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地理科学学院“水稻田里的守望者们” 小分队开展社会实践

574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7-29 17:22阅读次数:574来源单位:地理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陈妍

近日,围绕“富镉(Cd)水稻品种筛选及其Cd积累特征”相关课题,地理科学学院“水稻田里的守望者们”小分队开展了暑期专题社会实践。

随着工业“三废”排放量的增长,土壤中Cd含量也与日俱增,最终通过食物链在人体内富集,引起慢性中毒,如超过阈值将会严重危害人体健康。团队成员们通过种植水稻、记录数据、实验分析等环节,进行了将近一个月的实验,筛选出富Cd水稻品种,探寻其Cd积累特征,利用水稻生物量大的特点对农业土壤进行生物修复,最终实现保护土壤的目的。

社会实践活动提高了团队成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他们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苏玉涵)

地理科学学院“水稻田里的守望者们” 小分队开展社会实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