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各单位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六)

772
分享

发布时间:2019-10-27 14:00阅读次数:772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刘佳昕

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班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机关党委支部书记沙龙

10月23日下午,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啬园校区片第一组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机关党委支部书记沙龙。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卫东出席活动。

王卫东回顾了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介绍了当前阶段重点推进的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和讲好党课两项工作情况。王卫东指出,举办机关党委支部书记沙龙是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班的重要环节。坚持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深入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建设和标准化党支部建设,有利于不断增强支部书记的党性修养和党建工作能力,不断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全面提升新时代机关党建整体建设水平。

机关党委支部书记代表李清湘、胡春花、杨毅、陆伟家等分别作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发言。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施旋分享全省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此次组织搭台,形式严肃又轻松,彼此倾听,互相学习,共同分享,有助于促进各支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找准发展定位,凝练支部特色,为学校事业的改革发展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啬园校区片第一组副组长、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朱小娟主持沙龙活动。机关党委各支部负责人出席活动。

又讯 10月23日下午,2019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啬园校区片第一组党支部书记沙龙活动在电气工程学院举行。第一组组长、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芸主持活动,电气工程学院电工电子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郭晓丽、公共卫生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高月霞、外国语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龙臻、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徐先乔、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徐迎,、公共卫生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刘扬等分别围绕标准化党支部建设进行了经验分享。

(唐新林 高成)


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啬园校区第四培训组开展集中学习

10月24日下午,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啬园校区第四培训组开展集中学习。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卫东作主题教育专题报告。

王卫东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概况、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历史背景和意义、主题教育中党支部书记责任清单和支部书记风采四个方面,结合自己工作经历,阐述了主题教育、支部建设的重要性和具体要求。他勉励大家在支部书记岗位上要充满激情,绽放风采。

会上,组织部副部长陈燕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解读了《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和《南通大学基层党建记实系统》的相关功能以及相关版块的具体操作方法。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工支部书记徐明宇、学生支部书记张恒,体育科学学院交工支部书记钱玉燕、学生支部书记郭锋,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支部书记李亮,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教工支部书记金春花、学生支部书记袁小平等同志作为支部书记代表先后发言,就如何加强标准化党支部建设、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作了交流。

会后,与会人员进行党建创新项目现场观摩,参观了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智能交通综合训练中心实验室和现教中心的网络机房。

现代教育中心、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体育科学学院、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等单位的30名党支部书记参加轮训活动。

(李勤/文  孙金超/摄)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

10月25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开展“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卫东参加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公共卫生学院全体党员观看了《西花厅不灭的灯光》视频,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学院党委书记曹勇重读入党志愿书,重忆入党经历,并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作了主题发言。学院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与学习实际作交流发言。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顾璟汇报了学院主题教育的进展、成效和下一步打算。校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啬园校区第一培训组组长刘芸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点评。

王卫东高度肯定了此次党日活动的组织工作以及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王卫东强调,要通过“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领悟初心,坚守初心,切实担负起使命职责。他希望前来观摩的各单位要进一步抓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对问题即知即改,应改尽改,扩大主题教育的成果,为学校早日实现“8050计划”和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校主题教育督导组第三小组相关成员,机关党委、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全体支部书记40余人观摩了活动。

又讯 10月24日晚,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指导老师李清湘为同学们上了题为“坚定信念,不忘初心,锤炼本领,达成使命”的专题党课。

李清湘围绕“信仰与目标”“使命与担当”“大我与小我”“思考与实践”等方面,结合自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在挑战中锤炼党性、提升本领,如何将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工作标准中,如何在实践中将理论知识学懂弄透。

听完党课后,研究生支部的党员们结合“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这一主题进行了专题党课学习心得交流。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潘忠芹要求全体研究生党员必须提高站位,联系实际抓学习,对标自身找差距,真正学懂弄透主题教育的内涵,让党建工作引领发展,让理论学习服务实践工作。

(邓水平 陈雨佳)


