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陆国平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

1171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9-13 16:24阅读次数:1171来源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南通廉政研究中心、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南通大学基地挂靠) 责任编辑:刘佳昕

9月1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陆国平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调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明华简要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廉政教育教研室和南通廉政中心的运转情况,并介绍了学校廉洁教育概论课程教师队伍、教材建设,开展线上、线下教学改革的情况。

陆国平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廉政中心建设、《廉政文化研究》杂志质量提升和廉洁教育课程建设中所作的贡献,希望学院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陆国平对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凸显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特色亮点。大学生廉洁教育作为我校学生的公共课,对学生成长成才至关重要,要把廉洁教育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有益补充;二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廉政教研室老师要找差距、找问题、抓落实,以攻坚克难的勇气、改革创新的锐气、昂扬向上的朝气,建设好廉洁教育课程;三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主战场,马院教师是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力军,思想政治理论课堂是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渠道。马院教职工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思政课的重要性,学校纪委将在人财物等方面对马院的廉洁教育给予大力支持。

纪委、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廉政教研室教师参加调研。

(易琳)

陆国平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