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各单位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二)

1581
分享

发布时间:2019-10-19 08:59阅读次数:1581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刘佳昕

人文社科处、医院管理办公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10月17日下午,人文社科处、医院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前往如皋红十四军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乃华参加活动。

在红十四军纪念馆,支部党员同志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参观展厅,馆内记录了当时先烈激昂悲壮的光辉岁月,将大家带到了那个战火纷争的年代,全体党员对革命先辈们英勇斗争、无私奉献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随后,支部党员前往如皋市委党校,参观党风廉政教育馆。教育馆陈列内容紧扣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融入如皋元素,突出地域特色,综合运用雕塑蜡像、图文资料、仿真场景、实物展示等多种形式,具有感染力和震慑性,给大家上了一堂廉政警示教育课。

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发扬江海大地的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8050计划”而努力奋斗。

(邹冬梅)


离退休党工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10月17日上午,离退休党工委进行第五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离退休党工委书记丁晓羚围绕“融入新时代,展现新担当,不断推进我校老干部工作新局面”这一专题发言。丁晓羚要求处离退处领导班子和全体在职支部党员,要强化政治引领,增强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精准理念,落实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始终保持奋斗姿态,在做好离退休人员工作中再创佳绩。

会上,丁晓羚还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对前一阶段离退休党工委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主题教育和部门工作进行了部署。

离退处班子全体成员和在职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孙欣南/文 王磊/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专题讨论

10月14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 开展专题讨论。

支部书记倪建乐主持专题讨论会并作交流发言。倪建乐表示“初心”就是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 使命”就是 “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奋斗”就是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比谁更努力。倪建乐表示,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承担着学校国际化建设的任务,学校的国际化程度是学校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和实现“8050计划”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支部党员们要在工作中不断创新,加强调查研究,提高工作效率。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洪鸿从党和国家、学校、部门和个人四个层级阐述了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 “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含义。“初心”和“使命”,学校层面来看就是立德树人,通过高水平大学的建设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促进“8050计划”的早日实现;从部门层面来看就是服务好全校的师生,创造性地推动学校国际化工作;从个人层面来看就是做好各自的本职工作。洪鸿认为“ 奋斗”就要比责任心、比态度、比能力、比业绩、比质量。

随后,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从不同的角度和侧面畅谈了对“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和奋斗比什么”的理解。

倪建乐最后强调,党员同志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在自身岗位牢记使命、不辱使命,为进一步推进学校的国际化发展,推动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和 “8050计划”目标的实现而努力。

(陈君君)

又讯 10月14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激励党员坚守信仰、加强党性修养。党支部书记倪建乐主持了会议。

支部党员分别宣读了各自的入党志愿,回顾入党经历。大家一致认为,开展此次学习教育活动,不仅让大家重问了初心,也达到了相互对照、相互了解、相互学习的目的。无论时代如何变化,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不能变、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不能变、廉洁自律的作风不能变、担当奋斗的勇气不能变。要按照“忠诚、干净、担当”要求,认真践行“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作为”,争当新时代奋斗者。

倪建乐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初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奋斗,将“四重四亮”结合业务工作落实到行动,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张周洲)


后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

10月17日上午,后勤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六次专题学习,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这一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后勤党委书记魏伟主持学习。

后勤党委书记魏伟领学本次专题。他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和自己从老共产党员身上学习到的大局为重、服务育人等优秀品质。他强调不忘初心,就是要牢记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牢记使命,就是要立足岗位,尽责履职;不断奋斗,就是要脚踏实地,开拓创新。

保卫部部长吴如高围绕主题并结合工作实际做了重点发言。他指出要在思想上建党,用理论武装头脑;从干事创业的激情上找差距,锐意进取敢担当;要继续查漏补缺,把主题教育做实做细;领导班子要积极开展调研,解决实际问题。

会上,魏伟还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的会议精神。

后勤系统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苏晶晶)


现教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6日,现教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陈锦花主持。

围绕“四重四亮”主题,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管图华作为支部代表重读入党志愿书,结合自身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入党的初心。他引用大量的史实文献,结合当前国内国际形势,围绕“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进行了深入阐述。他勉励全体党员同志在工作中要保持居安思危、戒骄戒躁、自我革命的优良作风。

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为推动智慧校园、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以及“8050计划”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锦花/文 倪朔东/摄)


