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各单位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九)

1213
分享

发布时间:2019-11-06 19:13阅读次数:1213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陈妍

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啬园校区片第一培训组举办回望解放战争专题报告

11月1日,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啬园校区片第一培训组举办回望解放战争专题报告,南通市教育局苏大伟应邀讲授解放战争史。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朱小娟主持。

苏大伟从国共两党举行重庆谈判讲起,运用大量史实深入浅出地向大家全方位展示了整个解放战争战役的全过程。PPT中先烈们曾经佩戴过的枪支、穿戴过的军装,都讲述着一段段舍生忘死的英雄故事,大家重温着那段战火烽烟的峥嵘岁月,感悟着澎湃雄浑的初心力量, 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大家一致认为,从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始终的一条红线,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朱小娟表示,学习解放战争就是学习党的革命精神、就是把党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代代传承下去,她进一步号召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责任。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要求,啬园校区片第一培训组已开展了3次集中学习辅导、2次专题报告、1次现场教学、1次支部书记沙龙活动。参加培训的支部书记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8050计划”,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啬园校区片第一培训组组长、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芸出席活动,机关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各支部书记参加报告会。

(龙臻)


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启秀校区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11月5日,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启秀校区片开展第二次集中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南通廉政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成云雷教授应邀作《中国传统家风与修身立业》专题报告。

成云雷从什么是家风、家风问题的重要性、当前家风存在的问题、传统家风的各个方面以及构建良好家风的途径等五个方面,用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良好家风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专题报告会的学习,党支部书记明确了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要带头建立良好的家风家训,要做到自省、自警、知行合一、言行一致。

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启秀校区片组长、医学院党委书记史亚琴主持会议,轮训班启秀校区片副组长、药学院党委书记徐建出席会议,医学院党委、药学院党委、离退休党工委和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神经科学系)党总支的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专题学习。

(卫永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组到审计处指导学习教育工作

11月6日上午,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组到审计处督导检查学习教育工作。

审计处党支部书记何玉叶介绍了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情况,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就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投资管理审计调研情况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督导组成员杨益彬充分肯定了审计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希望审计处支部要把主题教育和审计工作更好地结合起来。组织部副部长陈燕指出,要牢记审计工作初心,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审计工作在促进学校完善管理、防范风险、提高效益、严肃财经纪律和加强廉政建设等方面的作用,为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当天上午,何玉叶还为审计处支部全体党员作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合格的共产党员》的专题讲座。

(彭怡秋)


国资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0月30日下午,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国资处党支部书记葛志明以《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服务学校事业发展》为题,为全处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葛志明通过图片、文字、数据等多种形式,讲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内涵、要求和意义,同时结合国资处工作实际,向党员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学习先进理论,努力做到思想过硬;二要刻苦钻研业务,努力做到技能精湛;三要勇于攻坚克难,努力做出杰出成绩;四要严守纪律规矩,努力做到廉洁奉公。他强调,国资处党员同志要守住教育工作者的初心,服务教学科研中心,优化教书育人条件,勇于肩负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益,努力做好资产的把关人和守门人。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学习,全体党员更加深入理解了主题教育的丰富含义,表示在工作中要努力将党课内容转化为工作实效,推动各项工作跨上新台阶。

(吴甲)


现教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1月5日下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总支书记管图华以“永远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主题教育督导组督导高江宁、曹玲参加党课。

管图华紧密结合毛泽东光辉著作《为人民服务》,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指出共产党人应该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立足岗位,积极奉献。他结合通大人的初心与使命和信息化建设工作,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主客观原因,要求大家从观念上、作风上、能力上找差距,用新思维,新思路、新办法解决难题,抓好落实。

高江宁希望中心在主题教育中进一步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求实效、特色动作出亮点。曹玲希望中心全体党员加强学习,锤炼本领,不断适应新要求;牢记宗旨,不断创新,强化责任解难题;勇于担当,自我革命,主动服务有作为。

(顾新忠/文  葛华/摄)


文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

11月1日下午,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蒋国宏主持会议。

蒋国宏传达了学校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重点传达了省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在全省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上提出的六点要求,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提出的学校主题教育要求,以及会议对下一阶段主题教育的具体部署内容。会议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学院院长钱荣贵结合参加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同时分析了学院目前发展面临的形势,要求大家强化使命担当,不忘初心,主动作为,为学院事业的跨越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邵志华)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1月6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朱丹为全体党员上了题为《严格党内组织生活   自觉增强党性修养》的专题党课。

朱丹从“全面理解党性修养的深刻内涵”“党性修养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加强党性教育的基本要求”“在党内组织生活锻炼中开展党性实践”等四个方面,详细阐释了党性修养的内涵、在党员中开展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怎样开展党性修养教育等内容。她勉励全体党员,在组织上入党只是一个驿站,而不是终点;在思想上完全入党,是不懈追求和艰辛跋涉的终生目标,而加强党性修养,严格自律,重视自我革新、自我完善,正是入党的必由之路。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安排,朱丹向全体党员汇报了《教育科学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报告》,通报了主题教育调研情况,梳理了当前制约学院发展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计划。

(颜廷宏)


外国语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1月4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朱小娟以《牢记第一身份,坚守初心使命》为题,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上专题党课。

朱小娟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通大人的初心使命”“牢记第一身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并就如何“坚守初心使命”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牢记第一身份,坚守初心使命;二要不忘职业身份,遵守十条准则;三要坚持对标找差,狠抓整改落实,重点强调要对照党章党规进行自我检查,找差距、明不足。朱小娟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理清工作思路、练就过硬本领、改进工作作风,注重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凝心聚力,推进外国语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聆听党课。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和高校教师身份,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坚守初心使命,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又讯 11月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朱小娟主持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外国语学院党委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开展各项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师生,通过走访、座谈、个别谈话等多种形式,结合各自的分管工作、调研主题,深入开展调研。交流会上,院领导对照初心使命,分别围绕“党建工作”“全面跟进学生成长成才”“科研工作”“课程育人”“学院事业发展规划”主题进行了交流,客观分析了学院目前的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

