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顾菊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780
分享

发布时间:2019-10-12 15:29阅读次数:780来源单位:教务处(与教学质量管理处合署,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挂靠) 责任编辑:陈妍

10月10日-1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菊平深入基层,围绕“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通过集中座谈、实地查看、召开专题会议等方式,充分了解学校公共基础课教学改革创新、新师范、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业认证与一流专业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倾听、收集对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10月10日下午,顾菊平先后到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实地走访,了解我校公共外语、思政课教学改革、专业认证入校现场考查准备工作。

顾菊平在听取了相关学院负责人和管理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后,对学院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指出学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进学院教学工作更快更好地发展。一要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安排,在教学工作中广泛调研,对标找差,拿出切实有效的系统设计方案,自主开发体现南通大学特色的在线开放课程,进一步推动各项教学改革;二要认清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发展的成绩和不足、优势和差距,有利于明晰发展定位和目标,找准发展方向。一定要把握契机,优化整合各方面资源,积极探索,不断深化内涵建设,突出发展特色,持续推进教学改革,使学校教学工作更上层楼;三要瞄准一流专业建设目标,积极推进专业认证工作。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构建持续改进的质量保障机制,不断提升专业竞争力和人才培养质量。

10月11日下午,顾菊平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围绕四新”改革的背景和当前的形势、任务,各学院就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工作“做了什么,还能做什么,应该如何做”进行了交流分享。顾菊平要求各学院在贯彻落实习近平高等教育思想、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道路上坚持做到四点:一是要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学。要审时度势,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新模式和新路子,要有决心、有信心,把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向前进,并进行到底,努力打造通大模式。二是要成为自觉行动。各学院要在宏观指导下,专题研究、广泛宣传、深入发动,积极开展人才培养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改革,主动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努力推动本院专业建设的改革和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急需的人才,不断提高我校的影响力和社会声誉。三是要注重模式创新。要大胆创新组织模式,整合校内外资源;要完善多主体的协同育人机制,共建人才培养的共同体;要紧密对接行业链、产业链、创新链,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和课程体系;要坚守“以学生为中心”,探索个性化人才培养模式;要探索本研分段连续培养模式;要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要建设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要建立健全质量保障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四是要坚持研行合一。要在更大的范围、更深的层面和更高的要求上提出“新理念”、构建“新结构”、探索“新模式”、打造“新标准”和建立“新体系”,认真分析和深入研究新问题,指导实践行动,提高实践效率和保证实践效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和教学成果。

(季玲  陈克江)

顾菊平到外国语学院调研。(于成洁/摄)

顾菊平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易琳/摄)

顾菊平到机械工程学院调研。(陈謇/摄)

顾菊平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陈克江/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