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艺术学院举行20世纪中国美术南通现象研究展项目研讨会

461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9-17 16:38阅读次数:461来源单位:艺术学院(建筑学院) 责任编辑:陈妍

911日上午,艺术学院举行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20世纪中国美术南通现象研究展项目研讨会。《艺术地带》杂志主编、著名文化学者、著名艺术批评家谢海,南通大学原副校长、南通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沈启鹏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王霞等参加研讨会。

20世纪中国美术南通现象研究展项目主要负责人吴旭春汇报了该项目在组织策划、资料收集、子课题分解等方面的前期准备工作,并详细介绍了研究展系列展览的作品来源、场地规划、作品布局和主题设置等。

艺术学院院长张卫介绍了项目开展的前期成果,提出当前项目准备与落实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与新现象,恳请各位专家能够从不同的角度对这些问题提出新对策、新方法与新路径,充分激发中国美术南通现象与众不同的艺术活力。

研讨会中,与会专家各抒己见,纷纷表达了对项目实施的看法与建议。他们表示,该项目的落地实施既是南通美术现象的价值体现,更是中国美术对南通美术现象的充分肯定,不仅具有丰富的文化传承价值,也具有较高的艺术研究价值。根据项目汇报中呈现出来的新问题与新难点,与会专家对艺术家的界定、南通现象的定义、研究展的历史内涵、项目的衍生课题等细节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形成了统一科学的破解方案,达成了合理可行的艺术共识。

王霞表示,该项目的实施与推进既凝聚着前辈的汗水与努力,也承载着后辈的渴望与期待。她希望项目组能够坚守艺术责任,在压力转化成动力的过程中,扩大南通美术现象在中国美术中的美誉度,增加南通美术现象在中国美术中的参与度,提升南通美术现象对中国美术的贡献度,全力续写中国美术中的南通新辉煌。

(朱沁娟  杨志宇)

艺术学院举行20世纪中国美术南通现象研究展项目研讨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