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各单位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

1345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9-24 19:02阅读次数:1345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刘佳昕

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9月23日下午,药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动员部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纪委书记陆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药学院副院长包小峰主持会议。

药学院党委书记徐建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重点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对我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四点要求,省委第12巡回指导组组长管向群对推动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五点要求,以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三点要求,并对学院党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进行解读。

陆国平围绕药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六个“到位”要求:一是理论学习要到位;二是思想认识要到位;三是作风建设要到位;四是检视差距要到位;五是狠抓落实要到位;六是组织领导要到位。

陆国平希望全体教师要紧扣学校“8050计划”和药学院“5030目标”建设要求,珍惜与巩固好治院理政的阶段性成果,聚焦内涵建设的关键指标,进一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创新、同舟共济、攻坚克难,共同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出席会议。

(金飞)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9月20日上午,离退休党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会上,党工委书记丁晓羚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省第12巡回指导组组长管向群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

根据学校部署,丁晓羚结合离退休党工委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所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二要牢记老干部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完成党赋予我们服务好离退休老同志的任务,加强政治引领和党的组织建设,完善和创新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组织引导离退休人员发挥优势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做到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三要认真组织学习教育,要拓展主题教育方式,确保主题教育深入到老党员的心头。在职党员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做到理论学习到位,工作深入到位。

离退休党工委各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出席会议。

(倪志梅)


图书馆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9月23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举行第一、二次专题学习,分别围绕“坚守初心使命,锤炼党性修养”“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主题开展第一、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党总支书记徐宇红、馆长丁富生分别主持第一、二次研讨会。

徐宇红和丁富生分别领学。徐宇红领读了“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等三篇文章,要求大家切实把理论学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紧密结合图书馆发展和个人实际,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丁富生回顾了建党98年来的历史进程和作出的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必须牢牢把握的八个方面要求,重点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等三个方面谈了对文化自信的认识。

馆长丁富生、副处级调研员王斌和总支委员胡新平在两次研讨会上作重点交流发言。

全体馆领导、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参加。

(曹涛)


工程训练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9月23日上午,工程训练中心召开支委(扩大)会议,讨论通过了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方案,并组织集中学习研讨活动。支部书记陆伟家主持会议,并领学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学习专题。

陆伟家首先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高度,深刻阐释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性,并结合工作实际分析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重点讲解了周恩来《反对官僚主义》中关于“官僚主义”的 20种表现,剖析了它们在当今时代的新表现。他勉励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必须首先从思想入手,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坚定政治信念,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工作中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实效,务实功。

支部党员针对专题学习内容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表示会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始终对党忠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陈欣)


杏林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9月24日上午,杏林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心中有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思想政治受洗礼”主题,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学院党委书记朱晓阳主持会议。他强调,党员守纪律讲规矩必须要胸怀大局,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廉洁自律,做到慎始、慎微、慎独、慎行、慎权;要时时事事慎言,对纪律规矩心存敬畏。他指出,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扎扎实实开展好为期5天的集中学习研讨,务求理论学习取得实效。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篇章。

学院副院长潘志勇、副处级调研员康卫东分别进行了题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习体会》和《党员干部要常态化自省修身打扫思想灰尘》的重点发言。

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此次学习研讨的专题,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杏林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集中学习研讨的方式引领党员干部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真理,推动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为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王宁)


外国语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根据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9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围绕“坚守初心使命,锤炼党性修养”主题开展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朱小娟主持并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等重要论述。

外国语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陆国君,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俊怀,英语系主任、教工第一支部书记聂玉景,学院学工办主任、学生第三支部书记王媛媛结合工作实际作重点发言。

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作为高校党员教师要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在新时代新长征路上,把青年培养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砥砺前行。

会上,朱小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学院发展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王媛媛)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9月23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徐晓艳主持学习研讨会。

徐晓艳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务工作会议的精神,解读了《机械工程学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及集中学习研讨的方案和安排表。

围绕《坚守初心使命,锤炼党性修养》这一主题,徐晓艳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相关内容。徐晓艳要求与会人员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做一个理想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合格党员。

学习研讨会上,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倪红军,正处级调研员洪德泽,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汉中先后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成静)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一次专题集中学习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的部署要求,9月23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集中学习,重点围绕“坚守初心使命,锤炼党性修养”进行学习研讨。

学院党委书记曹勇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精神和主题教育党务工作会议精神,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相关内容。

结合专题学习,曹勇要求全体党员要悟初心明使命、守初心立使命、践初心担使命,努力提振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了广大师生员工,为了学校和学院的快速发展,为了实现学校“8050计划”努力拼搏。

学院院长鞠少卿主持本次专题学习,院党委组织委员卢玉军做了重点发言。

(卢玉军)


体育科学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

9月23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总体安排,体育科学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

体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何建山主持学习研讨并讲话。本次学习主题为“坚守初心使命,锤炼党性修养”,何建山强调要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在理论纬度、历史纬度和实践纬度的统一,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牢牢把握践行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时代要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体育科学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许慈晖领学,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刘军、於世海、体育科学学院专员申卫民做重点发言,其余中心组成员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大家深刻认识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人民群众对党的期待。它贯穿于我们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之中,贯穿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之中,贯穿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中,贯穿于中国共产党人的成长历程之中,贯穿于我们“立德树人”的教育过程之中。

(蔡丹丹)


地理科学学院举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9月23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本次学习研讨会以“坚守初心,锤炼党性;绝对忠诚,勇担使命”为主题。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夏强,学院常委委员叶磊做主题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潘晴雯就第一专题学习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挺起精神脊梁,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三要强化“三个担当”,提高精神风貌和政治素质;四是要做到“三个带头”,切实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

学习研讨会由潘晴雯主持,党委委员黄跃进领学。学院党委成员、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研讨。

(黄跃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