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各单位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

1440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9-26 19:20阅读次数:1440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刘佳昕

杏林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9月26日上午,杏林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奋力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学院”主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杏林学院理事会副理事长江应中出席学习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朱晓阳主持会议。

朱晓阳指出,杏林学院正处在改革发展期,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要解放思想、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共同解决学院改革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加大应用型人才培养力度,全力以赴迎接江苏省独立学院合格验收。

学院副院长曹阳领学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中的《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

学院副处级调研员康卫东、学院办公室处长陈龙分别进行了《学习焦裕禄精神,全心全力尽责尽心》和《弘扬焦裕禄精神,沉下心来谋发展》的重点发言。

杏林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精心组织安排,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动学院理论武装向纵深发展。

(王宁)


学生工作部、团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9月25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团委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校团委书记、支部组织委员朱城主持学习。

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一主题,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傅强进行领学。

朱城传达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的具体内容,对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希望大家积极发挥作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相结合。

会上,张燕、戴欣宜、陈烨、王宇深四位党员结合工作实际作重点发言。

(封琴/文 何兴新/摄)


服务地方工作处、科学技术处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9月25日下午,服务地方工作处党支部、科学技术处党支部赴中共南通独立党支部纪念碑所在地江苏大生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1926年春,南通最早的党组织、中共南通独立支部在大生集团前身大生一厂诞生。1991年4月,中共南通市委员会、南通市人民政府为纪念南通独立支部的诞生建造了纪念碑。

在纪念碑前,大生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会计师漆颖斌讲解了关于独立支部的历史。在服务地方工作处党支部书记高江宁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活动期间,党员们还参观了大生集团的钟楼、企业厂史陈列室和现代化数字车间。党员们透过一幅幅历史老照片体会到张謇先生“父教育、母实业”的爱国情怀和企业家的奋斗精神;在数字化车间里,党员们亲身体验了中国最先进的纺织制造,深刻感受到智能制造改造传统产业的力度。

通过此次现场教学,全体党员追寻先辈足迹,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为学校“8050计划”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易静/文 李蓓/摄)


发展规划处、社会资源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暨第一次集中学习

9月23日上午,发展规划处、社会资源处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传达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并进行了第一次集中学习。

发展规划处处长陆俊杰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省委第12巡回指导组组长管向群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

支部书记、社会资源处处长岳泳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并就支部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抓好落实和学习,做到细、落到实,学到心里、学到行动上;二是按照“三听两问”的要求,结合部门职责和工作内容,开展交流和研讨,做好整改;三是不折不扣完成学习,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助推学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

会上,岳泳还传达了《中共南通纪委、南通市监委关于在全市开展2019年“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内容,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学习党纪法规为重点,切实增强严守纪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好“算好廉政账”教育活动。

发展规划处、社会资源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陈会萍)


后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9月23-25日,后勤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后勤党委书记魏伟主持学习。

围绕“回顾革命历史,坚守初心使命”“看齐时代楷模,锤炼党性修养”“牢记党的宗旨,坚持服务育人”,魏伟、基建处处长秦保军、保卫部部长吴如高分别领学。

后勤保障部专员保永春,保卫部副部长徐友飞,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刘俊、徐惠忠,保卫部专员杨晓冬,后勤保障部专员季宏高,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张效东先后围绕主题并结合工作实际,做了重点发言。

会上,全体处级领导干部还观看了纪录片《旗帜》第一集,视频《时代楷模——陈立新》和《时代楷模——黄文秀》。

(苏晶晶)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9月24-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三、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第二次集中学习围绕“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主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明华主持,由专员陈志杰领学,蔡陈聪教授、曹向阳副教授、陈国坤博士做重点发言。

第三次集中学习以现场教学方式展开,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前往廉洁文化广场,参观崇廉墙和萃廉廊,感受廉洁赋予他们的高尚品格和清廉风骨。参观结束后,全体成员集中观看央视纪录片《我们走在大路上》。

第四次集中学习围绕“加强卓越教师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题,学院党委书记顾玉平主持,学院副院长吴延溢领学,刘远柱副教授、刘亚军副教授、易琳主任做重点发言。

主题教育期间,学院各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两本教材,从“真学、真信、真用”入手,学院党委要求每位党员在此次集体学习中学有记录、学有心得;在支部学习活动中,每位党员都要谈感受,并把学习感受运用到具体的教学活动中去。

(易琳)


化学化工学院赴如皋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现场学习活动

9月25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党员赴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阵地如皋红十四军纪念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朱广华,院长胡兰萍及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江苏南通如皋是全国较早传播革命火种的红色地区之一。1930年,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在如皋正式成立,成为当时江苏境内唯一的一支正规红军。所建立的苏中如泰革命根据地,成为土地革命时期全国15块红色游击区之一。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革命历史教育和红十四军的奋斗故事。在朱广华的带领下,师生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奋勇争先,为学校“8050计划”和学院“两阶段、双突破、双提升”目标的实现而努力奋斗。

(杨凯)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9月25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分别围绕“算好廉政账”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行了专题研讨和廉政工作部署。学院院长姚登兵和副院长邓自发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金玲主持。

姚登兵传达了中共南通市纪委、监委《关于在全市开展2019年“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对如何深入高效地开展学院廉政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大家深刻认识廉政建设的重要性,树立和保持正确的权力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永葆政治本色、清廉本色。

邓自发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相关内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指出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抓住用好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条“生命线”,永葆初心、勇担使命。

学院党风监督员、特邀监察员王兆慧,办公室主任葛云分别做重点发言。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支部书记参加学习研讨。

(葛云)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9月24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倪红军主持研讨会。

倪红军带领大家围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主题,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建党以来历届党代会的重要内容。他希望大家通过深入学习,更好总结和运用党的历史经验,更好认识和把握历史发展规律,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

学习研讨会上,学院副院长姚兴田、张福豹,支部书记鞠敏、张晓卫先后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成静)


医学院前往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参观学习

9月24日下午,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前往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参观学习。

纪念馆内,一张张泛黄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个个复原场景,再现了红十四军的诞生、发展历程和奋斗岁月,生动地诠释了伟大的红十四军精神。在大型红十四军将士群雕前,面对鲜艳的党旗,学院党委书记史亚琴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

现场教学让党员们深受感染和鼓舞,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继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

自学校党委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部署,在第一时间召开动员大会,成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并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研讨制定了学院党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方案及个人学习计划。目前已围绕“提升政治站位、坚守初心使命”“强化宗旨性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开展了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范红)


体育科学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9月25日下午,体育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党委书记何建山的带领下,前往海安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1946年7月13日至8月27日,华中野战军在粟裕、谭震林的指挥下,以3万兵力迎击美式装备的国民党军12万之众,七战七捷,共歼敌5.3万余人。苏中战役是军事史上罕见的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光辉战役,载入了中国革命史册。

通过参观馆内的事迹介绍、珍贵文物和图片,全体党员深刻体会了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和为党的事业矢志奋斗的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一次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寻根之旅

此次现场教学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旨在引导党员同志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对标“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勇担当、善作为,为推动党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蔡丹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