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理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见面会

477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9-10 21:26阅读次数:477来源单位:理学院 责任编辑:刘佳昕

9月8日下午,理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见面会。

学院党委书记张华介绍了学校和学院2019年新生录取情况,希望新同学转变角色,尽快适应大学阶段的学习生活;严于律己,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志存高远,尽早做好人生职业规划。

学院院长陈玉娟寄语新生:学会爱人,学会爱己,学好专业,阅读经典。立“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之理想,造“可堪大用,能担重任”之本领,求“百折不挠,勇往直前”之担当,争做能判天地之美、能析万物之理的新时代人才。

技术物理系杨晓华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对学习的认识与思考,希望同学们掌握学习的智慧,系统化完善知识体系,充分培养自学、研发、分析及应用能力,为将来的研究和工作奠定基础。

数学师范171班石莹莹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建议学弟学妹们学会学习,讲究方法,重视规划;学会取舍,平衡好学习、工作和实践之间的矛盾;学会主动,养成不需要监督的自觉性。

新生代表统计192班宋子豪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将牢记师长的殷殷嘱托,努力学习,追求卓越,青春无悔。

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各系科负责人、党支部书记、2019级新生班主任和全体辅导员出席见面会。

(戴琳娜)

又讯  9月10日上午,理学院邀请保卫处处长吴如高为新生做安全教育讲座。

吴如高从思想安全、宗教信仰安全、日常生活安全等多个方面给学院新生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他希望新生要坚守政治立场,热爱祖国;要正确对待宗教信仰问题,不参与任何形式的邪教组织;要注意在校期间的宿舍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等问题,严禁违反校规校纪的行为,关注心理健康。吴如高还帮助学生们了解各种骗局形式,提醒学生要增强安全意识。

本次活动旨在让学生掌握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技能,牢固树立“严守立场、珍爱生命、保护自我”的意识,最大限度地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和减少安全事件对学生造成的伤害。

(何佳)

理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见面会。

理学院开展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