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各单位学习传达处级干部暑期培训班精神 开启新学期工作(一)

1663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9-01 17:29阅读次数:1663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扬帆起航新学年   真抓实干争先进

8月27日上午,艺术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深入学习研究校处级干部暑期培训班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樊小东出席会议并作具体指导。

樊小东认真听取了艺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对前期工作的总结和对未来工作的规划。他希望艺术学院上下要正确认识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准确感知同类高校的改革与发展成效,主动将外在的压力转化为内在动力;要主动对标,查找自身发展不足,能够精准瞄向亟待解决的教育教学问题与困难,主动将发展的软肋转化为发展的铠甲;要守正创新,坚持特色造峰,能够主动挖掘当前富有潜力与活力的发展点,将传统的优势转化为鲜明的特色,脚踏实地、坚定有力地走好艺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每一步。

艺术学院院长张卫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深入解读了校长施卫东所作的学校上半年工作总结与下半年工作计划,并结合艺术学院2019年上半年的工作实际指出了学院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与呈现的不足。学院党委书记马列波结合学院当前部分重点工作的进度安排具体说明了学院当前所处的发展态势,指出学院发展“不进则退”的紧迫感,“慢进亦退”的忧患感和“非进不可”的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全体党政领导的工作干劲与斗志。

会上,艺术学院全体党政领导还细致有序地讨论了当前学院在学科发展、专业发展中待完善、拟突破的着力点,并对实施的具体步骤与方案提出了初步规划。根据实施方案,学院将于近期从多层次、多角度、多渠道进行相应推进与落实工作,确保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掷地有声、落地有果。

(朱沁娟)


树立新面貌  展示新形象

91日上午,学生工作处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进一步学习处级干部暑期培训班精神,传达了近期学校有关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工作任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侯文华就新学期学生工作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加强调研,二要善于学习,三要注重协作,四要科学谋划,五要甘于奉献。侯文华勉励大家在“新时代、新征程、新学期、新目标”的工作背景下,树立新面貌、展示新形象。

学工处副处长张雪松主持会议,要求大家按照校党政的统一部署,以问题为导向,以核心指标为标杆,目标精准、注重创新、扎实工作、敬业奉献,为学校“8050计划”的实现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做到思想上先人一步,行动上快人一拍,作风上优人一等。

会上,学生工作处各科室负责人分别围绕新学期重点工作、创新工作、近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学工处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交流了暑期学习心得、提出新学期工作设想和具体任务。

学工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戴欣宜/  何兴新/摄)


凝心聚力  砥砺奋进  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各项工作

8月31日上午,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校处级干部暑期培训班精神,部署人事部门本学期重点工作任务。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李清湘对暑期初布置的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要求各科室依据人事部门年度目标进行仔细梳理,查漏补缺,保质保量完成相关工作,进一步提升人事部门的整体服务力、行动力、创新力;把握政策导向,共建共同意识,构建强大外部支持体系,为推进学校“8050计划”添砖加瓦。

人事处处长王晓峰解读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作的《从大学评价视角探索学校跨越发展之路》报告,传达了校长施卫东的讲话精神。围绕会议精神,对人事部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紧紧围绕学校工作目标任务,将工作任务分解到月,落实到人,确保各项工作按期完成;二是进一步修订与完善各项文件政策,不断增强教职工的创新活力,助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

(周娟)


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推动本科教学水平迈上新台阶

8月27日下午,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传达学校处级干部暑期培训班精神。

教务处处长丁锦宏主持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和校长施卫东所作报告的相关精神,详细解读了相关教学工作目标和举措,并介绍了在常州大学参观学习的心得体会。他要求全处人员在新学期要紧扣“8050计划”实施目标,对照教学工作各项指标,加快落实针对性举措,推动排名争先进位。

大家表示将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力争完成各项任务,推动我校本科教学水平迈上新的台阶。

(袁桅)


齐心协力 励志前行  奋力开创杂志社工作新局面

9月1日,杂志社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校处级干部暑期培训班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成绩与不足,部署下半年主要工作。

杂志社社长顾金春主持会议,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的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培训班专题研讨的内容,带领大家学习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和校长施卫东的报告精神。就杂志社新学期工作,顾金春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持党管媒体原则,把意识形态的导向要求贯穿于期刊出版发行工作中;二是强化质量管理,以质量立刊、特色强刊;三是加强业务学习,积极参加相关编辑业务培训和学术会议;四是推进数字化建设,扩大对外宣传;五是深入开展安全法制教育工作,确保全年无事故。他要求全体人员要全面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齐心协力,励志前行,为学校“8050计划”的实施贡献光和热。

会上,参加暑期外出学习、培训的期刊负责人分别就学习培训内容、期刊发展动向、同行办刊经验等进行了交流。

(陆芳)


增强责任感  为实现“8050计划”奋力拼搏

8月28日,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召开新学期工作专题研讨会,围绕校处级干部暑期培训班精神进行研讨,聚焦工作差距,谋划新学期各项工作。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分别对上半年以及暑期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根据学校和学院发展规划,对照目标考核指标查找差距,分析原因,提出下半年的工作设想和思路。

院长陆国君主持会议,指出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勇于迎接挑战,走内涵式发展之路,以团队建设为抓手,带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学院党委书记朱小娟强调,学院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营造文化氛围,围绕“红色外院”开展各项活动,通过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的传播在教师和学生中起到引领和激励作用,要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抓住机遇,打造特色;鼓足干劲,把想法和思路落实到行动中,为实现学校和学院的目标而奋力拼搏。

(陈晓霞)


振奋精神  勇于担当  不辱使命

830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传达学校中层干部培训班精神,部署本学期学生工作。院党委书记朱广华出席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张爵宁主持会议。

