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各单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三)

932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9-23 21:17阅读次数:932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刘佳昕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9月22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习传达学校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和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对全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乃华,校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徐双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乃华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学院上下一定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和落实专项巡察整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决把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深入推进解放思想,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要通过深入锤炼坚强党性,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要通过深入转变工作作风,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要通过深入涵养政治生态,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聚焦根本任务,紧扣具体目标,强化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善作善成。

徐双俊结合主题教育的具体内容和要求,希望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做到守初心要“诚”、担使命要“勇”,找差距要“准”、抓落实要“狠”,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永远做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实践者,为学院长足、跨越、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陶锋带领大家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省委第12巡回指导组组长管向群在学校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就学院主题教育具体工作的开展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落实领导责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二要强化督促指导,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力戒形式主义,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四要抓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工作氛围。他表示,下一步学院还将结合主题教育,把“抓落实”作为最终检验教育成效的标尺,自我加压,真抓实干,发扬斗争精神、担当精神,坚定不移、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干成干好干出成效,真正做到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进学院高质量跨越发展。

会上,学院院长姜朝晖宣读了成立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文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葛慧敏解读了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重点内容安排、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方案,并就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全体党员制定个人学习计划进行说明,明确工作任务。

会前,学院专门召开党委会,集中学习传达贯彻上级精神,专题研究部署主题教育有关工作,确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研究成立学院工作机构,明确工作要求和具体分工,确保各项工作扎扎实实、稳步向前推进。

动员部署会结束以后,陶锋主持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姜朝晖围绕“坚守初心使命,锤炼党性修养”这一主题领学,学工办主任陈丽和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印梅做重点发言,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理论维度、历史维度和实践维度的统一中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牢牢把握践行初心和使命的时代要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出席会议。

(季纯)


党办、校办、保密办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9月18日下午,党办、校办、保密办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支部书记马卫东主持会议。

会上,马卫东重点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对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四点要求,省委第12巡回指导组组长管向群对推动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五点要求,以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就贯彻落实全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精神的三点要求。

根据学校的总体部署,马卫东结合支部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要积极对照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根本任务和实施步骤,精心谋划和部署,扎实开展好支部的主题教育活动;二是要努力对标找差,不断强化责任担当。要对照党章党规和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广泛听取意见,进一步明确目标方向,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三是要聚焦重点工作,不断强化统筹兼顾。要推动主题教育与部门自身工作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聚力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优秀的业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学校下半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

(刘泓泉/文 孙洲/摄)


宣传部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9月23日上午,宣传部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传达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并对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主持第一次专题学习会。

宣传部副部长、支部书记徐凌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第12巡回指导组组长管向群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的讲话要求。结合机关党委主题教育动员会的具体要求,部署了宣传部支部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及重点内容安排,明确了学习进度和学习内容。

动员部署会后,吉明明主持召开支部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围绕“坚守初心使命,锤炼党性修养”主题,新闻中心副主任范苏进行领学,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结合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和工作实际,吉明明对部门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支部全体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要把理论学习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学习的重要任务;二是要努力对标找差,不断强化责任担当。要对照党章党规和主题教育要求,广泛听取意见,进一步明确目标方向,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三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将理论学习成果推动工作发展,深入调查研究,着力解决问题。吉明明希望,宣传部全体党员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笃实奉献,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断拓展思路、创新形式,扎实推进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做出贡献。

(陈妍/文 陈石森/摄)


人文社科处、医院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9月20日上午,人文社科处、医院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党支部书记胡春花主持会议。

胡春花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省第12巡回指导组组长管向群以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她还传达了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

结合人文社科处、医院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实际,对主题教育阶段的学习、调研、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作出具体部署。她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明确目标方向,将主题教育融入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中去,真正让党委放心,让师生满意。

会上,胡春花还传达了2019年下半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内容,并对下一阶段党支部工作进行了规划部署。

(邹冬梅)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9月18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召开全体人员会议。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洪鸿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管向群以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讲话精神,并就部门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本次主题教育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严格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制定方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三是紧密联系实际,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会议同时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

(明晓峰)


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9月18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党支部书记陆伟家主持会议。

陆伟家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省第12巡回指导组组长管向群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工程训练中心实际,对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学习要有实效。全体党员要始终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认认真真抓好学习,把学习融入工作中,真正学懂用实。二是工作落地要有高标准。要勇于担当工训人的使命,尽心尽责,立德树人;把自己摆进去找差距,正视问题,知差补短,高标准落实各项工作,为学校“8050计划”的实现贡献力量。三是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先行一步,示范做优,按学校要求抓好各项工作,为普通党员做好表率。

