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作品荣获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技术类一等奖

1310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8-19 16:37阅读次数:1310来源单位:研究生院(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合署) 电气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范苏

815—18日,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在南京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作品共获技术类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以及企业专项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电气工程学院王胜锋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获奖等级、获奖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总决赛分为路演展示和分组答辩两个环节,经专家严格评审,我校参赛作品《三明治制售一体机及其远程管理平台设计》(指导教师:王胜锋、华亮,研究生:张泽光、张海东、王慧敏、李伟、赵天烽)获技术类竞赛一等奖;《基于工业机器人的智能制造系统》(指导教师:姜平、周根荣,研究生:沈新烽、胡春阳、张圳、孙波、卢易天)获技术类竞赛二等奖;《基于CB2201开发板的智能照明控制系统》(指导教师:沈晓燕、许鹏,研究生:邵巍、李智玲、李茜茜、王雪梅、陶春伶)获企业专项奖二等奖;《小型双馈风力发电并网控制器设计》(指导教师:朱建红、杨慧,研究生:曹书秀、孟棒棒、赵佳皓)获技术类竞赛三等奖及企业专项奖三等奖。此外,我校参赛师生还参加了人才招聘会、项目对接、青年创新论坛、竞赛师生交流会、TOP10队伍竞演等活动,与全国高校优秀学子同场竞技,切磋交流,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水平。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新创意实践活动。竞赛于1996年由清华大学和中国电子学会共同发起,经过十多年的发展,该赛事已经成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层次最高、参赛范围最广的标志性竞赛。本届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共有3393支队伍参赛。经过八大赛区初赛,有来自英国雷丁大学、台湾东华大学、澳门科技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132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396件作品、1600多名研究生入围总决赛。最终评出技术类竞赛一等奖67项、二等奖98项、三等奖111项;商业计划书赛一等奖18项、二等奖31项;兆易创新、华为、TI、平头哥、ARM、新思科技等企业专项奖62项。

学校对本届竞赛非常重视,副校长董正超多次部署、指导备赛工作。电气工程学院作为赛事承办单位,在研究生院指导下,扎实做好选拔、培训、路演等工作,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等多个学院积极参赛。华东赛区选拔赛结果公布后,电气工程学院多次邀请有关专家对入围国赛作品进行指导,进行答辩演练,精心打磨作品。总决赛期间,研究生院、电气工程学院领导到比赛现场看望参赛师生,为选手鼓劲助威。

(胡祖辉 王慧敏)

我校荣获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技术类一等奖师生团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