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各单位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八)

1340
分享

发布时间:2019-11-03 18:30阅读次数:1340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刘佳昕

附属医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

10月31日晚,附属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五次专题学习,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廉洁自律作表率”两个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高建林主持学习。

高建林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是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重要论断。严格的组织、严明的纪律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也是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重要原因。他对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带头人;二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落实“两个维护”,要体现到实际行动上;三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政治行为,廉洁自律作表率。

学习研讨会上,附属医院副院长景春平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

附属医院副院长鲁菊英结合自己所分管的工作情况,作了重点发言。  

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薛晓慧)


保卫部(处)、人武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11月1日早上,保卫部(处)、人武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铲除“一枝黄花”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樊小东参加活动。

据悉,加拿大“一枝黄花”是一种危害性极强的外来入侵物种,由于其繁殖能力极强,侵占其他植物生长空间,危害极大,破坏生态系统,有“植物杀手”“生态杀手”“霸王花”之称。

在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党员干部干得热火朝天,劳动持续了一个半小时,望着一大片清理干净的绿地,大家心情愉悦。整装后,大家又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充分认识到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服务意识,并表示今后要积极参加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保卫部(处)、人武部将继续在主题教育工作中强化责任担当,坚守服务师生的初心,真正做到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开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苏晓香)

又讯 10月30日下午,保卫部(处)、人武部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纪录片《大无大有—身边人眼中的周恩来》下半集。

保卫部专员徐力怡围绕“看齐时代楷模 锤炼党性修养”主题,讲述了“最美奋斗者”支月英和“战斗老英雄”张富清的先进事迹,并希望党员干部要从“不断强化党员的本色意识,不忘初心坚守”“不断强化党员的先进分子意识,不忘使命担当”“不断强化党员的纪律意识,不忘党的制度规矩”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领学。

支部党员陆建锋、蔡宇飞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重点发言。

(乔朴)


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启秀校区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10月31日下午,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启秀校区片开展集中学习。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卫东,校组织部副部长陈燕分别围绕“主题教育和党支部建设”“基层党务实训”主题作专题报告。

王卫东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概况、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历史背景和意义、主题教育中党支部书记责任清单和支部书记风采四个方面,重点阐述了主题教育、支部建设的重要性和具体要求。他勉励基层党支部书记既要注重自我修炼成长,更要带动支部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更好坚守教书育人初心,担当立德树人使命。

陈燕结合工作实际,详细解读了《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和《南通大学基层党建记实系统》的相关功能以及相关版块的具体操作方法。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基层党支部书记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思路更加清晰,任务更加明确。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职尽责,精心组织开展,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有实效。

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启秀校区片组长、医学院党委书记史亚琴主持会议,轮训班启秀校区片副组长、药学院党委书记徐建出席会议,医学院党委、药学院党委、离退休党工委和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神经科学系)党总支的各支部支部书记参加专题学习。

又讯 10月31日下午,医学院召开支部书记会议,学习传达全省高校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和学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史亚琴重点传达了省委组织部部长郭文琦在全省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上提出的六点要求,以及校党委就继续开展好学校主题教育提出的三点意见。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高建林,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陆国平所作的专题党课精神。史亚琴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永葆初心和本色,勇担使命和担当,坚持围绕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开展党建工作,让理论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充分发挥好“带头人”作用 ,以过硬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带领党员群众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多作贡献。

(周高惠)


财务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0月31日下午,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季红兵受邀为财务处全体人员上了题为《做一个懂规矩守纪律的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财务处支部书记杨毅主持活动。

季红兵从党的历史发展和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要求两方面阐述了守纪律讲规矩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结合少数党员政治立场不坚定、政治服从不坚决、政治言论不恰当等实际案例,解读了新时代党员如何遵守党的“六大纪律”、做一名守纪律讲规矩的合格党员。

杨毅希望财务处全体人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纪律意识,做守纪律讲规矩的合格党员;在各项财务工作和生活中,时刻紧绷纪律之弦,自觉遵守党的“六大纪律”,以身作则,知行合一,为学校管好财、理好财,为实现学校“8050计划”,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做出贡献。

(陈璇/文 李硕/摄)


后勤党委第五党支部开展“坚守育人初心,勇担健康使命”志愿服务活动

10月31日上午,后勤党委第五党支部在啬园校区第二食堂前的广场上,开展“坚守育人初心,勇担健康使命”志愿服务活动。党支部书记徐惠忠带领本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为教职工及学生免费测量血压,并发放健康饮食知识宣传资料2000余份。

