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各单位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六)

1436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9-29 19:42阅读次数:1436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徐凌

宣传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923-27日,宣传部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吉明明就做好集中学习研讨提出具体要求。

围绕“坚守共产党员初心使命,自觉锤炼党性修养”“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努力开创学校思政工作新局面”“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推动下半年重点工作圆满完成五个专题,吉明明,宣传部副部长、支部书记徐凌,新闻中心副主任、支部宣传委员陈妍,理论教育科科长、支部组织委员刘艳分别主持集中学习研讨。支部党员范苏、刘佳昕、朱立宁、成建、张露莹分别领学相关专题。

徐凌要求,作为宣传思想工作者,宣传部支部全体党员要时刻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具体工作中发扬宣传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三特”精神,切实做到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吉明明指出,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必须以端正的态度全身心投入,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在深入思考、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既要潜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启发、相互促进,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思想方法等的理解;又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结合现实问题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扎实推进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实际行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吉明明对主题教育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集中学习研讨只是开始,支部全体成员继续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这四项重点举措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要联系本职工作和思想实际,找准存在问题,提出解决办法,把工作落在实干和担当上,推进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不断提高部门全体成员的精气神,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陈妍)


纪委办公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9月29日上午,纪委办公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纪委副书记季红兵主持学习。

纪委副书记、支部书记徐双俊带领大家学习了《江苏省属本科院校纪检监察机构工作规定》。徐双俊介绍了文件的出台背景、出台意义,结合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从职责定位、监督检查、问题线索处置、审查调查、案件审理、问责处置、工作机制等七个方面对文件进行了解读,提出了工作要求及注意事项。

季红兵通报了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情况,介绍了新设机构的相关职能。他指出,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省监委关于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部署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要根据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及时制定和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和机制,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要把日常监督和重点工作监督相结合,发挥好纪检监察专职部门监督执纪的职责,协助党委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推动学校全面发展。

纪委办公室副主任曹玲、监督检查处处长汤靖、审查调查处处长刘飞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重点发言。

副科级纪检监察员陈菁作了题为《浅谈如何做好审查调查谈话工作》的专题汇报。

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研讨。

(孙进)

       

       审计处开展“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专题学习

9月29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围绕“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主题,审计处处长、支部书记何玉叶主持,基建审计科长、高级审计师陈小俊同志领学。审计处全体同志参加了集中学习。

何玉叶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去年5月23日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提高审计工作的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性。

大家还联系新修订的《规定》进行了研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努力提高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做好新时代的内部审计工作。

彭怡秋)  


国有资产管理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9月23-27日,国有资产管理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先后围绕“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强化党性修养,提升自身素质能力”“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对党绝对忠诚”“锤炼过硬作风,当好廉洁自律的表率”“主动担当作为,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发展”主题,党支部书记葛志明及班子成员分别主持并领学。

集中学习研讨期间,国资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现场教育学习,从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立足岗位,锐意进取,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吴甲)



后勤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925日上午,后勤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前往海门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围绕“加强政治建设,保持清正廉洁”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校纪委副书记徐双俊参加学习并讲话。后勤党委书记魏伟主持并领学。后勤系统全体处级干部参加学习

魏伟在领学中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关系着我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后勤党委历来重视党风廉政教育,加强制度建设,制定了后勤系统党政工作例会制等一系列规章制度,重点关注三重一大事务。后勤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排查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积极听取群众意见,堵住制度漏洞,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持久开展下去。

徐双俊在讲话中强调,保持清正廉洁,就要在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一切工作围绕育人来开展;加强内控机制建设,做事更有规范;加强业务学习,说话更有底气;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刘兆平、基建处副处长钱向荣围绕主题并结合工作实际,做了重点发言。

大家还参观了教育基地内设置的“警钟长鸣”“勤廉风采”“清风莲韵”等主题展厅。

又讯  927日下午,后勤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五次专题学习,围绕“贯彻校党代会精神,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后勤党委书记魏伟主持学习后勤系统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后勤保障部部长张建安领学本专题。基建处处长秦保军做重点发言副处长陈可做交流发言

