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经济日报》报道我校智库专家观点

887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7-08 17:38阅读次数:887来源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与江苏沿海沿江研究院合署) 责任编辑:刘佳昕

7月7日出版的《经济日报》在第4版刊发了题为《长江经济带建设护航绿色发展》的文章,报道了江苏省政府参事、我校省重点培育智库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兼首席专家成长春教授的观点。

成长春指出,从2019年一季度的经济指标看,长江经济带地区生产总值达95970.8亿元,约占全国经济总量的45%11个省市中有9个经济增长表现优于全国平均值,其中云南、贵州、江西、湖北等省份增速均在8%以上,长江经济带的发展充分展现了中国经济的韧性与潜力。

关于绿色发展,成长春认为,绿色发展是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魂”,唯有牢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才能切实推动长江经济带以及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经过这几年的共同努力,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取得了显著成效,共抓大保护的共识进一步增强,绿色发展的态势正在形成,为长江经济带注入了新活力。

长三角地区不论是地理位置还是经济发展地位都处于长江经济带的龙头,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的一体化发展,将更好引领长江经济带发展,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大局。成长春认为,长三角创新资源集聚、优势鲜明,这里坐拥上海张江和合肥两个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上海张江、苏南、杭州、合芜蚌、宁波温州等多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以及南京江北新区等众多创新载体,浙江数字经济发展迅猛,G60科创走廊通过协同创新共建共享串起了“智造”长三角。未来,在进一步推动原始创新和科技成果产业化,引领高质量发展方面,长三角空间巨大。长三角地区应按照中央的要求,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充分发挥创新的作用,带动整个长江经济带和华东地区发展,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区域集群。

(冯俊)

相关链接:http://paper.ce.cn/jjrb/html/2019-07/07/content_395166.ht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