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中国科学报》关注我校教师科研成果

1080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7-12 16:52阅读次数:1080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张莉丽

7月10日出版的《中国科学报》以《南通大学构建公交系统科学配置模型》为题,关注我校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教师曹志超博士科研成果。

曹志超以第一作者、南通大学为第一单位,在国际交通运输领域顶级期刊《交通研究》发表了研究成果。该论文构建出公交系统科学配置模型,基于精细化客流需求,提出自动化接驳公交的时刻表编制方法,通过“跳停”作业实现公交车辆的调度优化。模型以客流出行时间最小化和车辆数最小化为目标,考虑车辆载客能力,实现车辆数的对比。该研究成果从根本上解决了线路重复、空置率高等问题,提升了公共交通的整体效率。通过新西兰奥克兰市公交系统的案例分析,曹志超的理论模型可实现乘客耗时减少1.83%、最大车辆数减少8.11%。

(校报记者  张莉丽)

相关链接:

《中国科学报》:http://news.sciencenet.cn/sbhtmlnews/2019/7/347611.sht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