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各单位传达处级干部暑期培训班精神 开启新学期工作(三)

1232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9-03 16:48阅读次数:1232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新学期新姿态 全力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9月2日下午,保卫部(处)、人武部召开全体人员会议,深入学习校处级干部暑期培训班精神,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

保卫部部长吴如高主持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处级干部暑期培训班上作的题为“从大学评价视角探索学校跨越发展之路”的报告,以及校长施卫东对下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回顾总结了部门上半年及暑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吴如高指出,保卫工作“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兼程是状态、风雨无阻是心态”,要求大家要“保持常态、保证状态、调整心态”,对照“8050计划”,围绕“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完善维稳机制和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要求,推动工作扎实落地,增强综合分析问题和解决处置问题的能力,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以安全稳定有序的校园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各分管领导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布置,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苏晓香)


强化政治引领   落实服务措施  为学校跨越发展增添正能量

9月1日上午,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传达学校暑期处级干部培训班精神,回顾暑期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

离退处处长丁晓羚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的报告内容,并围绕学校会议精神,就如何做好我校离退休干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引领,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和党员的教育工作,引导离退休干部热爱学校,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增添正能量。二是实施“银发生辉”工程,为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搭建平台,进一步发挥关工委在在谈心屋、报告团、兼职组织员、教学督导和学生社团指导工作中的作用。三是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信息化、精准化和规范化建设,创新工作思路,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干部的服务工作。

(孙欣南/文  冯健郁/摄)


乘风破浪 主动作为 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9月1日上午,发展规划处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校处级干部暑期培训班精神,布置新学期重点工作任务。

发展规划处处长陆俊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所作的题为“从大学评价视角探索学校跨越发展之路”的报告精神,并详细解读了校长施卫东关于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陆俊杰结合部门新学期重点工作,对全体人员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要坚定理想信念,准确把握学校处级干部培训班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服务水平。二是加强交流学习,拓宽工作思路。要注重加强学习,不断解放思想,创新工作理念,向兄弟高校学习先进工作经验,找准努力方向,做到精准发力。三是积极主动作为,助力改革发展。要明确“勇挑重担、坚决执行、走在前列”的工作目标,强化系统思维能力,提高工作精细化程度,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在新时代通大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积极建言献策,交出优异答卷。

(徐振华)


初心不忘  勇担重任  助力学校建设

9月1日下午,社会资源处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传达学校处级干部暑期培训班精神,部署新学期工作任务。

社会资源处处长岳泳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处级干部暑期培训班上作的题为“从大学评价视角探索学校跨越发展之路”的报告,以及校长施卫东对下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总结了暑期开展的引进捐赠、校友会工作等各项工作的情况,梳理了新学期的工作重点和难点。他指出,全处人员要树立不断发展的新理念,以服务校友为抓手,以吸引社会资源为主线,围绕学校的“8050计划”,积极思考,勇于担当,抓重点、抓落实,高质量的完成本年度工作任务。

(陈会萍)


坚定理想信念  发扬奉献精神  为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9月2日上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校处级干部暑期培训班精神,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

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葛志明主持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和校长施卫东在培训班上所作的报告,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鼓励大家围绕新的目标和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奉献精神、牢固树立服务理念,准确把握资产管理和招标采购两大抓手,深入实施三大举措,一是突出“准”字,开展新一轮固定资产清查工作,做到账实相符、账账相符,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二是狠抓“严”字,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落实各项管理制度,不断规范采购行为,大力推进全流程电子化采购平台建设;三是谋划“新”字,制定学校教学、科研及各类辅助用房的定额配置标准,加快推行房屋定额管理和有偿使用,促进现有资源的有效整合和发挥最大效益。

(吴甲)


真抓实干求创新  追求卓越勇担当

9月2日上午,校团委召开全体人员会议,深入学习校处级干部暑期培训班精神,部署本学期工作任务。

校团委书记朱城重点解读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作的题为《从大学评价视角探索学校跨越发展之路》的报告,及校长施卫东作的题为《再接再厉 真抓实干 奋力实现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良好开局》讲话精神。他要求团委工作人员在“新时代、新征程、新学期、新目标”的工作背景下,紧扣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要求,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挑战杯“”创青春”系列赛事,以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寄语我校莫文隋研支团工作为契机继续做好团委各项工作。

会上,团委各部门还就本学期工作及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

(王宇深)


服务立馆 科研强馆 为“8050计划”提供优质资源保障

9月1日下午,图书馆召开馆务会,传达学习校处级干部暑期培训班精神,总结暑期工作,部署本学期重点工作任务。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徐宇红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处级干部暑期培训班上所作的题为“从大学评价视角探索学校跨越发展之路”的报告,解读了校长施卫东所作的学校上半年工作总结与下半年工作计划,并介绍了在常州大学参观学习的心得体会。她要求全体部主任要有忧患意识、责任担当,团队协作,主动思考,努力工作,推动图书馆高质量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馆长丁富生总结了暑假工作,并部署了新学期的重点工作。一是调整优化图书馆机构设置及布局,推行大流通模式;二是召开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三是着力推动社会捐赠工作;四是进一步推进智慧图书馆建设。他要求全体部主任及馆员要有想法、有方法、有与时俱进的心态,齐心协力做好工作,为学校“8050计划”作出应有的贡献。副馆长严永康介绍了暑期完成的“图书馆书刊密集排架及布局调整工作”。