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啬园校区第二培训组举行理论学习专题辅导会

10月22日下午,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啬园校区第二培训组举行理论学习专题辅导会,特邀党建党史理论研究专家沈宝祥教授来校作“党的思想路线的重新确立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专题理论学习辅导报告。

沈宝祥教授围绕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我国经历的三个主要阶段,对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思想大讨论期间发生的一系列重要历史事件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精彩解读,阐述了科学社会主义的深刻内涵,展望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愿景。他指出,通过思想大讨论,全党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写入党的思想路线,是真理标准问题大讨论取得的重大成果,对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沈宝祥教授还就学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和耐心辅导。

报告会后,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啬园校区第二培训组进行第一次小组集中。培训组组长、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陶锋从培训目的和意义、培训对象、培训时间、培训方式和内容、培训要求等方面对此次培训计划作了详细说明,并就下一阶段的培训内容作了具体安排。

全体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按照学校统一部署,遵照培训计划,明确参加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认真参加学习,严格培训纪律,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切实提高做好基层党务工作的能力和素质,组织带领本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基层党建各项工作,积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图书馆、文学院、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学校二级党组织负责同志和30余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又讯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5日下午,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啬园校区第二培训组举办“支部书记读书沙龙暨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荐读”活动。

图书馆李强、文学院刘玲、理学院周小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曹向阳、经济与管理学院陈丽五位党支部书记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分别从文化自信、重读历史、高校教师发展、学生工作和传承优秀文化等方面,与在场党员分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心得体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顾玉平对五位书记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选择了六本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作为轮训推荐书目,通过分析著作特点和对重点思想摘要的解读进行荐读辅导,深刻阐述了只有学深悟透,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才能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素养,通过主题教育,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徐宇红主持活动,指出通过经典著作荐读辅导,使党员同志进一步明确方向、坚定了信心、理清了思路,对每一位党员、干部的成长发展都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她指出啬园校区第二组支部书记轮训班采用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体会、专家讲学、经典著作荐读、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后期大家还要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工作学、联系实际学,增进学习效果,为实现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8050计划”,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活动后,参训党员赴南通市党性教育基地——陆洪小镇进行主题教育现场教学,先后参观了刘瑞龙同志故居及纪念馆、红书房、实业南通、毛泽东塑像收藏馆等场馆,探寻红色印记,并在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华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啬园校区第二培训组各单位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以及党支部书记和部分支委参加活动。

(季纯 曹文)


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啬园校区第三培训组开展集中学习

10月18日上午,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啬园校区第三培训组开展集中学习。

会上,第三组组长、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朱丹介绍了第三组支部书记轮训安排。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专题教育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第三集——攻坚克难。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立足本职岗位,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满怀豪情,砥砺前行,为实现学校“8050计划”而努力奋斗。

保卫处、基建处相关负责人以及后勤党委、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生命科学学院党委、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纺织服装学院党委、特种医学研究院党总支的支部书记参加集中学习。

(颜廷宏)


发展规划处、社会资源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10月24日,发展规划处、社会资源处党支部赴如皋红十四军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全体党员参观了江海曙光、长夜惊雷、斩木举义、军旗如画等8个展厅。从1300余幅珍贵图片、近4万文字和700余件实物等大量历史资料中,大家重温了土地革命时期通海如泰地区那段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革命历程,领略“富于理想、忠于人民、甘于艰辛、勇于牺牲”的伟大红军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先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撸袖加油,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和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添砖加瓦。

(陈会萍)


杏林学院后勤保障处党支部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10月24日下午,杏林学院后勤保障处党支部与启东市近海镇大圩村党总支联合开展“不忘初心记使命,结对共建促发展”党建结对共建仪式。

