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各单位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四)

1372
分享

发布时间:2019-10-23 17:07阅读次数:1372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服务地方工作处党支部开展“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

10月22日,服务地方工作处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开展“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支部书记高江宁和两位支部委员周欣阳、姚乐重读入党志愿书,重忆入党经历,与同志们分享成长历程和入党初心。其他党员对照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结合岗位特点、工作职责,畅谈“入党为什么、成长靠什么、为党干什么”,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全体党员还签订了《服务地方工作处党支部作风建设承诺书》,设立“党员先锋岗”,庄严承诺严格执行《南通大学关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八项规定》和机关党委《关于在机关各部门实行“首问负责制”等的有关要求》,努力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服务。

高江宁就下一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化理论学习,加强政治建设。要以“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为新起点,用理论武装自己,警醒自己,提高自己,在重温入党初心的同时更要亮出党员底色,勇挑重担,敢于担当。二是要加强调查研究,抓实每项工作。要发扬苦干实干的精神,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抓好抓实每项工作。三是加强作风建设,敢于尽责担当。要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知行合一。在日常的服务工作中要做到“一冷、二热、三严、四勤”,即遇事和处理问题要冷静;服务工作中态度要热情,办事要热心;做到严格按法规办事,严格按职责办事,严格按程序办事;做到嘴勤、脑勤、手勤、腿勤。

(易静/文  冯建平/摄)


工会党支部开展“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

10月21日上午,工会党支部赴南通市陆洪闸“初心使命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员盛明应邀参加活动。

在毛泽东塑像收藏馆,全体党员参观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全国各地制作的毛泽东艺术塑像以及瓷版画、瓷摆件等藏品6500余件。面向伟人塑像,面对鲜红的党旗,支部书记丁思红带领全体党员郑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明晰什么是“初心”,什么是“使命”。

在刘瑞龙故居,大家参观了南通籍老革命家刘瑞龙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作出杰出贡献的光荣事迹展,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大公无私的高尚情怀和对人民的满腔挚爱。全体党员重读入党志愿、重忆入党经历、沟通思想认识。工会主席王芳和丁思红重温了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从入党申请书中感悟人生的成长经历和心路历程。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要始终保持奋斗不息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忠实践行入党誓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奋发有为,凝心聚力,追求卓越,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朱全妤)


杂志社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10月18日,杂志社党支部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杂志社社长、党支部书记顾金春主持专题讨论会。他表示杂志社的“初心”就是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旗帜鲜明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牢固把握高等教育和新闻出版改革发展新要求,肩负起新时代下新媒体的使命任务,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及其最新研究成果,传播弘扬社会正能量,自觉遵守出版管理条例和期刊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范工作流程,加强自律,坚守学术道德等,实现服务全校师生、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服务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总目标;“使命”就是要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立足岗位,以踏实留印的工作作风来履行岗位职责;“ 奋斗”就是要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中提出的做好期刊“提档升级”工作的要求,分析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及时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不断深化、认识、明确阶段性目标,并将目标和任务落实到实处。

副社长邵德进从“理想使命”“奋斗目标”“职责担当”等方面阐述了“初心”和“使命”,提出要为学校“8050计划“奋斗,要为出版事业、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杂志社其他党员分别从不同角度讨论了对“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的理解。

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组徐双俊、陈志杰同志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和总结。陈志杰肯定了杂志社各位同志对于“初心”与“使命”的理解,指出要围绕当前的工作目标,将“初心”与“使命”转化为工作动力,促进杂志社的发展。徐双俊同志对杂志社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强化理论学习;三是要强化底线思维。

又讯  10月18日,杂志社党支部开展“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杂志社社长顾金春、副社长邵德进分别重读了入党志愿,其他党员也就入党初心、入党经历进行了回顾和分享。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表示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张燕)


附属医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近日,附属医院围绕人才工作开展了两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活动。

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施炜分析了医院人才工作现状,指出医院要在三年内实现跻身全国顶级医院排行百强榜的奋斗目标,人才工作是基础,要着力解决医院人才队伍高原不高、高峰没有的现状。他表示,医院在近期将召开人才工作大会,并出台医院人才引进实施办法、医务人员出国研修管理办法、职工境内进修暂行规定等系列文件。

医院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临床医技科室主任分别围绕三个文件和各自科室的实际情况发表意见,并对如何加大医院人才引培工作提出了建议。

(曹桐)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10月23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党政领导深入初等教育系、教育教师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朱丹、院长陈炜通报了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学院近期开展的重点工作,欢迎大家对党政班子、对学院发展、对学科建设等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老师结合专业发展和个人工作实际,围绕专业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和国家一流专业申报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了相关建议,并围绕两系资源整合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颜廷宏)