(曹涛)


激发新动能   谋求新突破

9月1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校处级干部暑期培训班精神,回顾上半年工作和暑期智慧校园建设工作。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管图华结合学校信息化建设和中心工作实际,要求全体人员深刻领会信息化建设作为大学办学的“战略重点”,其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的作用是无可替代的,是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方面,必须按照校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校领导专门指示,重点落实好智慧校园建设工作,并以此带动学校信息化建设和教育技术创新应用。围绕下半年工作,管图华提出了学习新思想树立新目标,面对新要求寻求新突破,掌握新应用实现新作为的具体工作要求。副主任罗永平对做好新学期的网络运行和教学保障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大家以最佳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面貌投入到为教学科研一线服务的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顾新忠)


全力推进工训中心安全  推动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8月27日,工程训练中心先后召开骨干及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学校处级干部暑期培训班精神,部署安排新学期教学与安全工作。

中心主任陆伟家详细解读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的报告精神,并分享了赴常州大学调研学习的体会。结合中心的实际,他希望全体人员,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加强政治、业务学习,在暑期开展的一系列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学习、思考如何更有效地推进工程训练项目化教学,如何更有效地在人防、物防、技防方面加强安全防患措施,确保教学、安全双轮驱动;二是要统一思想认识,主动担当责任,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学校的要求上来,把好自己的思想观和行动观,步调一致,人人为学校的“8050计划”做贡献;三是创新工作思路,改变工作作风,在工作中克服因循守旧的思想,主动求变,寻找发展机会和解决问题的好办法。中心副主任王汉成、姜衍也分别介绍了参加培训班的学习体会,结合分管工作提出相关要求,部署安排新学期教学与安全工作。

(陈欣)


坚持问题导向  明确任务目标  附属医院努力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829—30日,附属医院先后召开院长办公会和全院干部大会,组织院领导班子、全体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全院中层管理干部学习学校处级干部暑期培训班精神,研究部署医院近期重点工作。

附属医院院长施炜主持会议,希望全体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研读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所作题为“从大学评价视角探索学校跨越式发展之路”的报告,结合校长施卫东关于学校下半年工作部署,结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陆国平提出的“四个进一步”“四少四多”工作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以结果为导向,直面问题短板,迎接挑战,抢抓机遇,强练内功,为医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施琳玲)


强化责任担当   砥砺奋进谱新章

9月1日,纺织服装学院分别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行政人员会议、班主任会议,传达学校处级干部暑期培训班精神,总结学院上半年工作,部署新学期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石玉军解读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作的《从大学评价视角探索学校跨越发展之路》报告,传达了校长施卫东的讲话精神。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紧扣“8050计划”,勇挑重担,同心同德,共谋发展,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开创学院各项工作发展的新局面。院长张瑜结合学院上半年的工作实际,分析了学院取得的成绩以及不足,同时对新学期主要工作做出部署,并提出六点希望,一要有责任意识,二要有团队意识,三要有服务意识,四要有研究意识,五要有纪律意识,六要有担当意识。学院各分管领导对开学初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布置并就学科及科研建设、人才队伍及师资建设、教学与学生工作等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

(徐健红)


不忘初心  锐意进取  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8月28日,地理科学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处级干部暑期培训班精神,部署新学期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潘晴雯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校培训班上作的题为“从大学评价视角探索学校跨越发展之路”的报告精神。她要求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浦玉忠书记重要讲话,希望大家及时转时态、转语态、转心态、转状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答卷意识,主动规划,对标找差,整合资源,思维突破;要积极作为,发现自我,唤醒自我,实现自我,进一步创新学院发展新局面。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英利结合校长施卫东所作的学校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分析了学院上半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他要求全体老师要主动认真学习培训班精神,各专业要进一步加强贯彻力度,增强忧患意识,找准差距,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为推进学院发展尽力尽责。

(朱斐斐)


齐心共拼搏  协力再创新

9月2日上午,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召开全体职工会议,传达学校处级干部暑期培训班精神,部署中心新学期主要工作。

中心主任袁航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详细解读了校长施卫东所作的学校上半年工作总结与下半年工作计划,对中心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袁航紧扣中心工作重点,对新学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加强科研团队建设;二是坚持目标引领,加强平台建设和项目申报前期准备;三是以举办国际学术会议为契机,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四是充分依托清华大学,加强与陆建华院士团队同频共振。中心副主任杨永杰结合智能信息技术的发展趋势,对中心的科研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科研人员提前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准备;拓宽思路推进创新团队建设和平台建设,加强与南通先进通信技术研究院的协同发展;注重横向科研质的突破,全力推动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发展。中心副主任顾云华对中心发展规划进行解读,对照任务分解目标,从平台建设、领军人才培养、科技项目申请、科技成果申报、人才引进等方面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孙琳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