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图书馆助力“药理学与毒理学”进入ESI全球前1%

517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9-12 21:53阅读次数:517来源单位:图书馆 责任编辑:陈妍

根据科睿唯安公司《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2019911日最新数据显示,我校药理学与毒理学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学科榜单。

自20133月我校首个学科“临床医学”进入ESI全球前1%榜单以来,图书馆即组织专业团队,主动对接学校的学科建设与发展战略需求,密切关注各学科发展态势,充分发挥情报分析专业优势,进行数据统计分析,形成了系列学科分析报告,积极提供决策支持信息服务有力助推了神经科学与行为学、工程学、药理学与毒理学按期进入ESI前1%榜单

自2015年起理学与毒理学”发展态势即引起关注图书馆紧密跟踪学科数据变进行多维统计与分析,对科研水平和学术影响力等指标进行全面衡量,对标找差,寻找学科发展的突破点。同时主动与研究生院、药学院对接,通过调研座谈了解学科发展需求,明确精准服务方向,通过专题报告增进专家教授对ESI的认识与关注,根据分析结果提出有效建议。在学院领导与师生、各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图书馆专业团队的信息服务支持下,学科潜力值逐年递增,2019进入快速上升期,于20199月正式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今后图书馆将充分发挥信息资源优势,持续关注优势学科和潜力学科发展,深入学院,开展学科精准服务,为学校学科竞争力科研创新力的提升与突破提供信息咨询和决策参考,为实现学校8050计划强化责任担当,做出扎实有效的贡献。

(曹文)

理学与毒理学”发展态势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