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各单位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八)

1209
分享

发布时间:2019-10-03 12:25阅读次数:1209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陈妍

党办、校办、保密办支部赴启东抗大九分校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930日下午,党办、校办、保密办支部组织党员赴启东抗大九分校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在纪念馆,支部党员认真聆听了九分校发展历史和革命历程介绍,仔细参观了各展厅陈列的泛黄历史照片和珍贵革命文物,深切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家们的丰功伟绩,真切感受了革命先辈们为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主义精神。支部书记马卫东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领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现场教学让支部党员深受感染和鼓舞,纷纷表示,将自觉接受革命精神洗礼,积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8050计划”和持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自学校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党办、校办、保密办支部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抓好支部的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及个人学习等。目前,支部的主题教育工作正紧锣密鼓地推进中。

(刘泓泉)

 

组织部、统战部、党校、机关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929日,组织部、统战部、党校、机关党委党支部赴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卫东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听取了红十四军的革命奋斗历程,感受了革命先辈们为了民族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主义精神。面对鲜红的党旗,王卫东带领大家现场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了入党经历,在革命先辈的塑像前,感受党的恩情,汲取前进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辈崇高精神为指引,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树立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强化历史担当,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为学校“8050计划”奋斗目标的实现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唐新林)

 

服务地方工作处召开“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专题讨论会

930日下午,服务地方工作处党支部召开“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专题讨论会。

在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服务地方工作处党支部按照统一部署,分层抓好学习教育。处领导班子召开了“坚守初心使命,锤炼党性修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努力写好高水平大学建设奋进之笔”“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推动下半年重点工作圆满完成”等四次集中学习会,赴江苏大生集团有限公司开展1次现场教学。全体党员扎实开展个人自学,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筑牢思想理论根基。在此基础上,全体党员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的主题认真做好发言准备。

服务地方工作处党支部书记高江宁主持会议,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读原著、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通过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领会、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全年工作任务,切实把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考核目标,倒排时间节点,落实责任,加速推进;三要进一步锤炼工作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发扬服务地方工作处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把讨论的成效体现到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力量上,向全校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全体党员围绕党的革命传统和光辉历史、学校“8050计划”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要求,以及服务地方工作处的重点工作发言,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交流学习体会,互相启发提高,讨论了“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和“奋斗比什么”。

会上,服务地方工作处还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代价》,进一步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时刻紧绷纪律之弦。

(易静/文 冯建平/摄)


 图书馆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

929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五次专题学习,围绕“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推动下半年重点工作圆满完成”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副馆长严永康主持学习。

严永康领学了“凝心聚力 追求卓越 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中国共产党南通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报告精神,牢记通大人的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将学习贯穿于工作中。

党总支委员曹涛、李强、支部书记蒋天民分别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党总支书记徐宇红对本阶段集中学习研讨作了总结,要求大家不断加强学习,全方位提升自身素质,履职尽责。结合图书馆建设,将学习成果应用于推进智慧图书馆建设中,不辱使命,为学校发展担当尽责,努力工作,为推进学校“8050计划”、图书馆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全体馆领导、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参加研讨。

又讯  930日下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书馆组织职工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曹涛)

 

特种医学研究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923-30日,特种医学研究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围绕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建及各项工作深入检视,梳理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对照《南通大学标准化党支部建设评估实施办法》,开展基层党建问题检视”“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等专题,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霞,副院长高永静分别领学。特种医学研究院党总支还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两本教材开展集中学习。

李霞指出,全体党员务必认真领会主题教育总要求,深学细研,紧扣研究院的工作和党员实际情况,守初心、担使命、找问题、抓落实,为学校实现“8050计划”做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把学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不懈努力。

 (翁凌燕 吴小波/  吴小波/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