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意大利威尼斯美术学院院长Giuseppe La Bruna访问我校

701
分享

发布时间:2019-11-12 17:45阅读次数:701来源单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与国际教育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合署) 责任编辑:刘佳昕

11月11日,意大利威尼斯美术学院院长Giuseppe La Bruna教授一行访问我校。校长施卫东会见了来宾。

施卫东对Giuseppe La Bruna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发展现状、专业设置以及与意大利高校的合作情况。他指出,中意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加深两校之间的了解,推动两校在艺术人才培养、师生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Giuseppe La Bruna介绍了意大利威尼斯美术学院的概况和特色学科,表示愿意积极推进两校合作。

会见后,来宾与艺术学院就具体合作事项进行了洽谈,并就“3+1”平面设计专业合作办学、长短期交换生、教师互访等项目达成初步共识。

来访期间,来宾还参观了我校范曾艺术馆和艺术学院的“图像检验——全国高校中国画教学成果展”。

学生工作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相关链接:意大利威尼斯美术学院成立于1750年,在意大利光辉灿烂的艺术史当中,威尼斯美术学院涌现了众多的艺术大家,第一任校长乔瓦尼·巴蒂斯塔·皮托尼,古典主义建筑大师安东尼奥·塞尔瓦,以及卡诺瓦、李帕里尼、马泰尼、波利蒂,诺诺、 铁托、 朱利亚尼、阿图罗·马提尼、阿尔贝托·维亚尼、 马里奥·德·路易吉、卡罗·斯卡帕等,在世界众多的艺术院校中占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也是名列世界美院前十的名校之一。威尼斯美术学院现开设了三年制本科及两年制研究生专业,本科专业有视觉与表演艺术、绘画艺术、雕塑艺术、室内装饰艺术、图形艺术、场景艺术与建筑、舞台设计与编剧、舞台与服装、艺术新技术等;研究生专业有绘画艺术、雕塑艺术、室内装饰艺术、图形艺术、装饰、艺术与公共空间艺术、艺术新技术等。

(朱琪)

意大利威尼斯美术学院院长Giuseppe La Bruna访问我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