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各单位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十一)

1086
分享

发布时间:2019-11-13 18:11阅读次数:1086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刘佳昕

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启秀校区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11月12日下午,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启秀校区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医学院专员、原医学院党委书记周逸萍作题为《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自我素质》的专题报告。

周逸萍从“新的时代、新的担当”“大力倡导担当精神”“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加强修养、提升素质”四个方面具体阐述了新时代的担当精神。她指出,敢于担当是共产党人的优良品质,是领导干部的时代责任,是推动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更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做到服从不敷衍、实干不空谈、行动不拖延。针对如何在学校“8050计划”新的奋斗征程中再创辉煌,周逸萍认为,一是要对标找差、提高站位;二是要攻坚克难、提升勇气;三是要真抓实干、凝聚人心,以奋斗成就使命,用实干践行初心。

通过本次专题报告会的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在加强修养中砥砺勇于担当的高尚品格,在勤奋学习中提升勇于担当的能力素质,在实际工作中练就勇于担当的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践行通大人的初心和使命,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启秀校区片副组长、药学院党委书记徐建主持报告会,医学院党委、药学院党委、离退休党工委和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神经科学系)党总支的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医学院系室主任参加专题学习。

(周高惠)


发展规划处、社会资源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1月11日下午,发展规划处、社会资源处党支部支部书记岳泳以《助力“8050计划”,为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奉献在岗位》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岳泳从“不忘初心,我们干什么”“牢记使命,我们怎么干”两个方面做了阐述。结合校第三次党代会报告的内容和调研成果,他分析了发展规划处、社会资源处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一是深化改革,推进“学院办大学”;二是多措并举,合力引进社会资源;三是上下联动,推进校友网络建设。岳泳就下一阶段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二要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三要发挥好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岳泳布置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学习任务,要求大家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18个方面逐一进行自我检查,确定今后努力的方向;同时传达了督导组巡查时提出的建议,希望支部的每位党员要结合自身工作或者特长至少做一项志愿服务,并抓紧落实。

会后,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交流主题教育中的体会和收获。全体党员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责和自身承担的工作内容,查摆存在问题,明确改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与自身工作相结合,找差距,抓落实,拓宽思路,提高自身服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陈会萍/文 吕雪峰/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1月8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支部书记倪建乐以“从中美贸易战看坚持‘四个自信’的重要性”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倪建乐从中美贸易战中美国向中国提出的中美贸易停战的四个不平等条件讲起,详细阐述了党和国家增强全民自信、提升精神国力的举措。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明确指出:“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坚持“四个自信”,是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的内在动力,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保障。 他勉励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初心” 和“ 使命”,坚持“四个自信”,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调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争先领先的积极性,为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8050计划”做出新的贡献。

又讯 11月12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倪建乐的带领下前往学田街道老年颐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老年颐园的老人送去关心与温暖。

在敬老院工作人员陪同下,党员们亲手为老人们送上了水果,亲切的问候了老人们,并俯下身来与老人们交谈,让老人们感到了深切关怀。党员同志们的到来使敬老院充满了欢声笑语,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党员同志们还认真聆听了88岁高龄的老党员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老人们希望老师能够不断改革创新、立德树人,为国际化人才培养多做贡献。

本次活动让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理解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大家认为老党员同志的成长经历、感念党恩和为党奉献的精神也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

(陈君君)


后勤党委主题教育工作接受督导组督查

11月8日上午,后勤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查工作会。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袁航、邵小芳、达明莉对后勤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后勤党委书记魏伟主持会议。

魏伟从领导小组成立、活动方案制定、理论学习安排、专题调研活动、支部特色活动等六个方面汇报了后勤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

袁航一行认真查看了相关台账资料,充分肯定了后勤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开展的方式和取得的成效。袁航对后勤党委主题教育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主题教育实践过程中,要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工作,积极主动创造特色活动;二是要紧密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对标检视,发现问题,积极整改落实;三是要做好知行统一。避免空对空,两张皮,不能离开学习谈工作或是离开工作谈学习,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苏晶晶)


图书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1月8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徐宇红以《服务读者,立德树人,办师生满意的智慧图书馆》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徐宇红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通大人的初心和使命”“通大图书馆人的初心和使命”“如何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徐宇红指出,通大图书馆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服务读者,立德树人,办师生满意的智慧图书馆。她结合前期调研工作,认为图书馆应该从文化引领、特色活动、资源建设、良好环境、课程创新等五个方面加强服务育人,并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

