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报道我校退休教师钱吉华的事迹

856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9-30 18:02阅读次数:856来源单位: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责任编辑:陈妍

930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官方网站“走向伟大复兴”栏目推出新中国70·巾帼志愿者在行动之一——“巾帼挽霞点亮人生夕阳红。栏目用较大的篇幅报道了我校退休教师钱吉华的事迹。

作为崇川区新城桥街道侨友艺术团负责人和“巾帼挽霞行动执行人钱吉华1998年退休后和姐妹们一起组建侨友艺术团自创歌舞节目,丰富退休生活,并走访过22个国家和地区,在世界舞台唱响了中国文化。之后钱吉华带领侨友艺术团转型志愿服务活动,于2012年底带着72位年龄在55岁到70岁的巾帼小老人创立了巾帼挽霞志愿服务队。在志愿服务中,钱吉华和她的小老人志愿者们坚持每日一敲门”“每周一服务”“每月一集中”“每节一慰问”“每半年一郊游,确保被服务老人生日有人陪着过,趣味活动笑声多,传统节日有礼物,郊游大家结伴行。他们用耐心的倾听,细致入微的帮助,叩开了一个个孤独老人的心门。

近7年来,“巾帼挽霞志愿服务队累计组织活动322次,帮扶老人136名,服务总时长超过25500小时。在钱吉华和志愿者们不断努力下,巾帼挽霞产生了滚雪球效应,越来越多的小老人加入到关爱老老人的队伍中来。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从最初的几十名发展到如今500多名。钱吉华说:我们团一直的口号是德诚仁爱,我们大家都是以大爱之心做事,感恩之心做人。为老人解困,为子女解难,为社会解忧,我们会把志愿活动一直坚持下去,把快乐种进每个老人的心里。

(冯健郁)

相关链接:http://news.cri.cn/2019-09-30/502ec5a2-3a38-3b78-1217-37b53e77cf82.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