在活动现场,支部党员们在为师生测量血压的同时,针对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医疗健康、公共卫生、食品安全和营养知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答疑。通过把“党建”与“志愿服务”优势叠加,让服务师生、奉献校园成为党员的一种自觉,让“有需要找党组织、要帮忙找党员”成为广大群众的一种习惯,推动形成团结互助、文明和谐的校园文明风尚。

后勤党委第五党支部将继续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后勤保障专业优势,以志愿服务为载体,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实处,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使命,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

(杨阳/文 李爱萍/摄)


杂志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0月31日下午,杂志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杂志社党支部书记顾金春为全体党员上了题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专题党课。

顾金春从“为什么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等六个方面,详细阐释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勉励全体党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畏困难、勇于担当,联系学校“8050计划”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实际,做好杂志社出版刊物的“提档升级”工作,服务我校教学科研工作、服务全校师生。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全体党员深刻理解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和总体要求, 表示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落到实处,推动杂志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陆芳)


现教中心二支部开展“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

10月31日下午,现教中心二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开展“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现教中心党总支书记管图华参加活动。

支部书记陈锦花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用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铿锵有力的语言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倪朔东、罗玉婷、陈晨三位同志回忆当年的入党经历,讲述了自己的初心故事,表示要将理想付诸行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高标准、严要求、亮承诺,用创新实干践行初心。

活动中还观看了《十九大党章知识精粹》,大家对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新时代背景下共产党所肩负的历史责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主题,大家展开了思想大讨论。支部党员花路和李晓丽作了重点发言。

管图华结合学校和中心工作实际对初心和使命进行了进一步解读,表示要回顾过去守初心,立足当前担使命,着眼未来勇作为。目前,智慧校园的建设工作正如火如荼地推进,工作任务重、工作节奏快、工作强度大,在建设、管理和服务工作中党员同志更要发扬刻苦钻研的钉钉子精神,开拓创新的领头羊精神,勤恳扎实的老黄牛精神,真正发挥先锋模范和骨干带头作用,爱岗敬业、担当奉献,为推进信息化事业,为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贡献力量。

(顾新忠)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0月3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陶锋以《坚守通大经管人的初心和使命,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师生党员代表上专题党课。

陶锋详细阐述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畅谈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大人的初心和使命”等内容。他指出,学院全体师生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立足国家及地方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养经济和管理类应用型高级人才,努力把经济与管理学院建设成为学科特色鲜明、校地互动共赢的高水平学院。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安排,陶锋汇报了前期围绕“学院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为主题对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的调研情况。他表示,在上半年换届对基层党支部设置进行优化调整的基础上,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健全党建工作的长效机制,持续加强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着力解决基层党建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学院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障。

就如何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陶锋对全院师生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增强党性提高觉悟,做理想信念坚定的先锋模范;二要全心全意牢记宗旨,做服务师生群众的先锋模范;三要加强纪律增强意识,做遵纪守法的先锋模范;四要不断学习提高能力,做创新发展的先锋模范。他希望全院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锐意进取,积极顺应学校的改革大局,强化责任担当,牢牢坚守通大经管人的初心和使命,以高质量党建统领高质量发展,着力解决好学院的融合快速发展问题,营造团结向上、民主和谐、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围绕“8050计划”奋斗目标和学院目标管理考核任务,紧盯核心指标数据,强化自身内涵建设,全力做好凝练学科方向、优化专业设置、加强人才引培、强化科研创新、推动校地互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重点工作,力争在大学评价各项核心办学指标上有显著进步,真正做到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跨越发展,真正守住通大经管人的初心,担负通大经管人的使命,力争早日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描绘的奋斗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季纯)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10月31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晓艳主持。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初心”“使命”,在前期座谈、走访、个别交流等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各自的分管工作、调研主题以及学院的实际情况,分别围绕“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为学院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学科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科研服务能力”“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学风建设”“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教学管理水平”主题进行了交流,客观分析了学院的优势以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徐晓艳代表领导班子作了题为《对标找差 精准发力 实现学院快速高质量内涵发展》的调研交流。徐晓艳要求大家结合各自的调研情况,在提出初步解决问题思路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找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加强制度建设,出台系列科学合理的政策性、指导性文件,用制度来促进规范管理,推动工作发展。徐晓艳希望大家要以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的热情,在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的过程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为实现学校“8050计划”而不懈奋斗。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成静)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10月31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刘芸主持会议。

领导班子成员近期结合分管工作深入师生中,真调研、实调研。会上,大家就调研情况、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逐一进行了交流。

