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打破职称界限以实绩定“教授”

2437
分享

发布时间:2019-10-14 15:52阅读次数:2437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从‘讲师9档’提升到‘教授3档’,我深切地感受到学校对人才的重视和关爱,对人事制度改革创新的魄力。”药学院青年教师陈勇博士在近日学校岗位绩效定档评审中,以优秀的业绩被跨层级“低职高定”,直接被定档为正高档,享受教授档岗位奖励津贴。

打破论资排辈的传统,以实绩论英雄,实现多劳多得、优绩优酬,我校岗位绩效定档制度的改革受到了广大教师欢迎。

此次首轮岗位绩效定档评审共有58名副教授、15名讲师被跨层级“低职高定”为正高档,享受教授档岗位奖励津贴,待遇大幅提升。他们在国家级科研项目、高水平论文、学生创新竞赛指导等方面都取得了不俗的业绩。虽然陈勇的职称只是讲师,但业绩成果已达到了学校“教授3档”的定档条件。自2016年进校工作以来,他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江苏省双创博士高校创新类项目,入选为南通市崇川区“紫琅英才”,并发表了多篇高水平论文。“我们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奋斗者,更是发展成果的受益者。”他表示,“学校的新政策,让我强烈体会到高校教师的价值感、获得感、幸福感。”

同样,在这次评审中,教育科学学院钱小龙副教授的岗位绩效从“副教授6档”提升到了“教授1档”。作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钱小龙副教授长期从事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近年来在“慕课”研究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出版相关著作5部,以第一作者发表CSSCI来源期刊论文52篇,获得江苏省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4项,并在2017年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理学院副教授郭跃华从教30余年,一直潜心教学,早在2002年就指导本科生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2018年再次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2项,这一成绩不仅让他得到学校颁发的卓越贡献奖,也凭借“低职高定”的新政策,岗位绩效从“副教授6档”被提升到了“教授3档”,实现了“名利双丰收”。他表示,“新制度的施行让人人都能发挥所长,让我们可以踏踏实实的为了一个目标而努力,最大限度的调动了我们的工作积极性。”

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人才培养离不开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实行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着力完善人才发展机制,建立更为灵活的人才管理机制,不拘一格用好人才,使人才各尽其能、各得其所。

为激发教学科研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今年2月,我校对照师生期待,着力完善科学合理的人才评价制度,相继出台了岗位聘用工作实施办法以及岗位绩效定档管理办法,在现行事业单位岗位绩效工资体系的框架下,灵活运用由学校自主调控的奖励性绩效工资,鼓励想干事业、能干事业的教师脱颖而出。“低职高定”也并非一劳永逸,办法规定每三年开展一次岗位绩效定档工作,主要依据教师前三年的综合业绩进行定档,充分体现“人岗相适、优绩优酬”的岗位绩效理念。除了施行教学科学岗“低职高定”,学校还从评审制度、评审内容、考核评价等方面,对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制度进行了“校本”的探索和创新,在人才聘用、职称评聘、科研项目申报、薪酬分配等方面打破常规,开辟了一条助力人才发展的“快车道”。

“人才是第一资源,要不拘一格使用人才,更要营造出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干事氛围,激发人才活力,推进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把‘初心’和‘使命’真正转化为推进学校发展的实际行动。”校党委书记浦玉忠说道。

(校报记者 范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