杏林学院副院长曹阳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办学基本情况,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坚持开放办学、开门党建,把党组织延伸到地方建设各领域;坚持依托项目、深化服务,把党员服务引向地方发展主阵地;坚持健全机制、激励保障,将校地共建活动常态化实效化。校地双方一致表示将围绕共筑组织基础、共促队伍建设、共解群众急难、共办实事好事、共谋双方发展来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活动中,双方党员共同观看了王继才同志事迹纪录片《孤岛32年》。杏林学院后勤保障处党支部书记孙锋表示要学习王继才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党员精神,牢记使命,履职尽责,砥砺前行,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并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是什么、奋斗比什么”与全体党员展开讨论。

仪式后,杏林学院后勤保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大圩村党建阵地,并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孙锋)


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

10月23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开展“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并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进行专题讨论。

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中观看了《孤岛32年》纪录片,认真学习王继才同志的光荣事迹,并结合学习体会和个人自身实际,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主题展开积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初心”和“使命”融入到本职工作的全过程,始终以服务师生为宗旨,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业务素养,脚踏实地、扎实工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中,支部成员、学院党委书记陶锋重读了自己的入党志愿书,回忆了20年前申请加入党组织时的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和奋斗成长经历。他勉励年轻党员要时刻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入党誓词,坚决做到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勤勉努力工作,勇于担当作为,积极为广大师生服务,在工作中按照“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作为”的要求,争做合格党员,争当新时代奋斗者,共同为学校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季纯)


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

10月25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校主题教育活动督导组成员徐建、周逸萍、汤靖参加会议。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晓艳、副院长姚兴田重读了入党志愿,分享了他们的入党经历以及如何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支部书记汪兴兴带领支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支部党员深情回顾了各自的入党经历并分享了他们的入党初心。全体党员表示,此次党日活动使大家再一次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按照“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作为”的要求,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主题教育活动督导组成员、药学院党委书记徐建希望大家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调查研究,认真对标找差;主动查找问题,推动学院发展。

机械工程学院其他支部也纷纷开展了“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领导分别在各自支部重读入党志愿,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

(汪兴兴  拜文萍)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性学习活动

10月23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根据学院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六个一活动”的安排部署,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开展了党性学习活动。

活动中,党员同志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部分内容,研讨了党性锻炼与修养的主要内容,以及加强党性修养的方法与措施。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国安重读入党志愿书,并与其他党员一起回顾了入党时的情景,重温了入党时的初心。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坚守初心,坚持立德树人,积极在广大师生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提升专业能力,勇于担当使命,为推动学院的全面发展,推进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提出主题教育“六个一”,要求各个党支部组织一次党性学习、开展一次专业研讨、举办一场志愿服务、落实一件个人承诺、宣讲一堂书记党课、创新一项党日活动。各党支部按照上报的计划有条不紊地推进。

(许鹏 钱文娟)


医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0月24日上午,医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医学院党委书记史亚琴以“坚守教育强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为题,为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和行政党支部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史亚琴围绕“高等教育的初心和使命”“百年通医的初心和使命”“百年通医的改革与发展”三方面内容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了深入阐述。她指出,新时代通医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坚守教育强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就如何践行这一初心和使命,她结合前期学院班子成员的调研成果,对与会人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二是加快“抢才”步伐,营造“留才”氛围,提升“用才”效能,助力人才队伍形成新高地;三是优化资源整合,鼓励协同创新,推动学科建设跃上新台阶;四是深化教学改革,聚力创新创业,助力人才培养开创新局面。史亚琴要求新一代通医人,要秉持“教育报国、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全面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加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不断把百年基业推向新高度,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周高惠)


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开展“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

10月25日下午,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开展“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

在崇川区陆洪小镇党性教育基地毛泽东塑像收藏馆,全体党员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工第八支部书记袁航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袁航和中心副主任顾云华分别重读了入党志愿书,重温了入党时的澎湃初心,与大家分享了各自学习和工作的成长历程。袁航号召党员以革命前辈为榜样,学习他们不畏艰难、奋勇前进的精神,在科研和管理工作中发挥实干精神,将个人研究方向与中心的发展定位紧密融合,不断创新与突破,努力把科研特区做大做强,为学校“8050计划”贡献力量。

(孙琳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