刘芸对领导班子成员的调研成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将理论学习持续引向深入,真正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更加自觉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二是将调查研究工作继续持续推进,深入一线、掌握第一手详细资料;三要真刀真枪检视问题,敢于较真动硬,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全力抓好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更大成效。

学院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

又讯 10月31日下午,校纪委副书记季红兵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两个维护′自觉践行者”为题,为电气工程学院师生党员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刘芸主持。

季红兵围绕“准确理解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科学内涵”“切实认清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大意义”“自觉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明白人′”等三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他强调,严明的纪律和规矩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也是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重要原因。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都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季红兵从理论的高度,层层理清概念、揭示丰富内涵、明确相关要求,并结合大量的实际案例来帮助大家加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理解。

刘芸要求全体师生党员认真领会报告精神,进一步增强 “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又讯 1031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刘芸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找准着力点,再创新业绩》为题上专题党课。

刘芸围绕“什么是初心,什么是使命”“如何守初心、担使命”“对标对表,直面问题和差距”“找准着力点,再创新业绩”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她指出,共产党人守初心,就是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始终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共产党人担使命,就是要牢记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守初心、担使命,必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始终坚持“四个自信”,必须始终牢记“一个宗旨”,始终做到“四讲四有”。结合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刘芸分析了学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六点思考和体会。她强调,守初心、担使命,是一项责任,更是人生价值理念的追求,全体党员同志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要有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解决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再创学院发展的新辉煌。

学院党委委员、党各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出席会议。

(高成)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调研成果交流会暨主题教育推进会

10月31日,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支部书记会议,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和下一阶段主题教育推进工作部署。

根据主题教育的要求,结合学校具体工作部署,公共卫生学院党委通过集中座谈、个别访谈、深入走访等多种形式从八个方面对学院重点工作开展调研,通过对标找差,检视问题,在听取收集各方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对有的问题立说立行,即知即改,对有的问题拟定了整改措施和方案。在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初心使命,对照目标任务,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调研主题,分别围绕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主题交流了调研成果,并详细介绍了调研主题的背景和推进情况、调研发现的问题和原因分析,整改落实的思考和对策举措。

会上,院党委书记曹勇传达了学校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重点传达了省委组织部部长郭文琦在全省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上提出的六点要求,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提出的三点要求以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卫东关于下一阶段主题教育的具体部署内容。

曹勇就下一阶段主题教育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标准、严要求,不折不扣的完成学校主题教育安排的规定动作;二要创新自选动作,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标找差,整改落实;三要对照调研问题情况,紧抓目标任务整改落实。

又讯 10月31日,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曹勇为学院全体党员讲授题为《如何践行初心使命、对标检视,扎实推进工作整改落实》的专题党课。

党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从“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是什么”展开,对照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关于“通大人的初心使命”相关论述,曹勇指出,学院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是“为学生谋成才,为教师谋利益,为学院谋发展”。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教师、好干部的标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和学校“8050计划”任务目标,曹勇阐述了如何聚焦初心和使命,做新时代好干部、好教师,并结合调研情况,对检视出的涉及师资队伍建设与教师个人发展、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学院发展用房空间、科研产出与成果质量、学院实验公用平台建设与管理、行政人员分工、环境改造等八个方面的问题共计20余条进行梳理说明并分析原因,同时提出整改措施。曹勇强调,学院将坚持持续跟踪抓学习、一针见血找问题,努力把整改落实贯彻始终,按照主题教育“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的要求,针对已经检视出的问题进行逐项整改,做到落细落小落实,推进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党员们纷纷表示,将接续努力,砥砺奋进,践行公卫人“为学生谋成才、为教师为谋利益、为学院谋发展”的初心,为早日实现“8050计划”和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邓水平)


教育部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11月2日上午,教育部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各党支部书记到南通大学附属医院门诊大厅开展“牢记使命守初心 志愿服务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孙华林、程琼、黄丽、于薇薇在党总支书记龚蕾蕾的带领下,来到南通大学附属医院门诊大楼,为附属医院义诊活动提供志愿服务。志愿者分发号组、引导组,负责给前来参加义诊的患者分诊派号、引导分流,帮助患者准确地找到专家,并维持义诊的现场秩序。

活动中,志愿者们热心接待义诊群众,亲切引导,共计为200多位患者及家属提供服务。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更应该牢记入党初心,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全体党员做好表率。

本次活动为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牢记使命守初心 志愿服务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月的首次活动。作为重点实验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一,实验室全体师生党员将以党支部为单位,利用周末时间,分期分批赴南通市图书馆,南通大学附属医院门诊及体检中心等地为广大市民提供志愿服务。

(黄丽/文 许梦婷/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