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各单位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

989
分享

发布时间:2019-10-15 20:36阅读次数:989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刘佳昕

机关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10月15日上午,机关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机关党委副书记刘丽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校党务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机关党委主题教育前一阶段工作情况,要求各支部根据巡回指导组意见开展查漏补缺。会议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从学习研讨、专题调研、专题党课、支部活动、支部书记培训等五个方面就继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重点布置,明确相关时间节点,强化监督指导,确保机关党委主题教育开展顺利进行。

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负责人出席会议。

(唐新林)


研究生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10月14日下午,研究生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朱俐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时代开模”王继才同志扎根海岛、献身海防的先进事迹和奉献精神。王继才同志舍小家为国家,不为利益所惑,不为困难所惧,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正是他的这种有国才有家、岛就是家的初心和使命,才使得他32年如一日,在一个岛上奉献出自己青春年华乃至生命。朱俐指出,榜样是时代精神的坐标,是催人奋进的力量。王继才同志是先进典型,是爱国奋斗的时代楷模。她要求大家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王继才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用实际行动学习榜样;认真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推动下半年重点工作圆满完成。

会上,全体党员还围绕党的革命传统和光辉历史、学校“8050计划”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了“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主题讨论活动。

(林流)


服务地方工作处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0月14日上午,服务地方工作处党支部书记高江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学校高质量发展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题,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高江宁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这一主题,对照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九个有没有”和“江苏发展三问”,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的学习体会,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以学校高质量发展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一是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不移以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二是要肯定成绩,找准差距,坚定不移地激发学校以高质量发展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三是要把握关键,狠抓落实,坚定不移地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新突破。他强调,要把握立德树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这一核心要求,抓牢人才培养质量这一条生命线,突出提升科技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能力这一工作重点,建立一套能最大限度激发释放学校各类人才活力,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机制体制,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大家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扛起南通大学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责任,在奋斗中创造奇迹,为促进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又讯 10月12日下午,服务地方工作处召集3家中标知识产权代理公司围绕“如何高效推进我校专利工作”主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李蓓/文  冯建平/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10月12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党内法规知识讲座。讲座邀请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朱小娟作题为《牢记党章党规,坚守初心使命》的专题报告。

朱小娟详细讲解了党内法规的内涵和具体内容,党内法规体系建设和发展过程,以及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章党规制定修订的5大新特点,阐释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找差距的工作方案的具体要求,希望大家做到“三个结合”“三个意识”“三个境界”。朱小娟还就“明确对照党章提出五点要求”“明确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提出六点要求”“明确对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提出五点要求”“对党员干部基层组织提出四点要求”等内容作了详细阐述。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洪鸿表示,此次讲座是一次生动的党课,加深了全体党员对党内规章制度的认识和理解,强化了大家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党员意识。她要求全体党员要对照党章党规,检视自己的言行,自觉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守初心、担使命,把本次学习的感悟落实到自己的日常工作之中,进一步推进学校的国际化教育发展,推动学校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和 “8050计划”目标的实现。

(陈君君)


图书馆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

10月14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开展第六次专题学习。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徐宇红主持学习。

徐宇红传达了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会精神以及10月份我校主题教育七项重点工作的具体部署。她指出,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立足岗位职责、推动解放思想、明确努力方向、将主题教育学习收获转化为实实在在行动的动力。图书馆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信息支撑和服务育人,核心价值在于支撑大学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成为传承和弘扬大学精神的创新源泉和动力。她要求大家将学习落实到本职工作中,以主人翁的精神努力奋斗,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一级带着一级做,一级做给一级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永远在路上。

(曹涛)


工程训练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现场教学

10月12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在普车实训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现场教学—问题查摆。

此次现场教学围绕实训工作实际,紧扣学校“8050计划”以及近期学校机电专业论证准备工作,讨论工训人的“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中心主任陆伟家指出,工训人的初心是搞好实训教学,着力提高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工程综合素质;使命是服务于学校的发展,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每一位工训人都要立足岗位职责,真抓实干,自觉地把这一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实际行动,落实到每日的工作任务中。对于即将到来的专业认证准备工作,要继续检视问题,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以解决问题的实效衡量主题教育的成果。

(陈欣)


外国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10月1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朱小娟主持会议。

朱小娟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会的会议精神,认真总结了前一阶段时期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并对学院下一阶段开展主题教育作出了具体安排。她强调,要持续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教学科研一线、深入师生员工中间,结合分管工作,深入开展调研,及时梳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班子成员要指导各联系党支部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努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确保主题教育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切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

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于成洁)


医学院组织教职工集中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10月9日晚,医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作为学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也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之一。

影片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个人”与“国家”的关系为视角,用个体映照群体,以个人书写时代,通过独立成章的7个短片展现了经典历史瞬间下普通老百姓与祖国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影片用文艺的形式生动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中国人民追求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

观影教师纷纷表示,影片中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奋斗故事,勾连起一段段难以磨灭的全民记忆,大家会更加珍惜这个和平时代,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守教育初心,落实立德树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饱满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切实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周高惠)


公共卫生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研讨会

10月14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曹勇主持。

曹勇重点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曹勇对学院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继续查缺补漏,对照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没有完成或遗漏的任务、内容尽快补齐,确保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落细落小落实,不走形变样;二是各支部持续抓好理论学习,每位一党员在读原文、原著的过程中要做到阅注结合、加深理解,同时组织开展学赵亚夫、学王继才活动;三是创新形式组织“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专题研讨与交流,开展“四重四亮”争当新时代奋斗者活动;四是班子成员深入开展好专题调研,对标检视找差距、找问题,并及时形成调研报告;五是坚持学以致用,用理论学习成果推进博士点申报、明年国自然项目申报等具体工作。

会上,学院各分管领导、支部书记还研讨了具体计划、思路与实施方案。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邓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