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王灿明教授荣获学前创新教育领域荣誉称号

1237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8-14 17:19阅读次数:1237来源单位:教育科学学院(与教师教育学院合署) 责任编辑:张莉丽

近日,中国发明协会学前创新教育分会首届年会暨学前创新教育论坛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行。会议表彰了在学前创新教育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10位同志,并授予建国70周年卓越教育创新人物荣誉称号。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中国发明协会党委书记余华荣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杯。我校教育科学学院教授、创造教育研究所所长王灿明,作为全国高校学前创造教育研究与人才培养的唯一代表,获此殊荣。同时,其论文《学前情境教育影响儿童创造性思维发展的实验研究》荣获“建国70周年学前创新教育优秀成果一等奖”。

此次年会由中国发明协会主办、中国发明协会学前创新教育分会承办。王灿明在学前创新教育论坛”上做了题为《我国学前创造教育研究40年:发展、成就与展望》的首场学术报告。他运用大量资料和翔实数据,系统分析了40年来我国学前创造教育研究的发展历程和理论创新,建议中国发明协会学前创新教育分会集中学术骨干,及时吸收西方发达国家的学前创造教育研究成果,全面总结改革开放以后学前创造教育研究的成就和经验,加快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学前创造教育理论体系。

王灿明长期致力于儿童创造教育研究,现任中国创造学会副秘书长、中国发明协会学前创新教育分会副会长兼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江苏情境教育研究所所长和南通市创造发明学会名誉会长,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十余项科研项目,在《光明日报》《教育研究》等中外报刊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儿童创造心理发展引论》《儿童创造教育论》《儿童创造教育新论》,主编的《学前儿童创造力发展与教育》为该领域的第一部专著,著名儿童发展心理学家、华东师范大学王振宇教授称赞这一力作拓展了儿童发展心理学研究的新领域,开辟了学前儿童创造力研究的新天地,为学前创造教育学这一新学科的发展奠定了基础研究成果还荣获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中国创造学会创造成果一等奖。

(周思雨)

王灿明教授荣获“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卓越教育创新十大人物”。(右二) 

王灿明教授论文荣获“建国70周年学前创新教育优秀成果一等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