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三)

1149
分享

发布时间:2019-11-13 18:11阅读次数:1149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刘佳昕

提高政治站位  推动办公室工作再上新台阶

11月12日下午,党办、校办、保密办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支部书记马卫东主持党课学习。

专题党课上,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以及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三个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二是要统筹安排、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的热潮;三是要真抓实干、主动践行,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支部书记马卫东和支委陈婷婷、刘峰分别围绕“推进标准化党支部建设,提升服务学校建设发展能力”“加快OA系统建设,提升公文办理工作科学化水平”“加强学校法律事务管理,提升学校依法治校水平”,就各自调研情况、调研发现的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结合当前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马卫东要求大家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要高度重视发现的问题,精心梳理,形成问题整改清单,切实把学习教育、调研检视、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将主题教育成效落到实处,不断推动办公室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泓泉/文 张露/摄)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高质高效推动科研事业发展

11月7日下午,科学技术处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概况。会议由支部书记沈卫星主持。

会议回顾了历届全会审议事项,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要点,学习探讨如何准确领会全会精神。沈卫星还做了题为《推进科研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升有效科研水平》的专题党课。联系实际,他强调作为科研工作管理者要守初心、担使命,以制度抓落实,以管理促提升,高质高效推动科研事业发展。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工作中主动作为、开拓进取,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全面加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刘蕾/文 姚龙/摄)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动图书馆事业发展

11月12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徐宇红主持学习。

徐宇红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重点学习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和“十三个坚持”,并传达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上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对我校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要求。她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让学习深入人心;二要全面落实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结合主题教育,深刻剖析问题,对标找差;三要真抓实干,以制度建设为推手,全面推动图书馆事业发展。

图书馆党支部书记蒋天民、李强做了重点发言。

会上,徐宇红还传达了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会议精神,并对下一阶段的主题教育进行了具体部署。

(曹涛)


交流调研成果  真抓实干实现跨越发展

11月1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徐建、周逸萍、汤靖出席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季凌燕主持。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安排,深入教学科研一线,聚焦重点工作和难点问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形成了有分量、有质量的调研成果。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办学资源不足、学科建设统筹推进、人才引培整合规范、办学质量提升优化等方面交流研讨成果,谈问题、提建议、出实招。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调研,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加深了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感悟,加深了对学院发展重点、难点的掌握。

徐建对生科院领导班子成员的调研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调研从深处发力,在实处见效,做到了对标找差。徐建就生科院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用于指导实际工作;二是继续巩固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放思想、改进工作、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三是继续调研查摆问题,深挖不足、深刻剖析,做到即查即改、立行立改,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交流结束后,中心组进行了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季凌燕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她希望全体成员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鼓足干劲、真抓实干,为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和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学院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葛云)


强化党的建设  优化体制机制

11月11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专题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卢兵主持学习。

卢兵从两个方面带领与会人员详细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他围绕建设社会治理共同体等方面,结合学院建设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党政关系方面,要强化党的建设,优化跨部门议事协调机制;二是在学校与学院关系方面,要强化“学院办大学”的理念;三是优化学院内部管理的体制机制,要善于利用法治、自治、德治以及科技手段,做到全员“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具有开创性、里程碑的重大意义,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组织党员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精心抓好落实。

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徐明宇、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张恒结合自身工作,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收获。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钱文娟)


真抓实干  砥砺奋进  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11月12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芸主持。

刘芸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她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刘芸要求大家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同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真抓实干、砥砺奋进。

学习研讨会上,学院党务副书记、院长华亮做了重点发言。

(高成)


认真谋划  开拓创新  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11月12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集中学习,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的重要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主持会议。

张莉莉对《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进行了领学。她要求党员教师要充分认识到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大家要立足职责定位,深刻把握推进法治建设的内涵和要求,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学院要以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契机,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院事业改革发展相结合,结合学院实际,认真谋划、开拓创新,为全面推进学校“8050计划”建设目标的实现而努力奋斗。

(刘峥峥/文 何洋/摄)


相关新闻