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艺术学院32名志愿者走进4所乡村学校少年宫

541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7-15 21:14阅读次数:541来源单位:艺术学院(建筑学院) 责任编辑:张莉丽

近日,艺术学院32名志愿者奔赴启东市南阳小学、大洋港小学,海门市三星小学、德胜小学4所乡村学校少年宫,与400余名留守和流动儿童展开艺术探索之旅。

期间,志愿者们开设了“祖国版图”五谷贴画、“中国梦”剪纸、“希望与未来”儿童画、“少年强则国强”经典诵读、“经典诗词”硬笔书法、“堂堂正正一辈子”大合唱等10余门美术、音乐课程。课程结束后,志愿者们组织了文艺汇演及颁奖典礼,并给乡村学校少年宫送去了艺术书籍,真正做到“大手拉小手,艺术亮童心”。

“大哥哥大姐姐来了后,我开始喜欢上了艺术,艺术给我带来了快乐!”“我体会到了国画的精髓和奥妙,我们要一代代传递中国传统文化!”“我要画出美丽中国,向世界展示它的魅力!”……一张张对艺术充满好奇、志向满满的留言更是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了支教的意义和价值。

志愿者柯苏慧希望志愿者不仅可以艺术点亮童心,而且能够传递接力棒,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让流动和留守儿童花开童年!

本次“艺术点亮童心”活动系2019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专项社会实践活动之一,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联合组织,我校艺术学院承办,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关心引导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升未成年人艺术素养,同时引导大学生服务基层、贴近群众、成长成才。

叶欣欣

志愿者们开设“中国梦”剪纸课程。

志愿者们开设音乐课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