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各单位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七)

1307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9-30 23:25阅读次数:1307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陈妍

科学技术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9月23日-30日,科学技术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围绕“坚守初心使命,锤炼党性修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推动下半年重点工作圆满完成”等专题,科学技术处副处长沈卫星、石健分别领学,全体党员结合实际展开了讨论。

科学技术处处长吴启运指出,要明确为什么学,如何学,怎么做。他强调,每个人都要持续学习、深刻领悟;要明确目标、勇担责任;要将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作为学校的科技管理部门,在南通大学实施“8050计划”的历史性时刻,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高超的业务水平,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奋斗。

期间,支部赴中共南通独立党支部纪念碑所在地江苏大生集团有限公司,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刘蕾/文 许捷/摄)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9月25日—27日,离退休人员工作处领导班子走入38位离休老干部、老党员、老领导的家庭、病房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离休老干部、老党员、老领导有较高的政治优势和威望优势,党性观念强。但由于年龄和身体因素,不能参加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离退处班子考虑到这一实际问题,通过走访、送学上门形式,为老党员送上学习资料,传达主题教育精神,鼓励他们进一步保持革命本色,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增添正能量。

在走访活动中,离退处班子成员听取老前辈们的战斗经历、革命故事和对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建议,通过走访、交谈,增强了老干部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班子全体成员表示,将以老党员、老前辈为榜样,不忘初心,对标检视找差距,进一步提高服务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孙欣南)


发展规划处、社会资源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9月26日-30日,发展规划处、社会资源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围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努力写好高水平大学建设奋进之笔”和“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推动下半年重点工作圆满完成”等专题,支部委员分别领学。

发展规划处处长陆俊杰围绕“坚守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的主题,分别从“是什么:初心使命的内涵由来”“为什么:共产党人的历史丰碑”“向谁学:时代榜样中汲取力量”和“怎么做:勇担高质量发展使命”等四个方面的内容作了全面深刻系统的阐述。

社会资源处处长、支部书记岳泳对全体支部成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通过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和阅兵式、《我和我的祖国》和学习先进典型事迹等方式,抓好学习教育,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的主题,联系党的革命传统和光辉历史,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做到学深悟透,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

(张瑶)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9月29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赴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在纪念馆,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听取了红十四军的革命奋斗历程,感受了革命先辈们为了民族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主义精神。支部书记倪建乐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明晰什么是“初心”,什么是“使命”。

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革命先辈的红色基因,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牢记初心和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好新时代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务实有为,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大学平建设和“8050计划”贡献力量。

(张周洲)

又讯  923-30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领导班子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学习研讨。领导班子就“坚守初心,锤炼党性修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改进工作作风”、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高校工作的重要论述“三个专题进行学习。处长洪鸿,党支部书记、副处长倪建乐,副院长陈俐分别领学,倪建乐主持。

洪鸿领学了《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领导干部要在改进作风上发挥示范作用》,就认真学习八项规定,密切联系群众,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任务提出具体要求。

倪建乐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党章等。陈俐领学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学习研讨期间,洪鸿、副处长祁小峰就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雷丁学院、南京理工大学中法工程师学院进行专题调研。

(王璐璐)


工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9月24-30日,工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围绕“坚守初心使命,锤炼党性修养”“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开创我校工会工作新局面”“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推动工会下半年重点工作圆满完成”等五个专题。工会主席王芳、副主席丁思红分别领学。

王芳做重点发言。她指出,工会人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始终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引导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做好学校党委联系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实施工会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职能,团结带领广大工会会员为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学校实施“8050计划”做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以党章为根本遵循,牢筑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真情投入,不断提高工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朱全妤)


杂志社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9月23日—27日,杂志社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杂志社社长顾金春主持学习。

集中学习分别围绕“坚守初心使命,锤炼党性修养”“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努力写好高水平大学建设奋进之笔”“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推动下半年重点工作圆满完成”等专题,顾金春和杂志社副社长邵德进分别领学。杂志社党支部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两本教材开展集中学习。

杂志社党支部委员参加集中学习研讨。

又讯 9月27日下午,杂志社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介绍领导班子及党支部委员集中学习研讨相关内容,围绕“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确保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这一主题进行学习交流。杂志社社长顾金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顾金春传达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精神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理论学习要“深入”;二是查摆问题找差距;三是廉洁自律作表率。他希望大家通过自学、集中研讨、交流心得、现场教学等活动,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顾金春指出,要深刻认识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和实施“8050计划”,牢记新时代通大人的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脚踏实地、攻坚克难。杂志社全体人员应努力提升学术期刊质量,不断扩大我校学术影响力,为圆满完成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8050计划”,把南通大学建设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作出不懈的努力。

杂志社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又讯 9月29日,杂志社全体党员赴海安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新四军苏中廉政教育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纪念碑前,杂志社社长、党支部书记顾金春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参观苏中七战七捷珍贵的文物和图片,深刻体会了革命先烈的斗争精神和矢志奋斗的使命担当。大家还参观了苏中新四军廉政教育馆,学习崇廉尚廉的价值理念。

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保持高尚的道德追求,牢记拒腐防变的底线,为学校“8050计划”做出应有的贡献。

期间,全体党员还参观了南通科飞生态农业、韩国均纪念馆、海安市博物馆。

(陆芳)


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

9月27日下午,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推动下半年重点工作圆满完成”,开展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侯蔚主持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张华领学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凝心聚力 追求卓越 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从大学评价视角探索学校跨越发展之路》,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国高等教育的评价机制以及我校特别是理学院的办学现状。

