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理学院“趣味物理”夏令营闭营

680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7-15 08:59阅读次数:680来源单位:理学院 责任编辑:刘佳昕

7月9日,理学院2019年“趣味物理”夏令营顺利闭营。来自全市的千余名小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分为“爱因斯坦队”“牛顿队”“爱迪生队”“伽利略队”四个小分队,体验了八大主题项目,分别了解了偏正片原理,体验了“隔空穿墙”的魔法世界,探索了神奇的磁学;体验了运动发电和人造闪电;利用电子积木尝试搭建了一些简单有趣的电路;学会制作指南针;进行了红绿灯和避障小车编程实验;亲手组装了一台属于自己的望远镜;制作了独一无二的珊瑚微景观,还写出了一份别具特色的“无字密函”;了解了头发、蚊子复眼、蝴蝶翅膀在高倍电镜下的神奇世界……

此次夏令营为期两周。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夏令营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好奇心和求知欲,他们将带着所学的物理知识和DIY的成果收获,将来学习更多的科学知识,探索科学的神秘世界。

(许田)

理学院“趣味物理”夏令营闭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