张爵宁回顾了参加学校中层干部培训班的体会,结合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培训班所做的报告,对学院综合排名、各单项工作考核得分和排名做了介绍,深入分析了得失分和差距的原因所在。张爵宁对照学生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布置了新学期任务,他希望大家要提高认识,勇于担当,不辱使命。围绕学校“8050”计划,切实加强学生的思想引领和管理服务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加强理论武装,善于思考。将学习和实际工作相结合,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明确职责和任务,提早谋划新学期工作。

朱广华就辅导员自身发展、学生工作创新及2019年迎新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大家振奋精神,克服各种困难,为学院发展多做贡献。

(陈玥竹)


众志成城  真抓实干 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91日上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精神,部署学院新学期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卢兵强调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上的所作的题为“从大学评价视角探索学校跨越发展之路”的报告,深入解读了校长施卫东所作的学校上半年工作总结与下半年工作计划。他指出,报告内容详实,字字斟酌,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很好的导向引领作用。卢兵结合学院上半年的工作实际,指出了学院平稳融合取得的成绩以及不足,同时对下半年党建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增强政治素养,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学习,深入推进学院内涵发展、融合发展、创新发展;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干事创业能力。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努力实现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均衡发展,努力形成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三是爱岗敬业,不断自身业务水平。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树立内涵发展、法律思维、战略思维和以学生为本的“四大理念”,以饱满的热情、充沛的精力、坚定的信念投身到工作中,为学院、学校事业的长足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学院院长章国安对新学期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工作思路:一是凝心聚力,坚定工作发展思路。上半年学院顺利完成合并融合,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做到求同存异,追求最大的公约数和同心圆;二是问题导向,找准存在问题。对照学校2019年下半年工作的核心指标,对焦差距,狠抓落实,力争完成考核目标;三是目标引领,明确发展方向。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博士学位点合格评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校企融合、协同育人等学院重点工作;四是创新驱动,推进内涵高质量发展。在认识上、思维上要求变,工作学习习惯也要适当变化;五是制度赋能,激发内生动力。根据学校改革思路,做到坚定信心,勇于担当,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把学院工作抓实抓好。

各分管领导分别就科研、学生、学科、新学期教学等工作作具体部署。(钱文娟)

又讯  830日上午,学院分别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和中层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学校处级干部培训班的主要精神与内涵,对学院上半年工作做总结以及部署学院新学期工作,会议由章国安主持。

(钱文娟)

 

解放思想  勇于担当  全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8月31日上午,医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处级干部暑期培训班精神,总结上半年成绩,部署下半年工作。

医学院党委书记史亚琴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暑期处级干部培训班上做的题为“从大学评价视角探索学校跨越发展之路”的报告,以及校长施卫东对下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她结合学院实际,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意识,高效做好常规工作;二是突出立德树人,提高培养质量,全面推进事业发展;三是坚持人才强院,打造科研高峰,不断创造新的业绩。新学期要紧紧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担当、细化任务、对标补差,全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医学院院长孙斐总结了学院上半年工作,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所有成绩的取得是全院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新的学期我们要进一步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创造新的业绩,要不断深化学科建设内涵,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初心,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附属医院副院长桑爱民主持会议,围绕学院新学期的重点工作,勉励全院教师认识要到脑、思路要在心、组织要在行、考核要到岗,努力实现建成研究型学院,争当第一学院的奋斗目标,以实际行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周高惠)


砥砺前行  力争学院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8月31日上午,体育科学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处级干部暑期培训班精神。

体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何建山主持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和校长施卫东在校处级干部暑期培训班所做报告精神。院长刘建总结暑假期间的工作,并围绕2019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部署学院新学期工作。他强调,新学期的重点工作是加大体育学科建设,做好学科评估工作;要通过以才引才,积极做好人才提升工程;做好体育教育专业的师范论证工作;强化科研,加强学术交流,力争科研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上半年及暑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对新学期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蔡丹丹)


齐心协力  共同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8月28日上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干部会议,传达学校处级干部暑期培训班精神,部署新学期工作。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主持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在处级干部暑期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她要求大家深入学习,积极思考,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创新思路。各系、教研室利用开学前时间,集中起来围绕目标任务,充分研讨存在问题和解决方法。二是目标导向,精准发力。每个人根据实际情况,尽可能发挥自己的最大潜能,推动学院整体目标实现。三是主动担当,真抓实干。在压力大,任务重的情况下,要主动担当,敢于担当,充分调动每个教职工的积极性。院长施佺总结了学院教职工暑假期间冒着高温酷暑积极开展专业认证、科学研究、学科竞赛以及搬迁等工作的情况,结合学院实际部署了新学期工作。他希望大家新学期继续努力,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在余下的3个月中继续推动目标任务进展,他强调要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加大人才引培力度,实施人才强院战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专业认证力度;加快学科建设力度,推进硕士点申报和学位评估;深化省部共建,提升科研与服务地方能力;推动“跟进式”人才培养,全面做好学生工作。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做特色,创亮点,共同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刘峥峥/文  孙金超/摄)


全心全力落实各项工作目标

8月31日上午,特种医学研究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传达学校处级干部暑期培训班精神,部署新学期工作。

特种医学研究院院长姜正林主持会议,要求与会人员围绕新学期的工作目标和要求,结合自己工作进行深入思考和讨论。副院长高永静传达了学校处级干部暑期培训班精神,并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要尽心尽力,认真负责地落实各项工作。

会后还举行了2020年基金申请启动会,对研究院近5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和获得情况进行汇总分析,提出相应的要求和措施,对2020年国自然项目的申报进行提前规划、指导及动员。

(翁凌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