全体处级干部观看了视频《浦东传奇》。

(苏晶晶)



档案馆、校史馆有计划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档案馆、校史馆根据领导班子学习研讨方案,有计划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923日下午,部门领导班子围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馆长万久富主持,专员黄建平领学。大家学习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万久富、徐虹、黄建平作重点发言。通过研讨,大家进一步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924日下午,领导班子围绕“坚守绝对忠诚,做到两个维护”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万久富主持,副馆长徐虹领学。大家学习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中央权威,贯彻民主集中制》。万久富、徐虹、黄建平作重点发言。

926日上午,部门领导班子围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久富从人性、人格、党性的概念剖析导入,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讲话,通过学习陈云、朱德、周恩来、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守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典型事例,引导每位同志坚定理想信念,以攻坚克难的决心做好份内工作。

926日下午,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南通廉洁文化广场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在百廉道认真学习了我国历代廉正官员的事迹,参观了倡廉园、崇廉墙、咏廉苑,进一步强化了廉洁修身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927日下午,部门领导班子围绕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推动下半年重点工作圆满完成”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校纪检委员、药学院党委书记徐建出席研讨会。万久富主持并领学。大家对照《<江苏省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档案工作规范>测评细则》,找差距,剖原因,谋对策。万久富、徐虹、黄建平作重点发言。徐建肯定了档案馆、校史馆的主题教育有计划、有落实、有实效,对四星级档案馆创建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主题教育期间,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认真自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做到聚精会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陈亚利/  费鸿虹/摄)



文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

9月27日,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凝心聚力推动下半年重点工作圆满完成”主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审查调查处处长刘飞出席研讨会。文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兼)钱荣贵主持会议。

文学院副院长周远富领学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上的报告《凝心聚力 追求卓越 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暑期处级干部培训班所作报告《从大学评价视角探索学校跨越发展之路》,以及校长施卫东对下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院党委书记蒋国宏希望大家聚焦既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努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

刘飞肯定了文学院集中学习研讨规范有序、富有成效,并对文学院下一阶段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紧扣主题主线,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二是坚持务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三是注重总结提炼。

文学院党委委员邵志华、许富宏分别做重点发言,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邵志华/文  曹炎/摄)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92527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院党委书记陶锋,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姜朝晖分别主持

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题江苏沿海沿江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杨凤华领学,正处级调研员周威平、学工办副主任周丽和教工第八党支部书记陈长江做重点发言陶锋强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大家要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思想上的明白人、实践上的带头人,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只有牢牢把握理想信念这个基础,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才能始终保持一份清醒、恪守一份理智,积极应对时代赋予的重任与挑战。

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努力写好高水平大学建设奋进之笔”的主题副院长沈小燕领学,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沐贝钡和教工第六党支部书记黄丽娟做重点发言。姜朝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院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核心问题,恪尽职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贯彻好、落实好。

围绕“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推动下半年重点工作圆满完成”的主题,副院长莫闲领学,教工第五党支部书记格玛、教工第七党支部书记王晓燕和学工办副主任张伟佳做重点发言姜朝晖要求大家深入领会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牢记通大人的初心,立足本职岗位,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学院年度目标考核指标,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进一步对标找差、聚力推进,为推进学校“8050计划”添砖加瓦。

陶锋对主题教育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集中学习研讨只是开始,要把学习教育当作涵养初心使命、锻造坚强党性、提升业务素质的重要途径,自觉做到主动学习、终身学习。他强调,要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继续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这四项重点举措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下一阶段还将持续加强理论武装,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规定要求不走样,特色做法求实效。

(季纯)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925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院党委书记徐晓艳的带领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在如皋红十四军纪念馆,全体人员认真听取了红十四军的革命史、奋斗史。在市行政中心廉政书画摄影展现场,大家认真参观学习了社会各界关于廉政文化的创作。

大家表示,将以革命先辈崇高精神为指引,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筑牢廉政防线,砥砺奋进,为学校“8050”计划的实现,为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成静)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925-26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分别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四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以及视频教学。

