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南通市中小学生暑期首场公益讲座在我校开讲

1005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7-12 15:52阅读次数:1005来源单位:人事处(与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合署,教师发展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刘佳昕

712日上午,南通市中小学生暑期学习公益讲座在我校开讲。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国家教材委员会语文学科专家委员会委员、周建忠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周建忠教授作题为《统编本小学语文教材古诗词的文体特征与阅读欣赏》的首场讲座。南通市教育局人事处(教师工作处)副处长周淑平,南通大学人事处副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朱昱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近150名中小学生及其家长现场参加活动。

周建忠从学会读诗引入主题,介绍了古诗词产生的背景及意义,古诗词的诵读传统、文体分布、节奏把握、韵律特点,七绝的基本规律。他对统编本小学语文教材中的古诗词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教会大家在诵读中体会感知写作,激发大家诗歌创作的想象力,体会诗歌创造的天真和喜悦。

本期公益活动与南通市教育局合作,是周建忠名师工作室的又一创新之举。活动主讲老师从工作室研修人员拓展到南通市教育专家,集聚了全国优秀语文教师丁卫军,南通市虹桥二小校长、特级教师刘昕,江苏省教学名师任卫兵,江苏省中学数学特级教师符永平等一批杰出教学名师。今年暑假共预计举办20场讲座,为中小学生们提供与名师名家近距离、面对面接触的机会。

周建忠名师工作室公益活动自去年4月成立以来,已利用寒暑假连续开展了三次,针对我校教职工子女开展了25场主题讲座,并通过南通热线网络平台向社会直播。活动取得了较大的社会反响,光明日报、新华日报、新华网等媒体纷纷报道。

周建忠表示,作为一位名师,不仅要在专业方面成长、更要在服务社会方面成长,要为他人做奉献,为社会做贡献。他希望通过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展示南通市教师学高为师、行为世范的良好形象,弘扬敬业、奉献、有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打造教师志愿服务品牌,传递立德树人正能量,计划该公益活动持续开展15年。

(凌利峰)

我校举行南通市中小学生暑期首场学习公益讲座。

会场。

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周建忠教授与中小学生互动交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