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南通大学ESI全球排名较年初上升133位

3668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9-12 18:19阅读次数:3668来源单位:研究生院(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合署) 责任编辑:刘佳昕

9月11日,科睿唯安公布了ESI从2009年1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的最新统计数据。在高校ESI排名榜单中,南通大学位列全球高校第1774名,较今年1月份公布的排名上升133位;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111名,今年1月份公布的排名上升了7位,呈稳健上升态势。

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是目前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或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ESI收录了12000多种学术期刊上发表的SCIE和SSCI近十年发表的论文和被引数据,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已经被全球普遍认可。ESI指标用来评价一所高校(或机构)的科研水平,甚至通过ESI高被引作者来预测诺贝尔获奖者。我国高校双一流建设也普遍把ESI进入全球前百分之一、千分之一的学科数作为建设目标。

(陈健)  

南通大学ESI全球排名较年初上升133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