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各单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二)

1051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9-20 23:02阅读次数:1051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刘佳昕

机关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9月20日 上午,机关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卫东主持会议。

王卫东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就机关党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进行解读。

高建林就机关党委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全面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在机关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实现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三是强化统筹协调,确保主题教育落地。高建林强调,机关部门是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的“第一执行者”,在全校中心工作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作为机关干部,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必须走在前、带好头、做表率。主题教育要做到组织推动与个人主动紧密结合守正笃行与创新特色紧密结合,从严从实与提质增效紧密结合。

动员会后,机关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场报告会,邀请南通市委党校赵园园主任作专题讲座。

赵园园从理论、历史和现实多维视角,分享初心和使命深厚的历史意蕴和鲜明的时代价值,放眼历史的长时段、全过程、大坐标,系统科学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历史演进,感悟深潜其中的逻辑力量与真理力量。

机关党委全体处级干部、党员代表出席会议。

(唐新林/文  校报记者 范苏/摄)


附属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9月19日下午,附属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对附属医院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高建林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南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上作的题为《筑牢初心 勇担使命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进学校跨越发展新征程》的动员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第12巡回指导组组长、南京艺术学院原党委书记管向群的讲话精神,并就附属医院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聚焦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开展。三要精心组织领导,压责任造氛围确保取得实效。高建林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深远,医院实现跻身全国医院百强榜的奋斗目标责任重大。他要求全院干部职工以强烈负责的政治担当、以永不懈怠的饱满状态、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坚决落实好上级部署要求,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上,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施炜详细解读了附属医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强调要聚焦主题主线,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要突出重点对象,抓好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要抓实基层支部,认真组织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附属医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彭宇飞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突出“深”,切实把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吃准吃透;二要突出“快”,会后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确保全院党员全员参与;三要突出“实”,主题教育既要结合医院建设发展的具体实践,与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更要以踏实的学风和作风,把做实功、求实效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全体在通院领导、专员、处级调研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委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群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正高级党员专家代表、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傅轩)


审计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9月20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党支部书记何玉叶主持会议,带领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并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以及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何玉叶结合审计处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主动担当作为,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三要提高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实际行动努力当好学校财产的“守护者”和“看门人”。

(彭怡秋)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9月20日下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党支部书记葛志明主持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省委第12巡回指导组组长管向群、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机关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关要求和重点内容安排,并就部门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推动主题教育;三是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以上率下,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有力开展。他强调,通过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国资处服务质量和水平,扎扎实实为学校教学科研做好有力保障

(吴甲)


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9月20日上午,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工会主席王芳主持会议,并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省第12巡回指导组组长管向群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大家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深刻领会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根据机关党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统一部署,制定支部专题学习计划。她指出,工会作为学校党委联系教职工的纽带和桥梁,要始终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坚持“以人为本”的核心思想,全方位、多途径地为教职工办实事,凝聚向心力,带领和团结广大工会会员为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朱全妤)


图书馆传达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

9月20日下午,图书馆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徐宇红主持。

徐宇红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全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第12巡回指导组组长、南京艺术学院原党委书记管向群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学校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就图书馆开展主题教育,徐宇红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本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强化理论武装;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务实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与学习相结合;三是要增强政治自觉,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四是要压实政治责任,筑牢底线思维。主题教育活动要有成效、有特色,切实提高图书馆的管理和服务水平,为学校“8050计划”贡献优质资源保障。

徐宇红还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市纪委“算好廉政帐”主题教育月活动,要求党员同志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好相关工作要求。

(曹涛)


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918日上午,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党支部书记万久富主持会议。

万久富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省第12巡回指导组组长管向群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万久富勉励各位党员,要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 三省吾身”,保持自我批评的自觉性和长期性,立足工作岗位,充分发挥自身特长,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以职业化、专业化的发展方向,以饱满的热情和干劲,对标找差,加快推进档案工作四星级规范建设,为实施“8050计划”,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多做贡献。

会上,万久富还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馆人员强化安全稳定意识,紧绷安全这根弦,做好国庆节前后的安全稳定工作。

(王梦)


现教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919日下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召开全体党员和干部大会,传达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党总支书记管图华主持会议。

管图华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省第12巡回指导组组长管向群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的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工作要求上来,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和目标任务,确保各项工作不偏不虚,扎实推进要坚持理论学习,做到学习有收获,并用理论解决工作实际问题;要思想受洗礼,把准政治方向,增强政治定力,严守政治规矩,提高政治本领;要干事创业有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体现担当;要为师生解难题,攻坚克难,完成信息化建设目标任务;要清正廉洁,增强法纪观念,养成良好习惯,提高道德修养,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

现教中心副主任罗永平传达了我校2019年下半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大家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好相关工作要求。

(顾新忠/文  张嘉楠/


继教院党总支传达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

917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动员和部署学院主题教育。

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张卫斌主持。张卫斌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省委第12巡回指导组组长管向群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的三点要求。

结合继续教育学院工作实际,张卫斌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原原本本学原著,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入脑入心;二是要结合学校继续教育事业发展的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三是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认真检视存在问题,认真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符周利)


外国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9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朱小娟主持会议。

朱小娟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省第12巡回指导组组长管向群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具体部署和要求,围绕学院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朱小娟要求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聚焦主题主线,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扣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结合学院实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朱小娟还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大家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好相关工作要求。

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出席会议

(于成洁)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92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传达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对学院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重点部署。院党委书记季凌燕做动员讲话,院长姚登兵主持会议。

季凌燕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学校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进一步坚定信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的必然要求;二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以服务师生为本,突出问题导向,确保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实际工作有成效;三是要学做合一,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争取在优势学科建设、博士点申报、生物师范专业认证等工作中取得新突破,为学校实现“8050计划”,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会上,姚登兵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部门高度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落实校园安全教育,确保师生平安。

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师生党员参加动员会。

(葛云)


公共卫生学院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919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曹勇学习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并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体党员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自觉、积极、主动参与主题教育活动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整改问题。要认真地读原著学原文,牢记初心和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公卫学院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就是“为教师谋幸福、为学生谋成才、为学院谋发展”,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潜心深入实验室、教室、宿舍,到教师中去,到学生中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三要加强统筹兼顾,聚焦重点工作。各支部推动主题教育与教学、科研工作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聚力重点工作。通过主题教育,焕发公卫人实现“8050计划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推动学院在高层次人才引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有新的突破和提升。

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此次主题教育要以党支部、党小组为单位,通过学习强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实现自主学习、集体学习和互动参与讨论学习有机融合,通过“学习最强支部”、“学习最强党员”、“党史知识竞赛”等评比活动,做真做实主题教育。

(邓水平)


地理科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9月18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校动员会精神,部署学院主题教育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潘晴雯传达了省委第12巡回指导组组长管向群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潘晴雯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二是要认真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明确目标任务,落实重点举措,在真学实做上下功夫见成效;三是要把握党内教育的特点和规律,坚持领导带头,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发挥党支部作用,坚持分类指导,坚持转变风气,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扎实开展。潘晴雯强调,全院党员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要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报告、分专题研讨交流等方式推进学习;要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要宣传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身边人身边事,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要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潘晴雯希望全体党员要通过主题教育提高自身素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遵规守纪的“老实人”、道德作风的“正派人”、发挥作用的“带头人”,要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师生期待,对标高水平兄弟院校,找准找实问题,深挖细刨根源,明确目标方向,在破解制约发展的关键瓶颈上有硬招,在回应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上有实招,把初心和使命真正转化为推进学院发展的实际行动。

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夏强主持,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黄跃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