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喜获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

2066
分享

发布时间:2019-11-12 22:00阅读次数:2066来源单位:团委 责任编辑:陈妍

117日—13日,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喜获特等奖1项、拟授一等奖1项,拟授三等奖2项。南通大学获得进步显著奖。其中《免疫检查点PD-1/PD-L1(PD-L2)的调控机制研究》获特等奖,《印度主流媒体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认知情感变化及原因分析》拟授一等奖。这是我校首次获得“挑战杯”最高奖项,再次实现“挑战杯”赛事新突破。同时,我校获奖积分达310分,位列全国高校前40位,远超上一届发起高校积分标准。

本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赛以“挑战筑梦·科创报国”为主题,内地1513件作品进入国赛,最终204所高校共426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环节。经过激烈角逐,全国共评出特等奖35项、一等奖105 项、二等奖286项,另有786件作品拟授三等奖。 

《免疫检查点PD-1/PD-L1(PD-L2)的调控机制研究》项目由医学院范义辉、吴辉群、宋建老师指导,吴英成、吴凡、陶宝锐共同完成。项目通过大数据分析结合分子和动物模型验证,发现了多个影响PD-1/PD-L1(PD-L2)的关键因素及揭示了肿瘤细胞异常表达PD-L1(PD-L2)的新机制。相关研究为理解不同个体疗效差异提供了重要理论依据,对优化免疫检查点抑制疗法和开发新的免疫检查点抑制疗法具有一定指导意义。

《印度主流媒体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认知情感变化及原因分析》项目外国语学院王雪玉、刘道影、王媛媛老师指导,张明慧、游方晓、杨美、王鼎鹿、葛志安、孙智祺、陈天翼、陈青、陈灼、刘楷阳等共同完成。项目通过对印度国内六大主流英文媒体相关新闻报道进行细致语言分析,探究印媒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认知情感变化及其背后原因。研究发现印媒对“一带一路”的关注度不断提高,认知情感变化从最初的怀疑、矛盾逐渐向积极方向发展。这一变化与印度作为南亚大国的历史文化语境相关。同时,西方主流媒体新闻报道和中印历史遗留问题对印媒新闻内容和话语的选择也具有一定影响。

此外,电气工程学院参赛项目《船用复杂结构智能焊接系统》、纺织服装学院参赛项目《非遗舞蹈中服饰道具的传承与可持续研究——以江苏南通等地的调研为例》拟授全国三等奖。

终审决赛期间,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青年发展部副部长尹虓,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林小异莅临我校展位听取项目汇报,并与我校师生亲切交流。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副校长侯文华到现场看望了参赛师生,并就项目如何进行终审答辩进行指导。

(陈烨/ 霍允浩 余赟/摄)

 我校参赛项目(左四)荣获特等奖。

我校(左四)荣获进步显著奖。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听取我校参赛队员的项目汇报。

团省委副书记林小异听取我校参赛队员的项目汇报。

校领导观摩指导我校终审决赛作品。 

我校代表团全体合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