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与南通市学校安全教育实践示范基地携手在全国率先开展青少年安全教育人才融合培养

769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9-17 12:59阅读次数:769来源单位:体育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陈妍

912日,我校体育科学学院和南通市学校安全教育实践示范基地举行“校地融合培养青少年安全教育人才签约仪式”将携手合作,在全国率先开展青少年安全教育人才校地融合培养,实现学校安全教育深度融合,打造学校安全教育南通模式。

根据协议,我校体育科学学院将充分发挥“智库作用”,以智力输出形式全面参与“青少年安全教育校地融合培养基地”建设;同时将以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培养为依托,深入安全教育实践基地的各项培训工作,并且将青少年安全教育指导员列入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每学期有计划地安排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到安全实践基地进行安全常识普及与安全技能实操培训。根据建设需要,还将牵头做好青少年安全教育内涵建设的顶层设计工作,重点做好各级各类课题和质量工程项目的申报和建设工作,指导并协助完成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和竞赛体系建设,培训实训操作规范和青少年安全教育指导员考核标准制定;协助基地完成“青少年安全教育工作研讨”和相关调研、经验推广等工作;选派一定数量的专业教师和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参与基地开展的相关培训活动。

为全面贯彻中央要求,切实加强青少年安全教育,南通市政府与中国教育学会合作创建“国家级学校安全教育示范区”。在创建过种中建立的南通市学校安全教育实践基地以实操训练为主,涵盖公共交通安全训练、交通安全知识普及、水上安全、民防安全、防暴反恐、烟道逃生等十大门类基地统合各方资源,健全保障机制,实现从课程设计、实践操作训练考核及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全方位提升,具备了较高层次、较高水平的安全实操培训

此次方深度融合,将在安全教育的方式方法、课程建设、成效检验、师资力量、教育科研建设上探索一条可借鉴、可复制的南通模式,从而实现优势互补、特色相融、成果共享、共同发展,进一步提升基地安全教育培训的能力和水平,共同为南通学生提高安全素质、提升安全素养作出贡献。

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刘建、南通市学校安全教育实践示范基地主任李晓代表校地双方签约。南通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李友龙、体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何建山等出席签约仪式。

(陈旭)

我校体育科学学院和南通市学校安全教育实践示范基地举行“校地融合培养青少年安全教育人才签约仪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