会议同时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对中心的安全实训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陈欣)


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9月18日下午,理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张华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和省委第12巡回指导组组长管向群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作具体部署。张华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解放思想,聚焦重点任务,多听、多看、多走,把通过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干劲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

张华还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学院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院长陈玉娟总结了学院2019年目标考核方案完成情况,要求大家对标找差,迎难而上,努力开创学院工作的新局面。

学院党政领导、各支部书记和系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杨锋)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并进行第一次集中学习

9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学习传达学校主题教育动员会及主题教育专题党务工作会议精神,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和具体部署。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师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沈金锋主持。

院长王明华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第12巡回指导组组长管向群提出的五点要求及高建林同志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学院党委书记顾玉平就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二要围绕主题,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任务,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师生期待,对标高水平兄弟院系,找准找实问题、深挖细刨根源、明确目标方向。在破解制约学院发展的关键瓶颈上有硬招,在回应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上有实招,把初心和使命真正转化为推进学院发展的实际行动;四要加强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学院全体领导和共产党员,要全身心投入到主题教育活动中,严格纪律规矩,不搞形式主义,不走过场,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在学院核心竞争力上下功夫,为建设一流马克思主义学院而努力奋斗。

学院副书记沈金峰主持会议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方案,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党员制定个人学习计划,进行详细说明,提出要求。

动员部署会结束以后,顾玉平主持召开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根植优秀党性修养”的主题,由吴日明教授领学,蔡娟教授、李本洲教授、李刚副教授做重点发言。

(易琳)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9月20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传达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兰萍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朱广华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省委第12巡回指导组组长管向群,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就化学化工学院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了全面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将全院思想统一到主题教育工作中来;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查边改,高标准、严要求完成规定动作;三要围绕中心工作,创新工作举措,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胡兰萍宣读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名单和集中学习研讨方案具体安排,并强调要聚焦主题学习活动主线,所有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要统筹兼顾,将学习活动和具体工作有机结合,推动学院“两阶段、双突破、双提升”计划的实现;要抓好院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基层支部的学习,认真组织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

会上还传达了我校2019年下半年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学院近期重点工作。

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

(杨凯)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9月23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传达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对学院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重点部署,学院党委书记卢兵做动员讲话。

卢兵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省委第12巡回指导组组长管向群,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在学校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解读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整改问题;三是要狠抓落实整改,确保活动成效。把主题教育活动与学院党建、行政工作结合起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成果,推进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同时力争在专业建设、优势学科建设和博士学位点验收等工作取得新的突破、实现新发展、创造新佳绩,推动学院事业快速高质量发展,为实施“8050计划”,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作出贡献。

动员会后,学院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场研讨会。

学院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中层干部、各系(室)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钱文娟)


纺织服装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9月20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全体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石玉军主持会议。

石玉军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以及专题党务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他指出,全院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强调,各个支部全体党员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真学真做真改真干,切实让这次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各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职尽责,带头学习、组织学习、督促学习。他希望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学院的组织力、凝聚力、向心力,切实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石玉军还传达了我校2019年下半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大家立足实际、谋划长远,时刻对安全形势保持清醒的认识,绷紧安全这根弦,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徐健红)


医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9月20日下午,医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对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学院党委书记史亚琴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和省委第12巡回指导组组长、南京艺术学院原党委书记管向群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对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要求,并对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突出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环节;三是夯实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组织保障。史亚琴指出,全院上下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突出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重点工作,以主题教育促工作作风的转变,促精气神的提振,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学院常务副院长桑爱民主持会议,并就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认清形势,高点站位,统一思想,弄清“为什么”;二是要聚焦主题,突出主线,把握关键,明确“做什么”;三是要对标检查,善谋善为,善作善成,解决“怎么干”。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建还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院上下进一步提高安全工作意识,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国庆期间全院师生政治思想稳定,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范红)


特种医学研究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

9月20日下午,特种医学研究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传达校党委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研究院相关工作。

特种医学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霞传达了校党委对此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要求每位党员同志务必统一思想,认真对待,保质保量完成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深学细研,紧扣研究院的工作和各党员的实际情况,找问题,抓实效,把工作落实到实践中,确保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能起到真正的作用。

特种医学研究院党总支和各基层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吴小波 李霞/文 李建成/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