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与拉萨市人民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6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8-07 21:29阅读次数:2026来源单位:医院管理办公室 责任编辑:张莉丽

近日,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率队赴西藏拉萨进行考察,并代表学校与拉萨市人民医院院长任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总领队郭强会见了浦玉忠一行。

根据协议,双方将坚持“资源共享、相互支持、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的原则,依托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医疗技术等方面的优势,重点在技术帮扶、人员进修、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展开实质性的合作。

郭强对浦玉忠一行表示欢迎,他介绍了西藏自治区的社会、经济发展状况和援藏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南通大学长期以来对援藏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南通大学与拉萨市人民医院今后继续加深合作,成为对口援藏、医疗援藏的典范。

浦玉忠指出,我校附属医院自上世纪70年代起就有医疗专家赴西藏支援藏区的医疗卫生事业,2001年起又选派了多批医疗专家对口支援拉萨市人民医院,双方建立了稳固的关系,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此次南通大学与拉萨市人民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顺应形势、深化合作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学校各相关部门尽快落实协议内容,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领域的合作。

任轶介绍了医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拉萨市人民医院与南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医院借助大学的科研学术平台优势、人才专家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他期待医院与学校建成更深层次、更紧密的战略伙伴关系。

医院管理办公室主任、医学院党委书记史亚琴介绍了学校概况和我校医学学科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医院管理办公室、医学院将努力做好协调与服务工作,打造医教协同发展平台,为校院双方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附属医院副院长桑爱民回顾了作为援藏医疗专家在拉萨市人民医院的工作经历。他表示,在藏工作期间,他与拉萨市人民医院全体员工同甘苦、共奋斗,得到大家的大力支持与照顾,留下了美好、难忘的回忆。他还会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拉萨市人民医院的事业发展。

签约仪式后,浦玉忠一行还考察了医院远程会诊中心、临床技能训练中心等教学、科研设施。

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对口支援一处处长陈向东、拉萨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拜有庆,我校党委办公室、科学技术处、医院管理办公室、附属医院、医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刘亮)

我校与拉萨市人民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浦玉忠一行考察医院远程会诊中心。

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