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

10月2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活动中,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朱小娟,副书记、副院长陈俊怀重读了入党志愿书;学院副院长佘军、徐托分享了各自的入党初心;李红梅、赵秀英、安娜等三位老师回顾了当年的入党经历。大家还就观看《榜样4》分享了各自的感受,纷纷表示要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外国语学院党委按照校党委统一要求,已开展了7次集中学习研讨、1次现场教学、1次主题党日活动。今后还将继续采取多种形式,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力求将活动效果落到实处,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于成洁)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10月21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座谈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近年来,化学化工学院着重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有十多位来自国内双一流高校的青年人才加盟学院,为学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青年教师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主题积极发言,并结合学院发展和自身实际,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学院党委书记朱广华、院长胡兰萍勉励青年教师要牢记初心使命,志存高远,坚定发展信心,表示学院将紧密围绕主题教育,深入调研师生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学院事业发展实现质的跨越。

(杨凯)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10月21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支部书记前往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红色师范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重问教师初心、重问入党初心。

红色师范纪念馆展示了近代师范教育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的相关史料,讲解员为党员们讲解了近代以来全国各地13个“红色师范”的主要革命历史事件和代表性的革命人物,革命故事让党员教师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刘瑞龙纪念馆,党员们了解了老一代革命家为新中国的建设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以及为实现共产主义伟大理想而奋斗的一生。

活动中,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季凌燕的带领下,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表示,将继续传承红色师范的基因,践行师范人敢为天下先的精神,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

又讯  10月2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暨“爱生一帮一”结对仪式。

活动中,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季凌燕重读入党志愿书,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并与全体党员分享了当初入党时的激动心情以及对党赤诚深厚的感情。钟非、常燕两位老师作为党员代表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分别做《不忘初心,做一名优秀的教工党员》和《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的主题发言,畅谈作为一名大学教师的初心和使命。

全体党员在季凌燕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季凌燕向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初心如磐、主动作为;二是牢记使命,履职尽责;三是砥砺前行,接续奋斗。她希望全体党员牢记入党誓词,认真履行“一次申请一生践行,一句誓词终身信仰”,始终不渝地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履行好教书育人的职责。

为将“四重四亮”落到实处,学院启动了“爱生一帮一 ”主题活动。结对仪式中,院长姚登兵介绍了活动的背景、意义及内容,要求党员教师深入学生群体,开展“一对一”帮扶,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帮助学生克服困难、陪伴学生健康成长,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教育,将服务承诺亮出来,将责任担当扛起来。

(葛云)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调研

10月21日上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调研,围绕学院融合发展、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等方面,集中听取教师代表意见。

会上,教师们畅所欲言,就学院发展和自身关心的问题提出建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各自分管工作分别作出解答,对于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会后列出15条意见和建议,经研究讨论,形成整改方案。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采取多种方式开展调查研究,在全院范围内征集调查问卷,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师生摸实情、访民意、解难题,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确保调研取得扎实成效。

(钱文娟)


医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10月21日下午,医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交流会上,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现状及作用发挥研究》《引进人才跟踪服务及优势发挥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的现状分析与思考》《高水平大学建设背景下人才聚集效应与对策研究》《综合性大学多学科优势促“新医科”建设思考》《医学课程教学资源平台建设研究与实践》《实验室建设和管理策略研究》《学生科技创新促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水平研究》《服务地方工作现状及能力提升路径研究》等选题作了调研成果交流发言。大家深入查找了学院改革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结合自身分管工作,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明确了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医学院党委书记史亚琴主持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之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各个系室进行扎实调研,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她希望大家要以此为新的起点,从实处发力、向深处扎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作表率,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要进一步细化措施办法,在现有调研成果的基础上,针对学院改革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制定好政策,完善好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振奋精神状态,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持续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又讯  10月19日上午,医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和第三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赴海安“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记忆。

在珍贵的史料前,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并参观了陈列馆、国防园、纪念碑等,共同追忆当年苏中战役以少胜多的光辉战绩,缅怀先辈丰功伟绩,体会苏中军民不屈的战斗精神。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医学院教工第一支部书记张新化鼓励全休同志继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七战七捷”的战斗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为学校“8050计划”的早日实现,在教学、科研一线发光发热,用实际行动彰显通大人的风采。

(周高惠 张新化)


公共卫生学院积极开展“四重四亮”活动

近日,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在党员中积极开展“四重四亮”活动。

学院党委将所有教工党员的座位牌换成印有“党员示范岗”的座位牌,同时规定党员在上班期间要佩戴党徽,并提出相关要求,一是亮明身份,提醒自己是党员,要时刻坚定自己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始终以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为根本指引,始终坚持为师生服务的宗旨;二是时刻接受群众的监督,保持优良的作风,真正成为经得起诱惑、抵得住考验、担得起责任的党员,时刻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在工作、生活、学习中走在前列,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性和先进性。

(邓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