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2019年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结果出炉

4871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7-12 17:53阅读次数:4871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真没想到,我能成为南通大学第一位‘90教授。”199010月出生的葛明政跨越了任职年限的“门槛”被认定评审为教授。712日,我校2019年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结果出炉,共120名教师获评为高级职称,其中10位教师跨越了论文、资历的“门槛”,被认定评审为高级职称

2018葛明政博士毕业进校工作,就职于纺织服装学院非织造材料与工程系。尽管“葛教授”很年轻,但他的科研成果一点都不单薄。目前,葛明政已在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20多篇,其中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SCI论文8篇,影响因子大于10的就有3篇,还拥有6项发明专利。

此外,文学院王舒雅指导学生获“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理学院郭跃华指导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多次斩获一等奖被认定评审为教授。纺织服装学院潘刚伟、医学院张二浩、艺术学院黄克、药学院王伟奇因发表高层次论文被认定评审为副教授。杏林学院吴筱琳因获“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被认定评审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系列副教授。体育科学学院樊芹芹因指导学生在全国大学生锦标赛多次获第一名被认定评审为艺体类副教授。他们表示,“学校的人才政策,让我们强烈体会到高校教师的价值感、获得感、幸福感,我们一定牢记教育使命,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贡献自己的力量,作出高级职称应有的贡献。”

“认定评审”是指对个别业绩非常突出者,直接提交校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委员会评审。2018年出台的《南通大学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办法(试行)》规定,在顶级刊物上发表论文,主持国家重大、重点项目,获得高级别成果;或在教书育人一线的教师,如果开发了国家级在线开放课程、精品课程等高水平的教学资源,或者指导学生在高水平创新创业竞赛中获得高层次奖项,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做出重要贡献的,都可以通过认定评审渠道申报高级职称。除施行代表性成果和实际性贡献的职称认定评审外,学校还针对性地优化了人才分类管理和评价,在传统的教学为主型、科研为主型、教学科研并重型等专业技术职务类型之外,增设了“社会服务型”,鼓励教师开展横向项目研究和社会服务,促进学校在产学研合作、决策咨询、行业标准制定等方面的工作。

不唯学历、不唯资历、不唯论文,看代表性成果和实际性贡献,这是我校响应国家号召,施行的新的人才评价机制,旨在激发教师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鼓励教师在一些领域填补空白,促进年轻教师脱颖而出,形成更加有利于创新、有利于干事的氛围。

(校报记者  范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