学院领导班子分别对上半年已完成的工作进行总结,并针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集中研讨,中心组成员纷纷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齐心协力,规划前景,积极推动学院2019年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

理学院党委坚持学习为本,抓好党员教育和支部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期五天的集中学习研讨,入心入脑,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大家集思广益,为大力实施“8050计划”和理学院的快速发展汇聚了强大思想动力。

(杨锋)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9月27-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围绕“时刻不忘来时路,奋发马院新作为”“学习贯彻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齐心协力促进示范马院建设”等专题,学院党委书记顾玉平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沈金峰、副院长成云雷分别领学,孙国志、董红燕、张杰克、杨青、方锦华、王增收等做重点发言。

又讯 9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前往南通大学实践教育基地啬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我与祖国共奋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同时拜谒先校长张謇公墓,深切缅怀他在实业教育中的卓越贡献。

(易琳)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陶锋给学生党支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9月29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陶锋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为主题,给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陶锋引用大量史料、文献,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围绕“伟大复兴中国梦依然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的合格承担者”以及“统揽四个伟大,奋力实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党课史论结合,视野广阔,既有对“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示范引领,又有对敏感时事政治问题的解读分析,令在场师生党员受益匪浅。

陶锋还对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一是要重点学好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相关重点论述;二是要重点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他要求全体学生支部党员系统、深入、全面地学习,真正掌握理论精髓,提高理论素养,并用其指导实践。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葛慧敏主持党课,她指出,此次党课深入浅出,内涵丰富,既是一堂党史党情教育课,又是一堂形势政策分析课,还是一堂意识形态安全课。她希望,全体支部党员以本次党课学习为起点,认真投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活动中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勤奋刻苦,奋发有为,主动肩负起新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

(郑梦茜)

又讯 9月29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师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葛慧敏主持会议。

学院学工办主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丽围绕“坚守初心和使命,锤炼党性修养”进行领学,研究生党员陈琳和孙静作重点发言,分享了学习启示与体会。学院学工办副主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伟佳围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行领学,本科生党员周通和蔡彬作重点发言,指出应该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与使命的重要途径,增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历史担当。学院学工办副主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周丽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行领学,本科生党员李梦晗和王钟泓同学作重点发言,表明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底线、不越红线。

葛慧敏要求,学生党支部全体师生要以此为契机,加强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及时整改落实,不折不扣完成好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确保每一位党员都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得到大幅提升,从而带动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和广大学生共同奋斗、接续前行,为学院事业跨越发展,为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潘晓晖)


外国语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

9月2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题开展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

学院党委书记朱小娟领学《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重要法规。她要求全院党员同志要做到牢记初心使命,坚守廉洁底线,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将党内法规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陆国君,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俊怀,副院长佘军等结合工作实际作重点发言。会议集中观看了《正风肃纪警示录》《梦醒时分》等警示教育片。

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一定筑牢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清正廉洁做表率,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施旋)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9月26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汉中主持并领学。

孙汉中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主题,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大家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加强党性锤炼,增强党性修养,真正将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行动自觉,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学院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院党委书记徐晓艳,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倪红军,支部书记拜文萍,综合办公室主任严爱军先后作重点发言。

(成静)


公共卫生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

9月28日,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分别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努力写好高水平大学建设奋进之笔”“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推动下半年重点工作圆满完成”主题举行集中学习研讨。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鞠少卿,院党委书记曹勇分别主持学习。

在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中, 曹勇带领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等。曹勇从“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阐释了建设教育强国的历史使命和时代内涵,结合学院发展从转变教育方式、深化教育体系改革、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等方面畅谈如何培养公卫人才,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曹勇要求全体党员要坚持立德树人,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牢记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以“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标准严格审视自己,静心教书、潜心育人,做好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

支部书记高月霞作重点发言,全体教师一起讨论“立德”、“树人”的责任和使命。

在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中,鞠少卿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追求卓越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和《从大学评价视角探索学校跨越发展之路》的报告。 

鞠少卿强调,学院要抓住南通大学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发展契机,以全国一流专业建设、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博士点申报及第五轮学科评估为目标和动力,认真对标,找准差距,落实、落小、落细各项工作任务及职责,以师资团队建设为抓手,坚持立德树人,深化教学改革,提高科研产出,激发有效科研,推进绩效考核,推动学院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学院事业跨越发展。

支部书记潘忠芹作重点发言。

(邓水平)


地理科学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

9月29日上午,地理科学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做题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国》专题辅导报告。

吉明明从“新时代新使命”“新时代新思想”“新时代新征程”等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核心要义、科学内涵、基本方略、理论框架、历史地位和贡献。吉明明指出,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参加学习研讨。

(黄跃进)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9月29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前往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接受革命精神洗礼,领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带领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并齐声喊出:“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实现学校‘8050计划’和‘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充分彰显了同志们众志成城、炽热深厚的爱校、爱国情怀。

在纪念馆内,全体党员认真听取介绍,感受当年红十四军肩负的壮烈使命,深切缅怀烈士英灵,对他们为革命事业献身的大无畏精神表现出崇高的敬意。期间,大家还在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增强防腐抗变能力。

大家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赓续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先辈的奋斗之志,时刻为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磅礴力量。

(袁小平/文  胡禹/摄)


南通大学教育部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举办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9月28日下午,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支部31名党员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观看主题教育视频《拾年》《激荡中国》。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向老一辈学习,接好时代的接力棒,努力学习科学技术,作为“95后”的党员更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下一个十年书写新时代华章。

(许梦婷 黄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