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智慧教学培训会

574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8-16 17:11阅读次数:574来源单位:教务处(与教学质量管理处合署,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挂靠) 责任编辑:张莉丽

近日,我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教务处联合开展智慧教学培训会。各学院4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

当前,高校课堂教学模式已从传统的黑板教学进入到多媒体教学,并迅速向基于新媒体、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新媒体教学时代发展。在这样的背景下,老师的教学、学生的学习,都面临更高的要求。智慧教室是智慧校园2.0项目中的组成部分,是多媒体和网络教室的高端形态,它借助物联网技术、云计算技术和智能技术等,通过各类智能装备辅助教学内容呈现、便利学习资源获取、促进课堂交互开展,实现情境感知和环境管理等功能,改善人与学习环境的关系,促进个性化学习、开放式学习和泛在学习。此次培训会旨在加速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推动课堂教学革新,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打造有深度、有难度、有挑战度的线上线下混合以及线下“金课”。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罗永平副主任介绍了我校智慧校园建设的总体情况,就学校传统教学环境的升级换代过程,以及新型智慧教室的建设与开放共享使用办法进行了说明。

教务处处长丁锦宏现场演示了一堂智慧教学课,通过角色转换,各位老师切实体验了一回智慧教学带来的全新教学感受。

理学院成鸣飞老师表示,“作为教师,一定要追随时代技术发展的脚步,努力做好教学这件实事。”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徐小丽老师说:“智慧课堂打破了传统教学的壁垒,整合各种辅助教学资源,以促进老师的不断学习为过程,以分层教学方式为手段,达到精准教学的目的,从而提高教学效率,真正意义上实现因材施教。” 教育科学学院冷英老师说:“今后的教师应该是教学活动的组织者、教育教学的研究者、课程的开发者、学生学习的帮助者和合作者。”

(袁桅)

我校召开智慧教学培训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