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金课建设专题辅导会

890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7-12 16:05阅读次数:890来源单位:教务处(与教学质量管理处合署,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挂靠) 责任编辑:刘佳昕

7月11日,我校召开金课建设专题辅导会,邀请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楚辞研究》课程负责人周建忠教授,《楚辞研究》课程团队成员陈亮副教授,教育科学学院许映建教授做专题报告。

周建忠做了题为《金课打造三论》的专题报告。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从宏观层面介绍了金课建设要找准位置,持之以恒,厚积薄发;要坚守立德树人、守正创新、提高素养;要着眼师生,搭建贯通桥梁。周建忠指出,打造“金课”的关键是走向并打开学生的心灵,而“金课”的标准是“深度学习”。

陈亮从如何建成一门好MOOC出发,介绍了建课的平台、课程负责人、教学团队、课程资源四要素,并通过图文形式,与参会教师分享了平台建课的步骤,提出了需要注意的细节。

许映建通过现场互动,指导参会教师使用中国大学慕课APP,传授自己建课的“独门秘籍”,希望大家发动学生,依靠学生建课。

教务处副处长季玲主持辅导会。她指出,学校通过制度引领,鼓励教师重视课堂教学这一主阵地,潜心教学,积极探索适应新形势下的课堂教学模式与方法改革,努力做行走在教学改革前沿的追梦人,助力南通大学课程建设再上新台阶。

省级、校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团队的教师、专业核心课程主讲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

(袁莺楹)

我校召开金课建设专题辅导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