附属医院举行“坚守初心使命江海先锋”典型事迹报告会

10月17日下午,附属医院举行“坚守初心使命江海先锋”典型事迹报告会,邀请南通市“坚守初心使命江海先锋”典型事迹报告团来院作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播放了先进人物专题视频。报告团成员从不同角度讲述了感动中国人物、“磨刀老人”吴锦泉,纺织专家、党的十九大代表李兰女,实业报国、反哺社会的民族企业家薛济萍,中国肾脏病学界第一人、附属医院钱桐荪教授的先进事迹。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颗颗矢志不渝的初心,一面面榜样引领的旗帜,使全体与会人员感受了一次心灵的震撼。

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邢晓源主持报告会。她希望全院中层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认真学习他们矢志不渝、不忘初心的崇高信仰,学习他们心系群众、牢记使命的高尚情怀,学习他们勤勉务实、踏实肯干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们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道德品质,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努力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为医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管理干部、助理岗位人员300余人参加报告会。

(叶伊湉)


文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会

10月16日下午,文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

会议集中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内容,大家探讨了如何坚守初心,成长为一名具有大理想、大情怀的时代新人。

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琦琦就同学提出的关于学习、生活问题进行了解答。

文学院党委书记蒋国宏表示,学院党委会紧跟学校发展要求,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服务好每位学生成长成才,并勉励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会上,还就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教育平台建设、党团互动、支部建设等方面展开讨论。

学院辅导员、支部书记、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王艳/文 何子玉/摄)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0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在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董红燕的带领下,全体学生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坚定的誓言彰显了每位党员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程琦讲述了曾祖父程道友的革命故事。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先烈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为革命先辈不怕牺牲的精神所感染。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吴日明给全体学生党员上了题为《从<清贫>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党课。

董红燕指出,每位党员同志要以革命先辈崇高精神为指引,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同时要继续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

(黄凤凤)


外国语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研讨

10月1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主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研讨。

外国语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陆国君主持并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等重要论述。他强调,党员干部要始终记住“为谁干”“靠谁干”,要站在人民的立场上,尽心尽力解决群众的难题,不断增进人民福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实际行动服务于民,干事创业。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佘军、徐托结合工作实际作重点发言。

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于成洁)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10月16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七集中学习研讨。

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廉洁自律作表率”主题,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章国安主持。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顾云华领学。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沈晓燕、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陈亮做重点发言。

第七次集中学习研讨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主题,学院党委书记卢兵主持。学院专员杨益彬领学。教工第八党支部书记、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袁航,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张恒重点发言。

又讯 10月16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党务工作会。

学院党委书记卢兵重点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会的会议精神,认真总结了前一阶段时期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他指出,学院党委创新提出的关于党支部要做到“六个一”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要做实做好“规定动作”,同时也要创新落实“自选动作”。卢兵对学院下一阶段主题教育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继续查缺补漏,确保主题教育不走样、不跑偏,与学院重点工作推动相互促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认真开展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工作,在全院范围内组织专项问卷调查,凝练师生重点关心的问题,梳理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三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开展好专题调研,对标检视找差距、找问题,并及时形成调研报告;四是学院领导要加强对联系党支部主题教育的督促指导,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推动学院的融合发展。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钱文娟)


医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10月18日上午,医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医学院党委书记史亚琴主持会议。

史亚琴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会的会议精神,认真总结了前一阶段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作出了具体部署。她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明确目标,始终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加强领导,以上率下,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头羊效应”,示范带动广大党员;要进一步严格要求,狠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上,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改进工作作风,勇于担当作为”这一主题,进行了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行政第一支部书记范红重点领学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要筑牢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清正廉洁做表率,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周高惠)


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10月17日下午,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校纪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徐建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针对当代大学生,尤其是药学院新生入学以来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展开细致周密的讨论。

徐建抓住“初心”“使命”两个关键词,强调了作为学生干部,需要守“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之初心,牢记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使命。他就如何做好学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守护初心、率先垂范。学生干部要锤炼廉洁、高尚的品格,不断提升自身修养,为同学们做表率;二是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作为学生干部,要扛起肩上的责任、团结协作,强化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三是工作要讲究艺术和方法,运用沟通的艺术和“弹钢琴”的工作方法,理顺工作关系、分清工作主次、提高工作效率。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要以身作则,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风貌和积极的工作心态投入学习和工作中去,争做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新青年。

(李丽 徐思源)

又讯 10月17日,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药学院党委书记徐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顾亚梅参加活动。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卫永霞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南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了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畅谈自己的入党初心。

徐建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上,党支部还制定了研究生科研能力帮扶措施,并宣布帮扶结对名单。

(卫永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