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医学院举行2019年级新生欢迎会

525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9-10 17:36阅读次数:525来源单位:医学院(护理学院)(临床技能训练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刘佳昕

9月9日上午,医学院举行2019年级新生欢迎会。来自全国各地的550名新生来到百年通医开启崭新的人生征程。

院长孙斐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院百年办学历史以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并围绕如何实现成长成才,对全体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实现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转变,在笃学的过程中逐步成为人格更加独立、身心更加健康、行动更加合群的大学生;二是实现从大学生到通医大学生的转变,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加强人文精神的培养,成为既有医术又有温度的医学生;三是实现从校园学子到时代精英的转变,要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国家的骨干和栋梁。

病原生物学系范义辉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用“责任、学习、探索、祝贺”四个关键词,勉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勇担重任、严谨求学、潜心探索,并用详实的数据和鲜活的事例引导同学们要提升自我学习能力,探索科学研究方法,锻炼临床试验技能,攻克医学领域难题。

临床172班顾烨飞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以“我想要在通医学到什么?”“走出通医,我会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两个问题展开,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坚守初心、不畏艰难、开拓视野、敢于创新,做有远见卓识、有创新精神、有责任担当、有文化品位的通医人。

临床192班王思蕴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立志做到不忘初心、坚守梦想,精进医术、恪守医德,拓展视野、提升格局,因“医”而生,为“生”而医,将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作为毕生信仰,为医学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会上,医学院党委书记史亚琴带领全体新生进行了庄严的医学生宣誓。

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各系室主任、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教师代表参加欢迎会。

(周高惠)

医学院举行2019年级新生欢迎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