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学子赴南通舰开展拥军活动

1309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7-11 17:02阅读次数:1309来源单位:团委 责任编辑:陈妍

79日,我校赴舟山国防教育实践团来到海军南通舰,开展互动式智力拥军,创新推进大学生国防教育实践,增强大学生爱党爱国爱军热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参加活动。

侯文华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在八一建军节前夕,开展拥军活动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爱党爱国爱军正向舆论场有着积极意义,是推动部队与地方院校深入合作的有益探索,是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积极实践。他代表南通大学赠送长卷轴书法作品“乘风破浪  纵横海疆”,祝愿南通舰官兵劈波斩浪、勇立新功。

活动期间,我校师生代表参观了海军南通舰、支队军史馆,并观看了视频短片,与官兵进行交流。大家切身感受到爱党爱国爱军的辩证统一,达到了“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预期效果。

当晚,在该支队礼堂,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和海军南通舰共同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文艺汇演。演出在开场舞《不忘初心》中拉开帷幕,随后,音诗画、相声、魔术、小品剧、合唱、军歌串烧等节目纷纷呈上,演员的精彩演绎赢得了官兵及亲属的阵阵掌声。小品剧《子孙满堂》以一名革命老兵的视角,串联历史时空,回忆再现与妻子分离从军、与战友并肩战斗等场景,传递出革命先辈舍生取义的爱国情、血浓于水的战友情,让现场的官兵及家属产生了强烈的情感共鸣。

长期以来,我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在提升学生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重视德育教育。此次拥军活动在人才母舰与新锐舰艇之间架起一道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桥梁,在青年学生与青年官兵之间形成一道精神共育、思想互助的纽带。

南通市退役军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顾羽,我校人武部、后勤保障部、团委、公共卫生学院、艺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陈烨)

我校与海军南通舰共同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文艺汇演。

晚会现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