朱小娟对领导班子成员的调研成果表示肯定,并要求大家继续推进调查研究工作,对标找差,检视问题,在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尽快进行逐项整改,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发展。

会上,朱小娟还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通报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会的精神,重点传达了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在全省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学校下一阶段主题教育的具体部署内容。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于成洁)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

11月4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开展“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卢兵重读了自己的入党志愿书,与支部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结合本人学习工作生活情况,介绍了如何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的历程,希望大家按照“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作为”的要求更好更优地服务学院广大师生。支部党员们重忆了自己的入党经历,重问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并在支部书记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履行“首问负责制”,在工作中不忘“祈通中西、力求精进、立德树人、为国育才”的通大人初心,在实践中牢记“办人民满意的大学、办国内一流的大学”的通大人使命,为学校“8050计划”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徐明宇)

又讯 10月30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到中国审计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中国审计博物馆是以中国审计为主要内容的专题博物馆,其展览分为古代审计、民国审计、革命根据地审计及新中国审计等几个展区,展现了我国审计事业三千多年的发展历史。通过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述从古至今我国审计的发展历史,认真观看馆内陈列的珍贵历史文物和文献资料,大家了解了我国不同历史时期的审计制度、审计管理、审计活动及其所体现出的审计文化。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教职工们大致了解了我国审计的发展与内容,明确了监察审计工作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认识到新时代审计工作肩负的使命与担当。大家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坚守初心,忠于使命,立足本职,为党和国家的建设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陆慧琴)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党务工作会议

11月1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党务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芸主持。

刘芸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通报会精神,重点传达了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在全省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上的六点要求。刘芸就学院继续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一是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学院在强化学习深化认识、深入调研推进工作、对标对表检视问题、刀刃向内狠抓整改等方面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下一步工作中,要高质量做好“规定动作”,严格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做实规定动作,突出关键环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高标准谋划“自选动作”,要结合各支部实际,谋划工作思路,丰富学习形式,创新方式方法,争取取得新突破,实现新作为,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助推学院发展、践行初心使命的工作动力。

(高成)


纺织服装学院党委教工第三、第四党支部开展“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日上午,纺织服装学院党委教工第三、第四党支部的党员走进南通市“初心使命”党性教育基地——陆洪小镇,开展“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感受和传承红色文化。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刘瑞龙同志故居及纪念馆、红书房、实业南通纪念馆,了解了革命前辈无私奉献、光辉战斗的一生,领略了南通的实业路程。在毛泽东塑像收藏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向毛主席塑像敬献了花篮。

通过这次活动,党员同志们接受了革命精神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同时,活动也增进了支部之间、党员之间的交流,提高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葛彦 任煜)

又讯  11月3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如海出席活动。

全体党员合唱国歌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活动中,以抗日战争为背景的红色小品《药方》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抗日战争时期的燃情岁月,让所有党员感受到了肩膀上沉甸甸的责任与使命;相声《满腹经纶》让学生党员们坚定文化自信;诗歌朗诵《读中国》激起了全体党员心中的爱国情,大家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红色经典表演为依托,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展现了纺织服装学院学子与祖国同频共振的决心与担当。

(张天昊 周颖)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员走进通师一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1月4日中午,南通师范第一附属小学三年级(12)班的教室一片欢声笑语。我校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一、二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利用中午闲暇时间,与小学生们开展了一场交流活动。

学生党员们以动画短片导入,组织小朋友们展开了关于“长大后想要当什么”的讨论,鼓励小朋友今后在学好知识、提升本领的同时,也力所能及地给需要得到帮助和关爱的人伸出援助之手。学生党员们还将53位小朋友分成若干个小组,共同完成了模型拼图,在游戏中锻炼小朋友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动手操作能力。  

此次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让学生党员在“四亮”中践行使命,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通过微行动、微志愿奉献大爱、涵养情怀、彰显价值。

(袁小平  孙玉瑶/文  孙万青/摄)


教育部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开展专题调研交流会和“四重四亮”主题活动

11月4日上午,教育部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交流会和“四重四亮”主题活动。党总支书记龚蕾蕾主持会议。

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分管工作和专题调研结果,对党建工作、学科建设、教学工作、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共同探讨落实整改、解决问题的对策。龚蕾蕾对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一线,扎实开展调研,认真查找问题的精神表示肯定,要求大家继续对标找差,查漏补缺,即知即改,保障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能够逐条落实整改。

研讨结束后,龚蕾蕾总结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实验室的落实情况,重读了入党志愿书,与大家分享了当年的入党经历和初心,与会人员分别回顾了入党的经历,重温入党初心。

大家纷纷表示,虽然党龄不同,入党的年代不同,回忆起当年入党的情形和高举右拳向党旗宣誓的情景,内心依然激动澎湃。今后将继续不忘入党初心,立足岗位,做好组织交代的工作,为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8050计划”多做贡献。

又讯  11月4日下午,教育部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龚蕾蕾为全体教工党员上题为“坚守初心使命 矢志担当作为”的专题党课。

龚蕾蕾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坚守初心和使命”、“如何坚守初心和使命”和“坚守初心使命,推动南通大学事业发展”四个方面进行阐述,结合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交流会开展情况,对实验室在党建工作、学科建设、教学工作、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提出整改措施。她要求各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标,按照标准化支部建设要求,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会后组织好支部学习,全体党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对标找差,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实验室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黄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