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2019年江苏省高校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在我校开班

1314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8-21 17:10阅读次数:1314来源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与学生工作处合署) 责任编辑:范苏

820日下午,2019年江苏省高校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来自苏州、南通片区25所高职高专院校的145名新任辅导员参加培训。

侯文华指出,当前形势下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对于在新时期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优秀高素质创新人才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结合辅导员工作实际,侯文华希望大家要有理想信念,有理论功底,有育人方略,有奉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侯文华要求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学习纪律,注重学习交流,提升学习效果,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

本次培训为学员配备了六位经验丰富的老辅导员作为班导师。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顾亚梅代表班导师发言,讲述了自己在辅导员岗位的成长历程,表示在本次培训期间将竭尽所能发挥“传、帮、带、教”的导师职责,保质保量完成班导师工作义务。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平小颖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认为本次培训将是一次一场学术之旅、实践之旅、心灵之旅,将珍惜机会,全身心投入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开班典礼结束后,南通职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王鑫明做了题为《高校学生事务管理及危机事件应对》的讲座。2018年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芮梦霞老师做了题为《脚踏实地,仰望心空——做有心性的辅导员》的讲座,并和新辅导员进行了现场交流。

本次培训将历时4天。作为江苏省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我校为本次培训选调精干师资,科学制订方案,共安排讲座7场,内容涵盖了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高校辅导员岗位认知与自我发展、高校学生危机事务管理应对、高校党团组织建设及校园文化建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等,还将开展包括资深辅导员作为班导师进行经验展示、分班级开展职业能力演练、现场教学、省辅导员年度人物和职业能力大赛获奖选手面对面等在内的多项特色活动,对学员进行全面培训。

(周煜/  苗建/摄)

2019年江苏省高校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在我校开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