925日下午,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教育片《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通过集中观看学习,大家深感自豪、备受鼓舞,坚信中国共产党一定能把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推进学院融合发展”主题,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施险峰主持,学院副院长丁卫平领学,学院专员杨益彬、教工第七党支部书记王进、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范晓敏做重点发言。

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题,学院院长章国安主持,院党委委员、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沈晓燕领学,教工第五支部书记李跃华、学工办主任陈馥强做重点发言。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不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学习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守通大人的初心,担通大人的使命,深入推进学院融合发展

又讯  927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卢兵主持。

学院副院长杨永杰带领大家围绕“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守通大人初心,担通大人使命”主题,深入学习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以及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上讲话精神,重点对照大学评价体系指标,结合学院现状进行分析解读。教工第六党支部书记彭志娟、学生第六党支部书记顾飘结合实际工作分别做重点发言。

院长章国安就学院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把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守通大人初心,担通大人使命,坚持以人为本,牢记立德树人,做好学生培养、教师引培工作;二是扎根江海大地,在社会服务、科技创新等方面做出学院地方特色;三是全员行动,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推进学院科研、学科、专业建设,强化使命担当,激发干事动力,全面推进教学研究型学院建设。

卢兵就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解放思想提升站位,履职尽责强化担当;二是深入学习开拓进取,凝心聚力追求卓越;三是抢抓机遇加快融合,发挥优势真抓实干。卢兵希望全院师生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勇于担当,为推进教学研究型学院建设,为学校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各系(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钱文娟)



电气工程学院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9月29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分别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努力写好高水平大学建设奋进之笔”和“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推动下半年重点工作圆满完成”主题开展第四、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芸主持。

学院副院长华亮、姜平分别领学。华亮、姜平,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平,学院副院长徐一鸣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重点发言。

刘芸要求参悟透、领会准、运用好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刻认识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和实施“8050计划”,是百年通大跨越发展的必然选择,是全体通大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自觉担当。聚焦学院发展的目标任务,把制约发展的问题找出来、把问题产生的根源剖析透,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在正视问题的基础上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攻坚克难,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提质增效。

又讯  9月28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走进南通烈士陵园,瞻仰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缅怀红色历程。

全体人员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一副副历史图片生动再现了革命先辈悲壮不朽、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让在场人员深入了解了烈士们这段光荣而悲壮的历史及革命先烈们英勇无畏、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们的崇高精神,明确肩负的责任使命,继承英烈的遗志,踏着英雄的足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学院建设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高成)


纺织服装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9月23-27日,纺织服装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学院党政班子先后围绕“传承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坚定信念砥砺前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奋力开创新时代教育工作新局面”、“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做贡献”五个专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石玉军,院长张瑜,副书记、副院长王如海,副院长张伟分别领学。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对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学院未来发展的重点工作都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和认识。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齐心协力,真抓实干,推动学院事业更好地发展。

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徐健红)


医学院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927日上午,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聚力推动下半年重点工作圆满完成”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史亚琴主持学习。

会上,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李敏领学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追求卓越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和《从大学评价视角探索学校跨越发展之路》的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建,副院长吕广明,团委书记赵欣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重点发言。

史亚琴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学院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着力抓深化、抓消化、抓转化,把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根据学院党委研讨制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整个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强调突出学深悟透、抓好学习教育,突出求真务实、抓实调查研究,突出对标对表、抓严检视问题,突出动真碰硬、抓细整改落实,在高标准完成校党委统一部署的“规定动作”基础上,注重创新“自选动作”,突出特色亮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范红)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927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顾璟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曹勇带领全体党员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坚决彻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两个维护”》。曹从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两个层面悟学共产党员的廉洁自律,通过生动历史典故诠释“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古训,要求全体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严以修身,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弘扬家风,勇于担当,勤政为民,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支部书记刘扬作重点发言。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专题警示纪录片《梦想时分》,通过孟学兵案件进一步警示全体党员清廉是最好的“护身符”。

(高月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