


坚持目标引领  加强改革创新  着力打造高水平创新平台

75日下午,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学习传达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精神,部署暑期重点工作。

中心主任袁航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校长施卫东对暑期重点工作的部署和具体要求。袁航总结了中心上半年的工作,并对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中心副主任杨永杰、顾云华分别对分管工作进行了细化安排。今年暑期,中心将着重围绕研究方向加强与清华大学团队、南通先进通信技术研究院、清华大学福州数据中心的联系与合作;组织专家评审,完成南通大学-南通智能信息联合研究中心首批开放课题的验收,开展第二批开放课题的中期检查;初步完成中心科研人员绩效考核实施细则的草案拟定;利用多种形式继续推进人才引进工作。

袁航要求,全体人员以实际行动贯彻和落实大会精神,开拓思路,抢抓机遇,同心使劲,努力为推进学校“8050计划”添砖加瓦。

(孙琳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