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宾夕法尼亚大学附属费城儿童医院研究员周筠筠来校作学术报告

732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8-20 17:59阅读次数:732来源单位:医学院(护理学院)(临床技能训练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819日上午,宾夕法尼亚大学附属费城儿童医院研究员周筠筠应邀来校访问,并为医学院师生作题为《Data Driven Approach for Cancer Translational Research in Precision Medicine》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周筠筠研究员结合自身研究,从当前生物信息学实验设计思路出发,介绍了生物信息学在医学研究中的重要作用,阐述了以临床信息为导向的精准医疗生物信息学和以分子研究为导向的基础医学生物信息学的特点,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多种研究目的条件下如何运用生物信息学的知识筛选、处理大量已有的临床和实验数据,以及如何更充分地利用生物信息学的优势为基础医学研究设计实验课题、丰富实验内容、完善实验方案。

会后,周筠筠研究员与医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激励大家拓展创新思维,勇于挑战实验难题,不断提高科研工作水平。

(周晓荣)

宾夕法尼亚大学附属费城儿童医院研究员周筠筠来校作学术报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