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研讨

976
分享

发布时间:2019-10-11 18:31阅读次数:976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刘佳昕

10月1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七次专题学习,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这一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作集中学习研讨总结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主持学习。

针对本专题学习,杨宇民强调,要对照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提出的“九个有没有”和“江苏发展三问”,找准通大人的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即大力实施“8050计划”,奋力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一要初心如磐、践行新思想。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激发为师生谋利、为学校谋发展的磅礴动力;二要使命在肩、锚定高目标。紧紧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实践找差距抓落实,作为主题教育关键举措,对标找差,不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发奋图强、勇做追梦人。积极融入国家重大战略,主动对接地方发展需求,发挥服务地方的职能。

浦玉忠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准备充分,认识到位,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体现了鲜明的问题导向,交流发言围绕主题、联系实际,达到了进一步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立足岗位职责、推动解放思想、明确努力方向、将主题教育学习收获转化为实实在在行动的目的。围绕“初心使命奋斗”的主题,对标当前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任务要求,浦玉忠强调,“守初心”,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从价值维度切实解决好“为谁干”的问题。要守好“爱国报国”的初心,守好“教书育人”的初心,守好“办一所好大学”的初心;“担使命”,就是要坚守责任担当,从实践维度切实解决好“干什么”的问题。要找准找实问题、深挖细刨根源,以突破创新的举措弥补发展短板,用实际行动交出一份高质量的答卷;“勇奋斗”,就是要坚持真抓实干,从主体维度切实解决好“怎么干”的问题。要发扬斗争精神、担当精神,拿出久久为功的韧劲和决心,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干成干好干出成效,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学习研讨会上,服务地方工作处处长高江宁领学本次专题。

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郭必裕、科学技术处处长吴启运、人文社科处处长丁卫泽先后围绕主题并结合工作实际,做了重点交流发言。

全体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成建/文 校报记者 范苏/摄)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研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