就如何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徐宇红对全体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要立足本职岗位,加强职业素养;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服务水准;四要创新服务模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她希望大家用责任心、细心、耐心、进取心、反思之心这“五心”,诠释通大图书馆人的初心和使命,凝心聚力,追求卓越,为学校“8050计划”的宏伟蓝图提供优质资源保障,贡献图书馆人的一份力量。

又讯  11月8日下午,图书馆召开全体人员会议。

馆长丁富生分析了学校发展的形势和图书馆目前的处境,具体从队伍建设、经费投入、资源平衡等方面指出了图书馆存在的矛盾,并总结了近期图书馆完成的工作,要求全馆人员提高专业素养和职业素养,希望大家用全面、辩证、发展、历史的思维思考问题、对待工作,增强主人翁意识,提升大局观和精气神,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加油干、努力干。

党总支书记徐宇红通报了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并对全体馆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要积极主动加强宣传力度,体现工作的价值;三要创新服务模式,全方位提升服务效率;四要加强职业素养,强化责任担当。

副馆长严永康主持会议,并就近期开展的书刊流通部岗位聘任工作和固定资产清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曹涛)


杏林学院开展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基层党建实务专题辅导讲座暨培训总结交流会

11月8日下午,杏林学院开展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基层党建实务专题辅导讲座暨培训总结交流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卫东出席会议。

王卫东指出,加强党支部书记轮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国内国际形势和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然结果,是推动基层各项工作创先争优的重要举措,也是帮助支部书记自身成长的关键途径。王卫东肯定了杏林学院在党支部书记轮训工作中取得的实效,希望学院进一步将主题教育工作做深、做实。

组织部副部长陈燕围绕“以‘两个系统’为抓手,不断推进基层党建信息化建设 ”主题作专题报告。她结合工作实际,详细解读了《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和《南通大学基层党建记实系统》的相关功能以及相关版块的操作方法,着重强调了高校党支部建设的具体要求,为与会党支部书记如何更好地开展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

杏林学院党委书记朱晓阳汇报了学院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培训开展情况。他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支部书记轮训工作,精心制定了《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党委2019年度支部书记轮训计划》,在实施过程中,注重贴近需求,增强培训效果;注重形式多样,创新课程载体;注重严格管理,提升培训质量。培训重点围绕党章党规、支部书记职责、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等方面,紧贴工作实际,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上,杏林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牟蕾、袁鸿燕、孙锋三位教师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体会作交流发言。

启东建设指挥部、杏林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

(崔岩岩)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会议

11月1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下一阶段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陶锋主持会议。

陶锋传达了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就主题教育下一阶段各项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明确了时间要求和任务分工。陶锋指出,要扎实做好下一阶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工作,坚决把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位;要将主题教育与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教育成果转化为扎实有效的工作思路和实际举措;要围绕上一阶段检视摆查的问题,进一步深入剖析原因,明确解决办法。学院领导班子要继续带头进行深入的专题学习和研究,坚决把初心使命转变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季纯)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1月6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卢兵以《不忘初心再出发 牢记使命勇担当》为题,为全体师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卢兵从四个“迫切需要”阐述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围绕“什么是初心、什么是使命”“守通大人初心、担通大人使命,不断深化学院的融合发展、内涵发展”等方面内容进行解读。他指出,学院教师的初心就是为国家培育人才,学生的初心就是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全体师生的使命在于建设有特色的高水平学院,并就如何实现初心和使命提出切实可行的举措。

就下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卢兵对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提出要做到“四个先锋”:一要心中揣着忠诚,做“讲政治、有信仰”的先锋;二要头上顶着组织,做“顾大局、识大体”的先锋;三要肩上扛着责任,做“勇担当、重实干”的先锋;四要脚下踩着底线,做“严纪律、守规矩”的先锋。他指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守通大信息人的初心,担通大信息人的使命,深入推进学院融合发展、内涵发展,为早日实现“8050计划”和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钱文娟/文 秦继新/摄)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党务工作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11月13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党务工作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芸主持。

