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医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家长会

658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9-09 16:12阅读次数:658来源单位:医学院(护理学院)(临床技能训练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刘佳昕

9月7日下午,医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医学院党委书记史亚琴向家长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师资力量等相关情况。她强调,学校和学院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离不开家长的支持和配合,她对各位家长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督促好学生的学习,学习没有捷径,医学生的学习更是持续终身;二是要关注好学生的心理,及时关注学生的角色转变和心理适应;三是要管理好学生的生活,培养学生独立生活的能力,教会学生学会团结协作,学会体谅包容。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建重点介绍了学院学生的管理体系、学风建设情况,尤其是历年考研升学及就业情况。他指出,将学生培养成合格人才是学校、社会、家长共同的目标和愿望,家长要理解、支持、配合学校的工作,共同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出谋划策。

又讯  9月6日下午,医学院召开2019级班主任会议,部署落实新生相关工作。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建对学院领导、行政人员、专业教师主动担任新生班主任以及对学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宋建表示,大学是学生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时期,班主任工作是高校学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对全体班主任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学习,班主任要打好政治理论基础,学好学生管理方法,熟知学生事务相关规定,了解心理学相关知识,掌握与“00后”的沟通技巧等;二是要明确职责,每一位班主任都要有高度的责任心,根据学院班主任工作的相关制度和规定,定期召开班会,切实落实“六个一”工作制度,做好专业思想教育及规划,帮助新生迅速适应并融入大学生活;三是要甘于奉献,班主任工作是一项良心工作,要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立足岗位、服务学生。

会上,学院为班主任颁发聘书,还介绍了学院564名新生的基本情况,并对迎新工作、入学教育、新生军训等相关工作进行落实安排。

(于德君)

医学院召开新生家长见面会。

医学院召开2019级班主任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