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2019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江苏夏令营南通营闭营

1025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7-10 17:28阅读次数:1025来源单位: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校(社会主义学院)、机关党委合署) 责任编辑:刘佳昕

7月9日下午,由中国侨联主办,江苏省侨联、南通市侨联承办、我校协办的2019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江苏夏令营南通营在我校落下帷幕。南通市侨联党组书记吴亚军出席会议并宣布闭营。活动期间,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卫东为营员庆生并送上生日祝福。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丽莉简要回顾了整个夏令营的具体情况;印尼雅加达客属崇德三语学校教师代表张秀清表示,本次的“寻根之旅”让营员实地体验当今中国的强大,也对中华文化、民族风情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学生代表梁振丰表示,今后将更努力地把汉语学好、用好。

吴亚军感谢为此次夏令营辛勤付出的领导与工作人员,祝愿华裔青少年们能成为促进中外交流使者。他希望营员们在回国后,经常关注祖国,更多地传播中华文化。

本次夏令营活动为期10天,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设置了南通历史、百家姓、诗词赏析、京剧赏析等汉语课,剪纸、绳编艺术、书法艺术、手绘扇面等文化课,以及乒乓球、击剑、太极拳等体育运动项目,开展科学与探索——趣味小实验等,通过参观南通华侨博物馆、南通博物苑、濠南别业,南通蓝印花博物馆和珠算博物馆,以及我校校史馆、范曾艺术馆,了解南通江海文化和张謇精神,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和南通民俗风貌。

闭营仪式由南通市侨联党组成员、主席助理曹博平主持。南通市侨联,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分析测试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与会领导共同为营员颁发证书。

(唐新林 刘雪倩/文  陈妍 陈石森 张玲瑛/摄)

2019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江苏夏令营南通营闭营。

与会领导为营员们颁发证书。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卫东为营员庆生并送上生日祝福。

奥运冠军李菊指导华裔青少年打球。

南通大学高水平击剑队成员为营员现场展示。

小营员体验中华武术。

小营员到伶工学社体验京剧装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