刘芸传达了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部署学院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刘芸重点传达了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就继续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的三点要求和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卫东安排部署的主题教育收官工作。刘芸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查找差距检视问题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整改落实结合起来,认真反思、深刻剖析、推进整改,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二要查漏补缺,自觉、主动“回头看”。要对照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回顾梳理、查漏补缺,看规定动作都完成了没有,有无缺项,该补课的要补课,该强化的要强化;三要按照“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要求,把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党员活动日”制度等作为推动融合的重要平台,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实现螺旋式上升。刘芸还对支部书记做好党建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党建业务能力;二要坚持工作标准,严格工作规范,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三是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切实发挥支部在教育党员和联系群众中的积极作用。

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

(高成)


医学院师生党员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11月10日上午,医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和2017年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代表到南通大学附属医院门诊大厅,开展“2019联合国糖尿病日暨江苏省‘蓝光行动’南通行”志愿服务活动。

在党支部书记朱轶晴的带领下,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们一起为附属医院举办的糖尿病义诊和科普讲座活动提供志愿服务。志愿者们给前来参加义诊的患者引导分流,帮助患者准确地找到专家,发放糖尿病宣传资料并维持义诊的现场秩序。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热心接待义诊群众,亲切引导,给群众测量腰围并积极宣传糖尿病的预防管理以及普及教育健康的生活方式,针对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医疗健康、公共卫生、食品安全和营养知识等方面的问题还进行了答疑。

本次活动作为医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一,旨在进一步围绕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医学专业优势,以志愿服务为载体,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实处,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使命,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

(朱轶晴)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11月12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支部书记会议,传达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阶段会议精神,部署学院下一阶段推进工作。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曹勇主持。

曹勇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工作阶段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就继续开展好我校主题教育提出的三点要求:一是从严工作,规定动作要精准到位;二是从紧工作,抓紧时间完成规定动作;三是从实工作,把主题教育抓实抓严抓细,落到实处。

曹勇就下一阶段的工作分学院党委和支部两个层面做了详细部署,要求大家深入学习教育理念,做实做细各项规定工作。

又讯 11月12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观看学习“莫文隋”精神宣讲会视频。

会上,大家观看了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原南通工学院党委书记袁靖东,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正平,原南通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顾晓冬,我校第20届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张玲围绕“弘扬‘莫文隋’大爱精神 汇聚新时代奋进力量”的主题宣讲。

学院党委书记曹勇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莫文隋”精神,把无私奉献的精神、高尚的品质传承发扬光大;二要进一步强化初心与使命意识,将在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落实落细落小在行动中,将“莫文隋”精神在每一个环节闪光发亮;三要进一步提升精气神,强化奉献意识与宗旨意识,推动学院实际工作,促进博士点建设和人才引进工作。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将进一步弘扬“莫文隋”精神,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助推学校“8050计划”,同时将此精神传播到社会每一个角落。

(邓水平)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分党校组织学生观看《榜样4》

11月8日,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分党校组织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观看视频《榜样4》。

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关工委秘书袁小平重点介绍了《榜样4》中因山洪牺牲的扶贫人士黄文秀和抽粪环卫工人李萌的典型事迹。她表示,黄文秀和李萌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彰显了共产党人无私奉献、低调朴素的品格意志,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本次观影活动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榜样的力量使观影同学深刻领悟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身上肩负的光荣使命与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榜样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立志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直面困难,勇于挑战,牢记初心,践行使命,用实际行动传承榜样精神。

(张玮祎 袁小平)


药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1月12日下午,药学院党委书记徐建为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上题为《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的专题党课。

徐建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只有学好党史,才能把握今天,创造明天。他讲解了党史的发展脉络,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再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一系列历史进程。徐建还结合亲身经历,生动地说明了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指出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他希望同学们用心重温党史,把党史作为生动的教材,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铭记历史,把握现实,开拓未来,从新的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为实现“中国梦”注入无限生机和活力。

(卫永霞)


教育部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1日下午,教育部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回顾入党初心,践行青春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分为理论学习、“四重四亮”主题活动、党员宿舍授牌三个环节。党支部副书记于薇薇带领大家学习了“四重四亮”的主要内容,回顾了研究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学生代表陈昱含、许梦婷、于薇薇、汤晓璇分别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入党经过以及在入党过程中接受党组织教育,在组织中锻炼成长的经历。他们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要有信仰、不忘初心,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始终保持团结,有担当,发扬通大人特质,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华章。

全体党员在于薇薇的带领下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黄丽给党员宿舍授牌,并介绍了实验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总体情况和整体部署。她希望全体研究生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筑好思想防线;要以身作则,树好党员榜样;要锻炼本领,提高个人综合素质。

(许梦婷 黄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